距離上一次來台中已經是六年前的環島了,據說歌劇院、綠園道一帶變得不得了了,一直想來朝聖看看。問台中一位姓尤的朋友是否有推薦餐廳,沒想到就被推坑了他心心念念的「樂沐」。本來我自己對樂沐的價位一直覺得高不可攀,是打算去附近的「中山招待所」,後來投擲銅板才決定訂下樂沐,可能接下來要吃很多餐員工便當了XD 平日其實不難訂位,11:30 營業時就抵達,第二組客人遲至 12:30 才入座,因此也難得體驗了近一小時的包場。

Le 是陽性冠詞,Moût 則是指酒裡的未發酵葡萄汁 (或啤酒裡的麥),並不是一組常用的字眼。直翻成中文,也是一個雅致的「樂沐」。其頭銜不少,是臺灣唯四由法國外交部認可,足以代表法式料理的法式餐廳。同時也在 2014 - 2017,連續四年摘下由礦泉水公司評比的 聖佩黎洛亞洲最佳50餐廳 (S.Pellegrino Asias 50 Best Restaurants) 頭銜,在 2017 年是第28名。臺灣區另兩間上榜者都在臺北,分別是用餐前兩個月就開放上網預訂的「MUME」 (第43名),以及號稱全台最難訂,名廚江振誠的「RAW」(第24名)。與臺北兩間不同的是,樂沐的外觀充分展現了臺中的特色,一整棟都是餐廳 XDD

主廚陳嵐舒畢業於台大外文系,接著赴巴黎斐杭迪高等廚藝學校 ESCF-Ferrandi 及法國藍帶廚藝學院 Le Cordon Bleu 深造,並在美國加州、法國巴黎的米其林三星、二星餐廳服務,最後落腳臺中,開設了轟動餐飲界的樂沐法式餐廳。樂沐強調主廚在餐廳裡扮演的角色,老饕跟著名廚跑,也是臺灣較少見的文化。

裝潢簡單,透著歐風氣息,水池、藤椅和樹蔭,也像在熱帶島嶼度假。

這是前面提到的亞洲最佳50餐廳獎牌,自 2014 年伊始,連續四張。有點感慨的是,雖是亞洲區的評比,入榜的這三間 (儘管用心加入了臺灣元素),卻全不是以本地的料理方式呈現。彷彿追捧著最佳餐廳的同時,也暗示我們的生活中充斥著「不入流」的食物或烹調方式 @@

樂沐走法式路線。法國料理不講求飽足、重口味,也不盲目堆砌高級食材,而是透過不斷地研究、實驗,將一切食材的精華濃縮在小小的一口,成就當下的無限美味與向後的無窮回憶。越來越多獲獎名店也有類似取向,如甫開幕即吸引大量討論的﹝Tsuta 蔦﹞,也是靠提煉鮮味在拉麵高湯裡取得米其林一星評價。

欣賞完了玄關,11:30 一到,服務人員領著我們上二樓用餐區。進電梯前有一級台階,不過有無障礙斜坡可提供使用。電梯上了二樓,這才驚嚇地察覺到自己是第一組客人。大面積白格窗的採光很好,中台灣熱騰騰的正午光線將走淺色系的布置點得更亮了些。

雖是法式餐廳,牆上掛著亞洲畫家的畫作,輕巧可愛。畫面右下方是侍酒師專用的調酒桌,畢竟法式料理的佐餐酒也是一門專業,可惜不懂品酒,就沒額外加點搭配套餐的酒類。不過,多多少少旁聽隔壁桌侍酒師的服務,是頗難得的體驗。

另一個角度拍二樓用餐區,一樣輕巧明亮,參考網路上別人的食記,發現晚餐時分,燈光會使得現場看起來華麗貴氣... 啊啊啊要是下次換菜單,可以考慮晚上再來朝聖一次 ><

