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楊家麵食館﹞的故事很相似,也是一間我其實吃了很久,某天才猛然驚覺好像也可以放進食記裡的店。大概小學的時候,由於美語補習班就在附近,在學校放學與補習班的空檔,外公大概十次有八次會帶我來吃這間老牌的江浙點心。時至今日,大學都畢業了,對我來說,回到這裡並不見得是因為味道特別特別好,反而比較像是吃一個回憶。

店內相當寬敞,用餐時分可是會坐滿的,時間一過就又人去樓空。有不少在附近高中假日自習的學生也會相揪過來用餐,讓人想起高中時光。

洗手間和廚房都可以從裡頭的通道進去。

很乾脆的菜單,就掛在一邊的牆上。從包子類的點心到湯麵、年糕。

及至炒麵、炒飯、湯一應俱全。小學時的我最喜歡的是香噴噴的蛋炒飯,當時僅要價40元,近二十年(!?)過去了,也才微幅調漲10元,真的是很佛心來著XD

三鮮蛋炒飯
$ 80

長大了以後,人也變得比較浮誇(?) 光是吃素的蛋炒飯不過癮,總要來蓋個三鮮。三鮮的份量就不多說了,直接看圖吧!蝦仁豬肉片豬肝片伴著炒過的高麗菜,幾乎是完全把底下的米飯給蓋到看不見了。吃過不少家炒飯,會使用這麼多高麗菜的,四海大概是唯一一間了吧!通常一般吃到這個價位蝦仁蛋炒飯的蝦仁,多少都添加了硼砂,因此有個不自然的爽脆感外,也對健康不利。四海的蝦仁沒有這個問題,但就相對吃起來鬆軟XDD 豬肉片稍柴,可能要搭配豬肝一齊入口。高麗菜香蛋香蔥香很足,加點桌上提供的麻油,味道更好。今年去吃了兩次,有少許飯粒偏硬,記得以前沒有這樣的問題呀...QQ

腰花炒麵
$ 90

雖然這樣的份量已經很足,但無論是飯麵都還可以再加大...目測別桌點加大,應該是兩位中等身材的女生才能吃完的量XD 炒麵的主軸是微微的鹹味,嚼勁還好,可以同時吃到高麗菜的爽脆和腰花的嫩。

豬肝湯
$ 50

正好今天小編之友MC來,據說豬肝對女生不錯(!?) 因此就點了一碗嚐嚐。湯裡面有著撈也撈不完的豬肝,點綴的小白菜,味道蠻鮮的。

隨便一撈就是一大堆豬肝... 可見肝靜脈 (Hepatic vein) 的孔洞,六角形的結構也很清楚。

鮮肉大包 & 菜肉大包
$ 15/只

既然來到四海「包子」店,怎麼能不試試看他們家的包子呢?小時候也曾經三個包子買去補習班,就當作一餐解決了。

我自己尤其喜歡菜肉的口味。雖然說是菜肉,但肉不多,以粉絲、蝦米、青江菜(?)為主,搭配鬆軟的包子皮,蠻不錯的。

鮮肉包純粹就是肉啦,絞肉的湯汁浸潤了包子皮的內裡,鹹香夠味。

已經是不知道第幾訪,自己也從美語補習班的小孩長成普通的上班族了,美食各地都不虞匱乏,但四海總會讓我有種,不論什麼時候都想再走進去,坐下來點盤炒飯的念頭。有趣的是,當年在櫃台努力擀著麵皮的叔叔、廚房忙進忙出的伯伯、阿姨,多年未見還是保留記憶裡的那分容貌,彷彿歲月靜好,完全停了下來一樣;只有店裡討論著學測的高中生才讓我意識到,自己離那段時光已經很遠很遠了XD

==========

食物:★★★★

氣氛:★★★★

速度:★★★★☆

服務:★★★★☆ 認真覺得店員超強,點單都靠口頭傳遞,卻也沒送錯,又快又準。

價位:★★★★☆ 全品項都在一張百元鈔以內,在物價飛漲的年代還能如此維繫著,很不容易呀!

無障礙:★★★★ 沒有莫名奇妙的凸起或台階,但洗手間可能會稍微不便。

==========

臺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78號 (近捷運中正紀念堂站)

Tel: (02) 2393 2732

營業時間: 午晚餐時間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其他中式好味道

君臨信義區夜景,奢華創意粵菜→ ﹝紫艷中餐廳 @台北W Hotel 31F﹞ @臺北 市政府站

櫻桃霸王鴨五吃,豪華八人套餐→ ﹝紅樓中餐廳 @蘭城晶英酒店6F﹞ (近宜蘭火車站)

經典港式點心與片皮烤鴨三吃→ ﹝帝國會館 @華國大飯店﹞ @臺北 中山國小站

2019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北車牛肉麵老店→ ﹝劉山東牛肉麵﹞ @臺北 台北車站

40餘年紅燒飄香老店→ ﹝老王牛肉麵﹞ @臺北 古亭站

巷仔內排隊牛肉麵,重新開幕→ ﹝林記牛肉麵﹞ @臺北 古亭站

捷運附近,平價家常料理→ ﹝古亭讚食堂﹞ @臺北 古亭站

平價蒸籠點心、餛飩與油豆腐細粉→ ﹝第一樓﹞ @臺北 古亭站

超嚼勁平價東北斤餅→ ﹝東北斤餅﹞ @臺北 東門站

端午佳節吃名店粽→ ﹝鼎泰豐鮮肉粽/豆沙粽﹞ @臺北 東門站

巨無霸大鍋貼,三鮮內餡汁水滿溢→ ﹝楊家麵食館﹞ @臺北 中正紀念堂站

八種顏色、八種味道的小籠湯包→ ﹝樂天皇朝﹞ @臺北 市政府站

米其林二星殊榮,川揚/蘇杭系統的精緻小菜→ ﹝請客樓﹞ @臺北 善導寺站 (二訪 大啖秋蟹)

米其林二星殊榮,川揚/蘇杭系統的精緻小菜→ ﹝請客樓﹞ @臺北 善導寺站 (初訪)

蔬食港點,適合帶長輩一起去→ ﹝養心茶樓﹞ @臺北 松江南京站

鼎泰豐的實力、路邊攤的價錢→ ﹝福鼎湯包﹞ @臺北 萬芳醫院站

黑豬後腿肉結合三星蔥甜→ ﹝正常鮮肉小籠湯包﹞ @宜蘭 羅東

arrow
arrow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