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吃」作為生活中紓壓管道之一的人們,平日工作閒來無事時,總會好康道相報,看看最近哪裡又開了什麼新店、什麼主題,準備前去大快朵頤。今天要介紹的是 (美麗) 病房總醫師的私房愛店,坐落於熱鬧的中山商圈巷弄中,以地中海菜系的創作料理為主。

推開大門,櫃台是以木箱堆疊而成,而玄關一角,簡單地併擺著兩張椅子,顏色與後方的百葉窗形成對比。燈光略顯昏黃,將室內視線所及的裝潢、佈置,都調得柔和了些。

這麼一桌,彷彿有種來到歐洲家庭作客的感覺。服務人員會從這裡取用氣泡水倒給客人。

店內一景,有區分成吧台和一般座位區,以及店裡最深處的包廂。吧台是不用低消的,座位區每人的最低消費是800元,包廂區則是每人1000元。我們訂的是吧台的位置,但後來也不小心點到超過低消了...Orz

黑松露爆米花 (招待)

招待的爆米花,抹上濃郁的黑松露香氣。眼神尚在菜單的文字間游移不定時,嘴也不用停下來閒著XD

坐在吧台邊的高腳椅上,正對著廚房,深色木紋的方格裡頭錯落地擺著各式各樣的酒瓶,讓人想到旅遊生活頻道裡面節目的背景,彷彿可把工作的一切都拋開般慵懶閒適。

來看看菜單吧。有醃漬品、酒搭、湯、飯麵、開胃菜與大魚大肉的主餐。開胃菜約在200~300元之間;主餐價格的範圍較廣,從650元的小牛菲力到1300元的烤乳豬腿都有。

另外有張甜點與甜酒的小卡。

此外就是餐酒館必備的酒精/無酒精飲料們。

除了定型化的菜單外,不定期有推陳出新,那就抬頭望一眼黑板吧!

法國波多氣泡礦泉水 Badoit Sparkling Water (80元 + 10%/人)

從這個角度拍可以看見清楚的氣泡與點綴的檸檬片。雖然menu上載明一客是750ml,不過基本上只要喝完杯中的氣泡水,親切的服務人員都會為我們斟上。

奧地利啤酒 Samichlaus Bier (250元 + 10%)

Samichlaus就是德文裡的「聖誕老人」,Samichlaus bier只在每年12月6日St. Nicolas' Day釀造一次,是奧地利啤酒中酒精濃度最高 (14%) 的一款,有「奧地利啤酒王」之稱;長達10個月的發酵熟成,裝瓶後甚至還如同紅酒般,可存放達五年。糖份極少,琥珀色的酒體,口感渾厚,夾帶著些許焦糖與奶油香。圖中的黑標則是經典Classic,尚有紅標Helles,是其清啤版本。

手工冷盤 (小;280元 + 10%)

濃濃地中海風情的冷盤,艷麗的展示,彷彿日本料理店舒展的生魚片。服務人員建議我們由口味輕至重品嘗,分別是鄉村肉派、伊比利橡木臘腸、胡椒牛肉與自家煙燻培根。

鄉村肉派

 

肉派口感如同鵝肝一般的綿密,調味下得不重,末尾有清爽的肉凍勾舌。

伊比利橡木臘腸

其實除了鄉村肉派,其它三樣冷盤口味都偏重,但又各有特色。臘腸片得頗薄,吃得出濃濃的木頭煙燻味。

胡椒牛肉

艷紅的生牛肉部分口感軟嫩,邊緣帶點胡椒的辣味,酸黃瓜的脆與微酸微鹹的汁水正好與之搭配。

自家煙燻培根

剛入口很清爽,咀嚼著,培根的煙燻味及油花味才慢慢跑出來,非常高雅的享受。

給培根一個獨照XD

香料蒜味天使紅蝦 (350元 + 10%)

香料與蒜酥的香氣逼人,整體調味偏鹹,幸好有附上烤酥的白麵包沾著吃。剝開裹著濃濃佐料的蝦殼後,吃脆彈的肉,就稍微沒那麼重口味,爾後蝦的鮮味跳脫在香料之上,縈繞在嘴裡。

另一個角度,給幾乎有巴掌那麼大的紅蝦特寫。

麵包烤得酥脆,內裡卻蓬鬆,正好吸附香料的蝦汁。

將四隻大蝦送進肚裡,底下的醬汁用白麵包來沾,一點也不浪費XD

Popina店裡最裡面的位置有張八人座的大桌,隔壁就是低消貴鬆鬆的包廂了XD

鏤空的木櫃裡放著小型的雕塑們,將整個餐廳的空間做些簡單的區隔。

讓人會心一笑的男女廁所標示。

牛角蟹蝦汁手工麵 (480元 + 10%)