酒瓶真是最適合法餐的擺飾了。

我們的雙人座位,蠻好奇安排坐成 90 度角,而非對坐,不知道有什麼用意。好處是互相分食變得容易,不過壞處是就正面對著許多外場服務人員們... 當整個空間只有我們一桌時還是有點壓力@@

隱藏在剛進入二樓用餐空間的暗門之後,掛著水果們的寫實畫,然後左右各是女、男洗手間。

據小編之友說女廁甚至有提供衛生棉與護墊,那麼在男廁堆疊印有樂沐法文縮寫字樣「LM」的小毛巾也不怎麼奇怪了。幾次進出廁所,小毛巾每次都被補到全滿,看起來也是有人負責巡視的。

OK! 講那麼多廢話終於要來看菜單了,相比過往還附上主廚、侍酒師的學、經歷,現在的菜單則相當精簡。第一面是開胃飲品推薦,有琴湯尼調酒,或無酒精的氣泡鮮榨果汁。

第二面是樂沐的入門套餐,取名為「創造」,價位是 3500 + 10%,與過去的「樂沐」套餐定位相同。

第三面是「感官」,是比創造定位再更高一些的套餐,價位是 4500 + 10%,和原來的「經典」套餐相同。先說結論,創造餐如其名,可以看得到不少雕琢的想法,選用的食材也偏海鮮。「感官」則側重食材本身,以禽、畜肉類為主。午餐僅提供「創造」與「感官」兩組,之前價位訂在 1800-2000 元的商業午餐已經沒有了QQ 

最後第四面是目前僅於晚餐時段提供的「記憶」,要價 6500 + 10%,這幾乎是見識淺薄的我看過最高價的單人套餐了。樂沐菜單的呈現方式和 RAW 有點類似,不寫那些天花亂墜的菜名,而是忠實地條列菜餚裡主要使用的食材。

我們點了「創造」與「感官」各一份,以下將依照上桌的時間序撰寫,並註明菜餚歸屬的套餐類別。點完餐後,經過服務人員說明,發現桌上的這竟不是單純擺飾。取吉拿棒的概念,兩種口味的餅乾棒,填補等餐時間的嘴饞空檔,卻不會提供任何的飽足感XD 左邊是爽口的黑麥啤酒,搭配開心果碎粒;右邊是粉紅胡椒

點餐後,服務人員送上奶油,右上是海鹽奶油,左下則是海藻口味,皆印上了樂沐的字母 Logo,不過令人納悶的是,明明麵包還要過一陣子才會上桌,先擺上奶油的用意是...?

【創造、感官】 下酒菜

兩組套餐的下酒菜相同,應該可以說是前菜的前菜吧XD 服務人員建議以手就口,先吃右邊的酸白菜慕斯,再吃左邊的香堤捲。香堤捲,係碎蜆肉加上打發的奶油、香草,再用起酥皮捲起來烤。鮮味不若網路上食記寫得那麼澎湃,但還是很好吃就是了,口感像在嘴裡漸次融化的奶油,偶能嚼得到蜆的碎肉。

酸白菜慕斯的外層是巧克力提煉可可脂,以蘿勒油染成綠色,裡頭藏了番茄,底下是干貝絲。服務人員建議先於香堤捲享用,而且要一口吃完。不過身為好奇寶寶,不切開來拍個斷面秀怎麼可以呢?XD 外殼不講是蘿勒還吃不太出來,有巧克力入口即溶的綿化口感,和一抹蔬菜味道。慕斯部分則是西式沙拉的味道,和底下的中式干貝絲調味形成有趣的對比。不知道這算不算是分子料理的呈現手法,把食物的外型拆解,萃取其精華,再做成意想不到的樣貌。第一道下酒菜稱不上特別好吃,但已給予人滿滿驚喜。

【創造】 招待前菜

不在菜單之中,是主廚特別招待。以法式燉飯的概念呈現,打成發泡的蛋液,底下則是接近蒸蛋的另一種口感。中間加上菜脯油蕪菁米香 (爆米香的那個米香),巧妙地融入了台式元素,而外觀的草、蛋殼頗有農場意象,視覺上非常成功。

