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菜單、用餐環境、餐廳背景請參考第一篇請客樓食記) 哆啦小編個人覺得,請客樓匯集了所有爸媽愛的元素,比如中式、精緻、服務好、在五星級飯店內、交通便利...等等。因此變成小編寫食記以來,第一次寫到「二訪」的餐廳。還記得上次來的時候正在推中秋月餅,昨天去,已經在推秋蟹了呀!秋天真是適合品嚐螃蟹的季節,蟹膏多、蟹黃也肥美,更別提在廚師烹調處理下潔白細嫩的肉質了><

 

1. 川味豆魚 (180元 + 10%)

除了本次的重頭戲秋蟹之外,請客樓擅長的小菜也是不得不介紹一下。「豆魚」並不是河裡游來游去的那種魚鮮,而是川菜當中將綠豆豆芽菜去頭去尾,留下中段最鮮嫩的「銀芽」部分(就是中華一番完結篇裡面,小當家做給皇上吃的那道開胃的銀芽雞),以豆皮包裹,刷上蛋液,再煎至金黃色。搭配調得微辣的麻醬,外頭鹹香有味道,裏頭是銀芽的清爽。

2. 百頁豆腐絲 (180元 + 10%)

這道百頁豆腐絲也是小編極力推薦的愛菜之一>< 百頁豆腐的鬆軟,切成絲之後,不但有種化不開的綿柔感覺,重點是也吸飽了蔥香餘韻不絕的醬油兒,香氣足夠,口感也很棒!不到200元吃到這樣的功夫菜,真的很划算!!

 

3. 清炒季節蔬(水蓮菜) (380元 + 10%)

清炒季節蔬除了細條脆口的水蓮菜之外,尚有地瓜葉、絲瓜、高麗菜、菠菜等各種選擇。可以選擇蒜炒的版本,非常涮嘴,吃得一口接一口。

4. 京醬豬肉絲 + 蔥油餅 (420元 + 160元 + 10%)

切成細條的軟嫩肉絲,與甜麵醬、蔥白絲相拌,再以蔥油餅包起,非常中式的一道組合。不過小編覺得,畢竟口味重,蔥油餅偏乾的作法就會讓口中的感覺顯得燥了一點QQ

5. 豌豆雞肉絲 (680元 + 10%)

取下豌豆再過油處理,每一顆都吃得到豌豆的甜味,連帶得顯得雞肉絲也香甜起來。配飯或單吃都非常不錯!捷運中山站的「天廚菜館」也有類似的料理。

6. 生菜鮮蝦鬆 (860元 + 10%)

一份生菜蝦鬆可以盛裝成8碟,以下畫面中呈現2碟~ 當然蝦鬆也是香氣爆表,不過相對於請客樓其他的好菜,也相對於其他餐館的蝦鬆,這道蝦鬆就沒有那麼突出了。

7. 黃瓜拉皮 (180元 + 10%)

與前面的川味豆魚使用類似的麻醬,搭配黃瓜、蔥末,使得涼皮吃起來益發涼爽。小編回憶人生中吃過最爽的一次涼皮是在甘肅省的民勤縣,真的很爽快~

8. 蒜味秋蟹 (每兩120元 + 10%)

請客樓的秋蟹,有乾燒、三杯、蒜味等多種作法。不論是哪一種,主要就還是吃秋蟹季節性的肥美。整隻蟹被處理、肢解過後,大刺刺地躺在濃厚的湯汁與請客樓特製的Q勁麵條上,讓麵條吸飽了醬汁和螃蟹的精華。

蟹殼裡面精美的蟹膏與蟹黃>////<

請客樓很貼心地準備了檸檬水洗手,也有特製的剪刀,除了剪開蟹殼之外,還有長柄可以將蟹肉完整地挑出品嘗。

9. 杭州千層糕 (180元 + 10%)

以金桔餅、蛋黃、葡萄乾與冬瓜糖製作的千層糕,除了甜味之外,還有蛋黃的香味,而葡萄乾提供的酸味,使得千層糕一點兒也不膩口。

10. 白玉龍鬚盅 (180元 + 10%)

杏仁豆腐佐彭大海XDD

要和長輩一起吃飯,請客樓絕對是好選擇,雖然價錢高了些,但與其吃一些創意中式料理而踩雷(絕對不是在說飯bar),這裡菜色精緻、服務也好,不如就還是花點錢享受一番吧!