這道是請服務人員推薦的,位在黑板上以粉筆書寫的菜單。兩隻牛角蟹如此完整地抱住了調味過的麵體,從這頭拍過去完全看不到有麵XD

牛角蟹可是搭載了豐富飽滿的蟹黃,蟹肉不多卻也細緻有味。在蟹和麵之間,以洋蔥末拌炒羽衣甘藍的碎末,微苦但仍相當下飯,令人想起肯亞異曲同工之妙的國民食物 Skumawiki (食記請點此)。

而手工麵條本身蠻有咬勁的,硬要形容的話,有點像鍋燒意麵的口感。以刀叉翻捲個兩三圈,捲起的蝦汁濃郁,口味重;清甜的蟹肉和微苦的甘藍,此時正好起到中和的作用。

嫩煎小牛菲力黑松露鵝肝 (650元 + 10%)

主食小菲力牛排與他的好朋友季節烤蔬,除了玉米筍的甜味之外,另有特殊的食材莞香玉筍莞香玉筍最早起源於雲林虎尾的花卉產銷班,因夜來香盛產滯銷,轉而將花苞連著莖一起當作食材販賣,後來甚至在國際美食展食材組獲得冠軍殊榮。小小的玉筍,沒有什麼特別的味道,有點像更大支的蘆筍。花苞越緊密表示越「幼齒」,口感越嫩,搭配POPINA自製的馬鈴薯泥,蘸點松露醬,非常特殊的享受。

牛肉吃五分熟,表皮略煎焦香,深處的肉質還透著粉粉的血色。內裡包裹著松露醬汁和鵝肝的搭配,肉香、鵝肝的滑還有松露一次到位。

==========

食物:★★★★☆

氣氛:★★★★★

速度:★★★★☆

服務:★★★★☆ 解說很詳盡,態度也親切

價位:★★★☆ 整體吃下來,總價有點嚇人呀XDD

無障礙:★★☆ 要進大門就要先過兩個大台階...QQ

==========

臺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一段13巷6弄1號 (近捷運中山站)

Tel: (02) 2567 6623

營業時間:12:00 - 14:30 (最後點餐 13:30);17:45 - 22:30 (最後點餐 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其他歐式餐廳<<

優雅,準法式商業午餐→ ﹝布查花園法式料理﹞ @臺北 東門站

法國帥哥服務的商業午餐→ ﹝O'Steak french bistro 歐牛排法餐廳﹞ @臺北 東門站

商業午餐吃波士頓龍蝦燉飯→ ﹝驢子餐廳﹞ @臺北 雙連站

吃1/4盤人氣義式燉飯→ ﹝吃義燉飯﹞ @臺北 南京復興/小巨蛋站

每樣都吃得到廚師巧思,美味的法式餐酒館→ ﹝大嗑西式餐館﹞ @臺北 善導寺站/忠孝新生站

無菜單創意料理/商業午餐→ ﹝Les Champs 廊香 ﹞ @臺北 忠孝復興站

米其林二星主廚、義大利人也認證的→ ﹝al sorriso﹞ @臺北 忠孝復興站

蝴蝶結麵、海鮮燉飯、高CP值商午→ ﹝鬍子餐酒 Baffi Italian trattoria﹞ @臺北 忠孝敦化站

街邊的鄉村料理,特色一人餐廳→ ﹝La cuisine Bourgeoise 布爾喬亞﹞ @臺北 市政府站

遠企38F高樓眺望臺北城→ ﹝馬可波羅餐廳﹞ @臺北 六張犁站

 

>>其他餐酒館推薦,間間經典<<

﹝Petit France 小法國餐館﹞ 低調適多人聚餐

﹝VG Café﹞ 隱身巷弄,高質感創意料理

﹝Alma Spanish Cuisine﹞ 靈魂西班牙菜與經典Sangria

﹝ChiaoDuo House 巧哚洋房﹞ Google評價4.9顆星! 道地義式

﹝Indulge Bistro 實驗創新餐酒館﹞ 米其林餐盤x 世界50大酒吧

﹝SOLO Pasta﹞ 超人氣義大利麵

﹝À POINT STEAK & BAR 艾朋牛排餐酒館﹞ 信義計畫區第一排,高CP商午

﹝YELO Seoul Bistro 首爾餐酒館﹞ 超好拍韓式創意料理 

﹝Le Puzzle Crêperie & Bar 法式薄餅小酒館﹞ 法國人開的! 薄餅與蘋果酒

arrow
arrow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