【感官】 招待前菜

按照服務人員原話,這就是「拆解版」的招待前菜,一樣有蛋泡和服務人員協助淋入的黑色菜脯油。米香則成了糙米片,畫面最中央晶瑩剔透的蘿蔔以奶油先炒過,蕪菁珍珠洋蔥甜菜根去煮,上了漂亮的嫣紅色。 綠色是蝦夷蔥幼苗,點綴配色用。

蛋泡一樣是慕絲口感,微鹹,硬要形容的話,這味讓人聯想到了洋芋片的鹹味。而菜脯油的味道明顯是濃縮過了,鹹、香,可以搭配糙米片或蘿蔔一起吃。蘿蔔雖薄,裡有溫暖汁水,會在咬破細胞壁的那瞬湧出XD

【創造、感官】 高梁酒麴培根麵包

麵包總共有兩款,是自家的麵包師烘製,會依烘烤的進度,在菜與菜之間的空檔呈上。外酥內軟的法式麵包,嚼著嚼著,透出味道的是高粱酒的酒麴,淡淡酒香但沒有酒精味;培根提供了足夠的油香與鹹味,也無怪乎服務人員建議試原味了,原味就很好吃!只要吃得下,麵包是無限供應的。

【創造】 蟹 開心果/鬆餅/甜豆

由上而下,分別是芽菜開心果泥處女蟳蟹肉甜豆,最底端的載具是烤香的荷蘭鬆餅;盤飾的部分,黑色是陳年巴薩米克醋 Balsamic ,好的巴薩米克葡萄原汁的比例要高,熟成時間要夠長 (相關介紹請參考食記﹝馬可波羅餐廳﹞),這麼一點,就能在嘴裡同時呈現酒香與酸濃的高雅風味。而白色是蟹殼昆布熬湯所做的凝膠,小小的一點,彷彿高湯在舌尖,鮮味十足。連盤飾都如此用心,主體還得了 Orz

主體的斷面秀,開心果泥順著刀鋒往下與蟹肉交融在一起。開心果泥綿密溫潤,底下的蟹肉應也有調理過,鮮味不斷頂上,接著再由甜豆和鬆餅體作紮實的收尾。儘管也是兩、三口就差不多吃完了,在嘴裡的潤、鮮直叫人回味無窮。

【感官】 有機白蘆筍 羊肚蕈/琉璃苣

這是一道動態的料理,服務人員提醒我要拍照要快。

接著請她幫忙,淋上牛肚熬成的熱湯,上頭的牛蒡薄片受熱軟化會陷入碗中。雖然介紹時僅說是牛蒡,但口感方面像極了鵝肝或鴨肝,也像入口即溶的巧克力。從前面的菜一路吃下來,已經多次出現這樣絲絨般的口感。

此時還是完整的,幾分鐘後...

就變成這樣啦!xD 不只澆灌的牛肚高湯,碗裡也大有玄機,藏了羊肚蕈及切段的白蘆筍。相比【創造】的蟹富層次而活躍,【感官】的有機白蘆筍就顯得沉穩內斂,可在湯裡細細品味牛蒡、蕈類、白蘆筍的蔬食氣息。

【創造】 花枝餃子 油菜/蛤蜊/瓠瓜

餃皮採用澎湖花枝漿製作,口感活像Q彈的麵皮,但輕輕咬下立即斷開,內餡兒以油菜泥起司組成。周圍則有哈密瓜球瓠瓜和兩朵油菜花點綴。

瓠瓜刨成薄片,捲成圓柱體後,再將表面炙烤。看到這裡不免驚訝於法式料理的繁複,連不是主體的地方都下了不少工夫,也成就了這麼幅美麗的畫面。

這濃郁的白湯在接近盤體的地方還拉出了漸層,係以大量蛤蜊熬煮,跟最初吃的香堤捲一樣,也是提出了鮮。服務人員建議我們把餃子切開,讓蛤蜊湯流入添味。蛤蜊、花枝與菜泥頗搭。法式料理還有一個特色,就是組合你可能沒想過的食材,激盪出新火花,比如酪梨配明蝦、哈密瓜搭生火腿。

