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搜尋引擎的關鍵字列打上「台北 商業午餐」,廊香大概是討論度最高的幾間餐廳之一,原因無他,就是精緻、份量夠及價格相對實惠,換言之就是CP值高啦!

廊香位在仁愛圓環附近靜謐的巷內,這裡也還有不少好店,但小缺點是離捷運稍有距離。大眾運輸方面,或許也可考慮仁愛路上往來頻繁的公車。平日中午除了供應商業午餐,也可以吃到無菜單料理的菜色組合。若是晚上來,就只有無菜單料理啦~

淡灰色的木框與翠綠的盆栽們,在水泥叢林裡予人來到了歐式小木屋的錯覺。

11:30才開門,我們是當天的第一組客人。許多桌上已有站立著的菜單,暗示著已訂位,看起來生意不錯。三面的牆,包含酒吧的吧檯,以及方方角角的桌椅用的是溫暖的木色。

另一面對應的牆,掛著現代風格的畫作。

 

 

以及人物畫像,如安迪.沃荷、梵谷或惡搞的蒙娜麗莎。

簡單可愛不失設計感的餐具架。

吧台桌邊木板製的酒箱子。廊香紅、白酒均有提供。

一轉頭又是陳列滿滿的酒櫃。

菜單來啦!左半邊是廊香頗受好評的商業午餐,除了主菜之外另有前菜盤、手工甜點與飲料。根據小編偷瞄別桌的調查發現,前菜盤的長度足足可以塞滿個人用餐的桌面,包含沙拉、湯杯,以及附有淡菜的appetizer,而甜點、飲料則和無菜單創意料理的套餐相仿。仔細端詳菜單,瞧瞧左邊、再看看右邊,一份主菜的價格約是280~550元不等,但若升級成無菜單料理,兩個人可以吃到五道主菜!好像選擇無菜單比較划算一些 (嘴饞) XD 每位的餐費是800元+ 10%,至少要兩位以上才能點,兩人加起來便是1600元+ 10%

餐前紅酒*2.

對於滴酒不沾的人,還有蘋果汁可以選擇。不過既然都來到餐酒館,怎麼能不試一下餐前的紅酒呢?XD 不是很懂酒,據說高級的紅酒要有絲絨般滑順的口感。這高腳杯裡的餐前酒微微冰涼,帶著果香,完全不澀,很好入喉。

麵包*2.

鑲著芝麻烤出小麥香的麵包,另有拌入碎香料的奶油可以搭配。

義式蕃茄湯*2.

從紅酒剛入口的沁涼以及隨後的微醺開始,漸漸把身子暖了,再從麵包過渡到溫熱的主廚湯品。淺碟的湯水裡,有蕃茄、洋蔥、香料和細碎的巴西里葉,吃起來是番茄味道,彷彿嘴裡有滿滿的茄紅素 :P

挪威燻鮭魚沙拉*1.

各自的餐前酒、麵包、湯品像是各自獨奏的序曲,接下來進入五道分享菜啦!有趣的是,存在於商午或單點菜單裡的菜,也會在無菜單系列裡頭出現。稍微估算一下單價,發現無菜單雖然價格高,但反而比商午或單點來得划算 (十足歐巴桑心態)。第一章的沙拉,單點要320元+ 10%。沙拉裡面保留紫高麗、洋蔥、捲葉、蕃茄、羅蔓的生菜原味,僅使用最清淡的油醋略微調了一下,另有蘋果片的微微酸甜,將燻鮭魚肉的肥嫩更襯托出來而顯得不膩口。

 

 

胡麻雞肉tapas*1.

第二章是Tapas小菜。Tapas是西班牙菜的特色,用在主餐之前,可單吃或佐酒水。份量通常不多,但每種tapas通常都有一項令人記憶深刻之處。雞肉這樣的食材,即使沒有特別的調味,僅簡單抹上鹽、胡椒醃過,上鍋把雞皮煎香再烤熟就可以非常好吃。廊香這道Tapas的雞肉超嫩,又厚切,配著煎至金黃的雞皮一起吃,彷若肉排般的滿足感。胡麻醬和番茄的微甜,在咀嚼間滲入雞肉,使得雞肉排相當清爽。

炙燒鮪魚佐莎莎醬*1.