==========

食物:★★★★★

氣氛:★★★★★

速度:★★★★☆

服務:★★★★★

價位:★★★☆

==========

臺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2號17F (近捷運善導寺站)

Tel: (02) 2321-1818

向任意門許願 x EZ Table 專屬24hrs訂位連結 → [請點此]

營業時間:11:30-14:30 (最後點餐14:00);18:00-22:00 (最後點餐21: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向任意門許願 x EZ Table 喜來登其他好餐廳訂位 <<

B1:比薩屋 (義式料理、特定時間有Live band)→ [請點此]

一樓:十二廚自助餐廳 (甜點大推) → [請點此]

二樓:安東廳 (貴氣法式料理) → [請點此]

二樓:Sukhothai (精緻創意泰式料理) → [請點此]

二樓:桃山 (豪華日本料理) → [請點此]

 

>> 2020 臺北米其林 <<

餐盤推薦:心目中前三名的港式飲茶,有港點吃到飽→ ﹝辰園 @喜來登B1﹞  (近捷運善導寺站)

餐盤推薦:粵菜餐廳,午間套餐與主廚精選套餐→ ﹝香宮 @遠企6F﹞  (近捷運六張犁站)

餐盤推薦:老字號鐵板燒,大嗑波士頓龍蝦→ ﹝上林鐵板燒﹞ (近捷運忠孝敦化站)

餐盤推薦:和牛!伊比利豬!豪華燒肉套餐→ ﹝老乾杯 旗艦店﹞ (近捷運台北101/世貿站)

一星餐廳:必點烤鴨、經典粵菜與包廂聚餐→ ﹝大三元酒樓﹞ (近捷運西門/台大醫院站)

一星餐廳:貴氣海產與招牌糯米雞→ ﹝明福台菜海產﹞ (近捷運中山國小站)

二星餐廳:吃得巧又吃得飽的蘇杭系精緻小菜→ ﹝請客樓 @喜來登17F﹞ (近捷運善導寺站)

 

 

>> 2019 巴黎米其林

推薦餐廳:巴黎市區吃吃米其林推薦的里昂菜→ ﹝Aux Lyonnais﹞ (近拉法葉百貨)

一星餐廳:玻璃溫室裡的優雅食尚→ ﹝L'Orangerie 橘園餐廳 @四季酒店1F﹞

一星餐廳:古典派安格爾的小提琴→ ﹝Le Violon d'Ingres﹞ (近巴黎鐵塔/戰神廣場)

二星餐廳:挑戰最高CP值,驚喜獲得蛋糕→ ﹝Sur Mesure par Thierry Marx @文華東方1F﹞

 

>> 其他中式好味道

櫻桃霸王鴨五吃,豪華八人套餐→ ﹝紅樓中餐廳 @蘭城晶英酒店6F﹞ (近宜蘭火車站)

經典港式點心與片皮烤鴨三吃→ ﹝帝國會館 @華國大飯店﹞ @臺北 中山國小站

北車牛肉麵老店,飄香60年→ ﹝劉山東牛肉麵﹞ @臺北 台北車站

巷仔內排隊牛肉麵,重新開幕→ ﹝林記牛肉麵﹞ @臺北 古亭站

捷運附近,平價家常料理→ ﹝古亭讚食堂﹞ @臺北 古亭站

超嚼勁平價東北斤餅→ ﹝東北斤餅﹞ @臺北 東門站

端午佳節吃名店粽→ ﹝鼎泰豐鮮肉粽/豆沙粽﹞ @臺北 東門站

平價江浙點心,小時候的記憶→ ﹝四海包子店﹞ @臺北 中正紀念堂站

巨無霸大鍋貼,三鮮內餡汁水滿溢→ ﹝楊家麵食館﹞ @臺北 中正紀念堂站

八種顏色、八種味道的小籠湯包→ ﹝樂天皇朝﹞ @臺北 市政府站

米其林二星殊榮,川揚/蘇杭系統的精緻小菜→ ﹝請客樓﹞ @臺北 善導寺站 (初訪)

蔬食港點,適合帶長輩一起去→ ﹝養心茶樓﹞ @臺北 松江南京站

鼎泰豐的實力、路邊攤的價錢→ ﹝福鼎湯包﹞ @臺北 萬芳醫院站

黑豬後腿肉結合三星蔥甜→ ﹝正常鮮肉小籠湯包﹞ @宜蘭 羅東

arrow
arrow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