為了準備【感官】的下一道前菜,先上了專屬的刀具。

【感官】 古早小母雞翅 甜蝦/番茄/酸黃瓜/香草蛋黃醬

雞翅去骨,中間填塞白蝦肉,以蝦漿包裹、豬網油固定再煎製而成。佐料也精采,綠色的是香草蛋黃醬,透明則是酸黃瓜醬;上桌後,服務人員幫忙在橢圓盤的兩端點上蝦膏泡泡。墊在兩卷雞翅下方中央是黑豆泥,搭配遠方一盞黑豆水,意在讓食客如同佐餐酒一起享用。

這張再把主體拍得清楚些。風乾的番茄片不是看起來的那種爽脆,反而有點黏牙。忍不住把每抹醬汁都偷偷沾起來嘗,蝦膏味濃,香草蛋黃醬則和酸黃瓜醬的味道有些類似,黑豆泥則是清淡帶有些許香氣。

這個角度可以將雞翅肉與蝦漿的分布看得更清,雞肉頗有咬勁,蝦漿則厚實,是兩種相仿但仍吃得出差異的口感。雞翅帶點雞油的香氣,而蝦漿用料實在,沾點蝦膏一起吃,是會讓人不由自主閉上雙眼好好享受的味道。許是刻板印象太重了,酸黃瓜感覺是連鎖速食店漢堡裡才會出現的食材,放在這裡就沒有很愛 >< 黑豆泥、黑豆水與雞、蝦的組合,起到清口的作用。

【創造、感官】 蜂蜜麵包

氣孔很漂亮。仔細品味,咀嚼間透出微微的蜂蜜香味,可搭配在桌子上久候的奶油,及接下來各盤料理的醬汁。

【創造】 白鰻 山胡椒/西洋梨/咖哩

主題是蒸過的白鰻魚,職業病的關係,外觀有點像腦迴,但口感卻是紮實的XD 醬汁就頗多元了,白色與透明的點點,分別是杏仁甜白醬和有著濃濃烈酒味的威士忌醬汁;黑色一小搓是泰雅族的山胡椒──馬告,微麻之外還有著略為酸香的氣息 (細節可參考 ﹝馬告風味餐﹞)。最右邊黃澄澄的一片則是咖哩醬漬西洋梨 (菜單上這樣寫,現場服務人員解釋為水蜜桃,吃起來也是水蜜桃XD)、紅莧菜的葉子、小塊的奶油麵包做陪襯也兼配色。

另一角度,個別吃起來每一樣都別具風味,但要與主題白鰻魚相配的話,個人覺得可能馬告會比較適合一點。

奶油麵包的斷面秀,較為濕軟,像浸潤過的鬆餅口感。

【感官】 緬因龍蝦 西班牙臘腸/香草青醬/覆盆子

其實有大螯者應算不上龍蝦,而是螯蝦,與龍蝦是同目不同科的動物;不過我們在臺灣似乎都習慣將這種大隻的統稱為龍蝦。樂沐用的是蝦螯,既然雙螯在此,猜想蝦身應該去了【記憶】套餐吧!螯肉的口感與蝦身不同,一絲一絲的,輕咬即分離,有點像韌性較低的干貝。以紅鳳菜的苦澀味去帶螯肉的甜,旁邊則是玫瑰花莓果醬汁,配色好看,也給與使人垂涎的果酸味。接著西班牙臘腸打成的碎末,龍蝦高湯熬成的醬汁則點出鹹鮮味,又是多元味覺呈現的一次。