莎莎醬 (Salsa) 源自拉丁文,原意是「鹹的」,在西班牙語或義大利語中可以指涉任何一種醬料。常見於墨西哥菜餚中,傳統將番茄和辣椒利用杵臼搗碎而成,吃來有清涼、微酸又微辣的效果。在番茄、辣椒、洋蔥的莎莎醬覆蓋下,有一塊完整鮪魚排,肉質紮實;另有附上專用的小刀叉,以便切開分食。鮪魚佐莎莎醬同時也出現在商午的菜單中,要價450元+ 10%,選無菜單彷彿有種一網打盡的感覺 (誤)。

岩燒沙朗佐胡鹽*1.

特別問了一下服務人員,這道沙朗選用紐澳牛肉,對美國牛有疑慮的讀者仍可放心享用。牛肝菌的料理並不少見,但如此奔放地將牛肝菌菇鋪排在牛肉上還是第一次看到。一旁有五種西班牙胡椒拌成胡鹽,而牛肝菌本人味道濃厚,搭配蒜香,是無菜單料理裡重口味的第四章。

牛排給得很多,外圍煎烤上色,內裡還是透著殷殷的紅,帶有點血水。超滿足~~

赤嘴義大利麵*1.

赤嘴的蛤蜊,在唇邊呈現橘紅色,常見於出海口等淺海域的灘區,據說營養價值比一般蛤蜊更高。肉質上倒沒什麼特別差異,只是這樣看著,配色也頗討喜。第五章的義大利麵,承接上一道的重口味,顯得較為清淡,麵頗有嚼勁,將調味也一口氣帶進嘴裡。

手工甜點*2
野莓手工派.
帕馬森起司蛋糕.

飽餐一頓的最後是甜點及飲料。

手工派裡每一口都透著綜合莓果的酸與香,而左邊的帕瑪森是軟綿的輕乳酪蛋糕。

 

 

伯爵冰茶.

本來想吃商午,後來自己為自己和媽媽升級成無菜單了XD 準備搭公車去上小夜的急診班啦。途經藍天白雲為背景的仁愛圓環,放鬆的心情,把什麼都變美了 :)

一直很喜歡仁愛路,這也是一條外婆曾經坐公車幫我帶便當的路。寬敞的路面以及分隔島上高聳的椰子樹,明明是在繁忙的市中心但仍能有一分閒適。

==========

食物:★★★★☆

氣氛:★★★★☆

速度:★★★★☆

服務:★★★★☆

價位:★★★★

無障礙:★★☆ 入口有兩階小台階。

==========

臺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48巷14號 (近捷運忠孝復興站/大安站)

Tel: (02) 2754 0818

營業時間: 週一-六 11:30–14:30, 18:00–22:00,週日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其他平日午間撿便宜好選擇!

商業午餐吃波士頓龍蝦燉飯→ ﹝驢子餐廳﹞ @臺北 雙連站

優雅,準法式商業午餐→ ﹝布查花園法式料理﹞ @臺北 東門站

法國帥哥服務的商業午餐→ ﹝O'Steak french bistro 歐牛排法餐廳﹞ @臺北 東門站

吃1/4盤人氣義式燉飯→ ﹝吃義燉飯﹞ @臺北 南京復興/小巨蛋站

米其林二星主廚、義大利人也認證的→ ﹝al sorriso﹞ @臺北 忠孝復興站

泰式單人商午套餐、蝦醬空心菜→ ﹝長鼻子泰國餐廳﹞ @臺北 中山站

商午可以吃到APN冠軍披薩!→ ﹝SOLO Trattoria﹞ @臺北 國父紀念館站/市政府站

蝴蝶結麵、海鮮燉飯、高CP值商午→ ﹝鬍子餐酒 Baffi Italian trattoria﹞ @臺北 忠孝敦化站

 

>> 其他歐式經典餐廳

2017年外國公司評比亞洲第28、臺灣第2的法式料理→ ﹝樂沐 Le Moût﹞ @臺中 西區

遠企38F高樓眺望臺北城→ ﹝馬可波羅餐廳﹞ @臺北 六張犁站

街邊的鄉村料理,特色一人餐廳→ ﹝La cuisine Bourgeoise 布爾喬亞﹞ @臺北 市政府站

無框架美食饗宴→ ﹝POPINA餐酒館﹞ @臺北 中山站

 

arrow
arrow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