這款龍蝦味道配得很好,不過螯肉份量還是少了一些 >< 要配完全部的佐餐調味還稍嫌不足XD 或許也就是因為少,更令人珍惜每口的邂逅,也更顯得回味無窮吧。

以上這些都是前菜,不含麵包,兩組套餐已經各上了五道,益發讓人期待主菜的來臨了。第一章序曲,是上了刀架,分別以牛角疣豬牙製作,就是「澎澎丁滿」裡面的那個澎澎。看到這些,我只求取得的方式是人道的 @@

第二章是請客人選擇在主菜中使用的刀具,大部分的刀柄係以獸骨製成。

我選的,有隻小蜜蜂在刀柄與刀身接合處。這刀也是大有來頭:Laguiole 位於法國南部亞維儂 (Aveyron) 地區,不但匯聚了數間米其林餐廳,也以精細的鑄鐵工藝為世人所知。刀身上的蜜蜂造型,相傳是拿破崙為了表彰此地居民驍勇善戰而給予的標記。是這六把裡面最沉重的刀,選的時候還有些被服務人員勸退XD 但鋒利好切,非常順手。

【創造】 櫻桃鴨 鴨胗/無花果/焦化洋蔥/白醋栗醬汁

當天主菜共有兩款可選,【創造】分別是 US Prime 級牛小排,與櫻桃鴨;【感官】則有鵝肉與和牛菲力,基本上盛盤方式都雷同。【創造】的櫻桃鴨,在鴨的味道方面,著墨了細長的鴨肉乾、薄片的鴨胗,與鴨肉高湯混合紹興酒製作的醬汁,另外點上微酸的白醋栗。而蔬菜的部分,有像是德國豬腳裡面會搭配的洋蔥泥、煎炸過的洋蔥片、煮軟的焦化洋蔥,還有切片的無花果

喜歡這樣的層層遞進,近似的味道卻又不 100% 雷同,一項一項接著吃,所有的元素直指最高峰,那美味的鴨胸肉與焦化洋蔥。近拍櫻桃鴨胸,不若牛排好切,帶有些韌性,但咀嚼著,充滿口感與淡淡鴨肉甜味,很高明的鋪陳。

【感官】 極黑和牛菲力 牛舌/無花果/焦化洋蔥/白醋栗醬汁

來之前做了功課,說這牛排是神牛排,那哪有捨牛排就鵝肉的道理呢?XDD 服務人員建議吃五分熟,那就五分熟~ 先說結論,牛排好切,Laguiole 的獸骨刀下去,完全不囉嗦就一分為二了。送進嘴裡,只有烤過的表面有些許抵抗力,內裡的肉就輕易地在口中軟化了!同時傳來豐沛的牛肉甜味,完全不帶草飼味的那種,確實是神牛排,如果牛排有件石榴裙我就拜倒在這石榴裙下了XD

與【創造】的櫻桃鴨採用相同的邏輯,細長的牛肉乾、片薄的煙燻牛舌,摻了牛肉高湯的紹興酒醬汁,一步一步遞進牛的味道;洋蔥也是。

這面可以看到煙燻牛舌啦!相比以牛舌著稱的日本仙台,有使用燒烤的方式呈現牛舌的咬勁;片薄的牛舌則像較濕潤的牛肉乾,煙燻的味道頗明顯。

白醋栗醬汁,可以咬破醋栗釋放酸味。雖然小編之友怕酸,不過我超喜歡這個的!大魚大肉總是配點果酸味,既解膩又收畫龍點睛之效。

最後鏡頭回到主題牛肉,均勻分布的油花,表皮微焦脆,內裡軟嫩得幾乎沒有筋性;害我只敢切小塊小塊地吃,怕一豪邁起來,這美味轉瞬就消逝了QQ

【創造、感官】 葡萄 苦杏仁/甜瓜

濃烈激昂的主菜過後,以一盞葡萄主題的輕甜小點銜接到法式料理的最終章。底部用杏仁奶凍加上燕窩,中層是智利葡萄切薄片、加上吉利丁白酒做成果凍,最後再淋上哈密瓜汁萊姆油,成就冰涼、酸甜與醇厚杏仁味的組合。

湯匙輕輕將杏仁奶凍、葡萄片、哈密瓜汁與萊姆油一口氣撈起,將所有味道一齊入口。

【創造】 睡蓮

堪稱樂沐中西合璧的經典,法式料理包裝滿滿的中式味道。中間那塊是接骨木冰沙,嫣然展開其上的是四季秋海棠,加上蓮葉蓮子豆花銀耳枸杞,以茉莉燻製調和,組裝成荷花池般繽紛色彩。 豆花是自製的,豆香十足,微微清甜,口味不重,比起後面的起司蛋糕,這道可能更具有獨創性。

一樓的精裝版美食評鑑,還有特別介紹樂沐的幾道菜,左手邊是英文版的食譜。

【感官】 現代主義之乳酪蛋糕 發想自蒙德里安與密斯凡德羅

不愧是【感官】套餐的收尾,顏色對比強烈、方格線條銳利,成功地造成視覺上的刺激。起司蛋糕體是綿軟濃郁的 Cream cheese,上方的配色分別是紅甜椒芒果藍莓蝶豆花,底部的薄餅乾底沒特別介紹,不過有著肉桂的味道。

黑色是摻了竹炭粉的米片,微甜。紅甜椒餡表面是酸甜的水果味,底下則是微微澀苦的蔬菜味。

藍莓蝶豆花的口感與另兩者不同,像果凍。

從這個角度近拍 Cream cheese 的質地,醇厚好吃。

卡布奇諾

飲料是咖啡或茶,任意套餐皆然。咖啡也依奶量不同有黑咖啡、卡布奇諾、拿鐵等選擇。

藍伯爵茶

茶的話是藍伯爵茶,有佛手柑和洋柑橘的香氣。順帶一提,這是無限續杯的XD 雖然卡布奇諾口感溫潤,感覺還是藍伯爵茶比較划算 :P

佐茶的糖塊們,單純覺得載具很美。

【創造、感官】 精緻茶點

尾聲是佐茶的精緻茶點,光是這樣一份應該就可勝任高級下午茶了吧!中央綠色的是莫希多 (Mojito);粉紅色插著竹籤的球,裡頭是貝里尼 (Bellini) 調酒; 外側的是鳳梨塔開心果瑪德蓮

細碎的鳳梨顆粒與香脆的塔皮底座。

開心果瑪德蓮則有調些檸檬醬在裡頭,就是檸檬塔常見的那種。

服務人員推薦要先吃中間的調酒系列,且建議是一口吃下。

不過一口吃下就不知道裡頭的廬山真面目了,因此為了滿足好奇心,還是將調酒球開腸破肚了一下。輕輕弄碎外殼,摻了莫希多調酒的汁水傾瀉而出。我想之所以建議一口咬下,應該就是求那種在嘴裡爆開的暢快吧!莫希多 (Mojito) 是由淡萊姆酒白砂糖 (或甘蔗汁)輕檸汁蘇打水薄荷組合成。因此球球的上頭才以薄荷葉相互輝映。莫希多本身沒什麼顏色,這漂亮的紫紅色可能還加上別的水果,吃不太出來就是了。

粉紅球球是貝里尼調酒調成的內餡。貝里尼 (Bellini) 不是那個連鎖義式餐廳,是北義 Canella 酒廠於1980年代推出的葡萄酒氣泡酒,由氣泡酒白桃果汁 2:1 的比例混合,有別於法式香檳的高雅,氣泡酒帶著平易近人的清新果香。

大餐的末了,品著茶,吃著一口一個的茶點,在舒服的環境裡聊著天,很是放鬆。結帳後,樂沐以專屬的小卡片包裹發票和信用卡,還到客人桌上。

橘色書皮的 Relais & Châteaux guide 2017,裡面有提到樂沐,取景正是我們這次使用的二樓用餐空間,與主廚陳嵐舒。

二樓樓梯間的木櫃。

接著我們厚臉皮的詢問可否看看三、四樓,服務人員馬上就答應,專人帶我們參觀。呃...我原本想說自己逛逛就好了,演變成這樣有點不好意思 >< 這是三樓樓梯間的木櫃,比起二樓更多裝飾些。

三樓的空間,風格與二樓類似,桌子要再大一些,這樣的設計也支援併桌、包場功能。服務人員說了,午間包場是 66,000 元,晚間則是 80,000 元;若包下整棟樂沐,則需要 150,000 元。作為對比,三樓空間是 26 席,若 26 席全坐滿,每人都點入門的【創造】套餐的話,總價得花上 91,000 + 10% 元。

比起數學計算,更重要的是三樓還有沙發空間,供賓客更舒適地聊天。唯一可惜的是,雖然樂沐會提供斜坡給行動不便者上電梯,但無論是二樓還是三樓的洗手間都存在著段差。法國料理動輒吃上二至三小時,洗手間大概至少會去個一兩次,無障礙的設計可能還得再加油 ><

漂亮的樓梯間,玻璃帷幕的設計使得採光很好,可以直直看到對街樂沐新設的甜點、麵包店。

轉角的蠟燭也好看。

另一個style的蠟燭。

後記:

有生以來吃過最高價的一餐,趁著偽「包場」的機會,把每個角落細細看了一遍,每口送進嘴裡的菜餚也細細地品味,然後現場用手機做圖文紀錄,深怕漏了什麼細節。短短的臺中一日遊,僅這一餐就吃了三小時半,別桌的客人也至少吃了兩小時半起跳。每次舀匙動叉,都是精華的法式料理,就是要花這麼多時間好好經歷呀!對我這個俗人來說,【創造】給予的體驗就已足夠美好,儘管價高,C/P值還是很有競爭力的;反而,就不太能理解【感官】的溢價在哪裡 :P 也許是道行還不夠吧。

另外也感謝服務人員,在三樓的參觀之後偷偷把我們領進四樓的廚房,印象中只有在英國的餐廳做過這種事XD 主廚不在,帶頭的是副主廚,不知道是不是曾經待過哥本哈根 Noma 餐廳的林恬耀。出菜完畢,廚房當時正在清潔。一切就像電影「天菜大廚」裡的情節,每一個分區、每一群廚師,都負責生產線的其中一鏈,各司其職。最明顯的就是不同區塊有著不同的室溫,甜點室涼爽的冷氣大概是整座廚房的救贖之地XD

==========

食物:★★★★★ 提煉過的味道,每一道色香味兼具,都是期待~

氣氛:★★★★☆ 裝潢很棒,輕盈的歐風卻不落俗套。身為最早到的一組客人,被服務人員環伺有點小壓迫感 :P

速度:★★★★★ 節奏拿捏得不錯,幾乎沒有太多等待時間,就是蜂蜜麵包沒跟上是小缺點。

服務:★★★★☆ 講解詳細,服務態度極好;不過有聽其他桌服務人員的說明,有時不同人所言也略有差別。

價位:★★★★☆ 與小編之友一致認為【創造】套餐價符其實~

無障礙:★★★ 服務人員解釋,進入電梯間的階梯可協助安裝斜坡,也有電梯往來各樓層間,但洗手間的門檻就無法了。

==========

臺中市西區存中街59號 (近美術館)

Tel: (04) 2375 3002

營業時間: 週三-日 11:30-14:30,18:00-2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中美食住宿推薦<<

﹝BACiTALi 小義大利威尼斯宮﹞  唯美夢幻莊園吃新鮮麵點 l 台中南屯

﹝The Tango 天閣酒店-台中館﹞內建洗脫烘衣 機能方便 l 台中 南屯

﹝八吃蝦﹞ 桌旁水道自撈自烤泰國蝦吃到飽! l 台中西屯

﹝極炙牛排館 l 台中日月千禧酒店﹞ 盡覽七期夜景,高檔牛排餐廳 l 台中西屯

﹝日月千禧酒店 威達套房﹞高樓層爽看七期夜景x 行政酒廊任你吃 l 台中西屯

﹝日月千禧酒店 市政套房﹞被升等到24坪超大套房 雙面落地窗看七期 l 台中西屯

﹝沁園春﹞ 台中米其林推薦,70年老字號上海菜館 l 台中中區

﹝頭等艙飯店 台中綠園道館﹞ 機艙主題商旅,高CP值地點優 l 台中西區

﹝輕井澤鍋物 公益路旗艦店﹞ 大氣裝潢,人氣火鍋店 l 台中西區

﹝七七製麵研究總署﹞ 浮誇系拌麵,吃爆量大干貝 l 台中西區

﹝審計新村 艸水木堂﹞ 甜甜圈、三明治、烤剉冰防疫下午茶 l 台中西區

﹝屋馬燒肉 崇德店﹞台中超人氣必吃燒肉 l 台中 北屯

﹝大甲芋頭城﹞ 超濃芋芋頭牛奶與彈韌芋圓 l 台中大甲

﹝麵粉遇見水﹞ 光復新村的熱門打卡眷村老屋 l 台中 霧峰

 

>> 2019 巴黎米其林 <<

推薦餐廳:巴黎市區吃吃米其林推薦的里昂菜→ ﹝Aux Lyonnais﹞ (近拉法葉百貨)

一星餐廳:玻璃溫室裡的優雅食尚→ ﹝L'Orangerie 橘園餐廳 @四季酒店1F﹞

一星餐廳:古典派安格爾的小提琴→ ﹝Le Violon d'Ingres﹞ (近巴黎鐵塔/戰神廣場)

二星餐廳:挑戰最高CP值,驚喜獲得蛋糕→ ﹝Sur Mesure par Thierry Marx @文華東方1F﹞

 

>> 巴黎食記 <<

餐酒館:氣氛輕鬆,熱心英文溝通的在地餐酒館→ ﹝Le Bistrot de Campagne﹞ (近蒙帕納斯大廈)

市集:昔日的法國大革命、今日的接地氣傳統市場→ ﹝Marché Bastille 巴士底市集﹞

百貨:百家甜點爭鳴之地!好逛、好玩與好吃→ ﹝Galeries Lafayette 老佛爺百貨: 美食街﹞

甜點:攻略大馬士革玫瑰甜點Ispahan→ ﹝香榭大道 Pierre hermé & 歐舒丹聯名旗艦門市﹞

 

>> 其他法式料理 <<

低調小法式路線,適合多人聚餐→ ﹝小法國 Petit France﹞ @臺北 善導寺站

每樣都吃得到廚師巧思,美味的法式餐酒館→ ﹝大嗑西式餐館﹞ @臺北 善導寺站/忠孝新生站

家常義法料理,品味餐酒館→ ﹝五味瓶 C'est la vie bistro﹞ @臺北 東門站

 

>> 其他歐式經典餐廳 <<

遠企38F高樓眺望臺北城→ ﹝馬可波羅餐廳﹞ @臺北 六張犁站

街邊的鄉村料理,特色一人餐廳→ ﹝La cuisine Bourgeoise 布爾喬亞﹞ @臺北 市政府站

米其林二星主廚、義大利人也認證的→ ﹝al sorriso﹞ @臺北 忠孝復興站

無菜單創意料理/商業午餐→ ﹝Les Champs 廊香 ﹞ @臺北 忠孝復興站

無框架美食饗宴→ ﹝POPINA餐酒館﹞ @臺北 中山站

arrow
arrow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