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完凱旋門後,緊接著就是名聲如雷貫耳的香榭大道啦。香榭大道全名香榭麗舍,原文為Champs-Élysées,本意為希臘神話中聖人及英雄靈魂居住的極樂世界。西起凱旋門,東至羅浮宮前的杜樂麗花園與協和廣場;儘管全長不到2公里,可以說是匯集巴黎市區最經典景點的繁華軸線,也是各路名牌的一級戰區 (精品可能要往擁有四季酒店的喬治五世大道,以及蒙田大道探尋)。

1640年由畫家勒諾特 (André Le Nôtre) 請人在羅浮宮和杜樂麗宮的延長線上種下了一排樹,原本只是長長的散步路線。1828年開始,巴黎市政府對它進行了修整,建成了最早的人行道。1838年,建築師 Jacques Hittorff 對香榭麗舍大道加以規劃;而終在1994年投入巨資 (2.5億法郎) 加以修整。在2013年之前,都還是世界上租金第三貴的街道 (維基百科)。

不同於香港的銅鑼灣羅素街或美國紐約的第五大道,巴黎的香榭麗舍大道真的是名副其實的「大道」。東西向總共有十線道,並且擁有超級寬敞的人行道路面,即便眾多人群同時移動也不會壅塞。

號稱巴黎首席甜點師的 Pierre Hermé,自老牌甜點店 Ladurée「出走」自立門戶後,分店、門市遍佈巴黎,我們前一天才在老佛爺百貨的門市裡品嚐到他們家的馬卡龍,雖然定價稍高但層次、香味豐富。這天就來朝聖位於香榭麗舍大道86號,由 Pierre Hermé 與知名品牌歐舒丹 L'Occitane 聯名的門市,也暱稱「86 Champs」,2017年年底才開幕喔。

一進大廳可見佈滿天花板的球形燈泡,底下是各式馬卡龍與甜品的櫃位,另有禮盒、歐舒丹的商品在兩旁架上陳列。店內的歐舒丹品項非常齊全,可以試用、試聞。這裡也是有內用區的,繞過甜點櫃,穿過紅龍線,由服務人員帶到吧台的位置坐下。

因位在香榭大道86號,Logo就直接印上斗大的「86」字樣。

菜單,前半部是全法文版,後半部則是全英文版,可以看到比較招牌的甜點 (Signatures) 多是落在13-15歐元之間的價位。

吧台下方藏了LED燈條,以及相當精緻的掛勾,正好拿來掛無處安放的背包。

坐吧台的好處,相當於搖滾區,可以直接欣賞甜點的組裝。不過面前的這位不是大廚,是來自越南旅法的學徒。看他相當熟練地從吧台的某個抽屜拿出巧克力殼,又從吧台某個的暗櫃裡挖出巧克力冰淇淋,然後巧克力片…等等,完成出廠前最後一步的加工/組裝。

把畫面拉近拍攝。

往店門口的方向拍去,這裡可以見到我們點的Ispahan的原料了,例如大塊粉色的蛋白霜殼。

這個是飲品版本的Ispahan,在蛋白霜碎屑灌入覆盆莓奶昔。

像這樣。

Ispahan (原版) €15

Ispahan原意是伊斯法罕,是古波斯的中部大城,也是大馬士革的玫瑰品種之一。來的前一天,在老佛爺百貨的櫃位已經嘗試過Ispahan的馬卡龍了,是Pierre Hermé 櫃位,大概也是整個老佛爺百貨單價最高的馬卡龍,一顆要價2.5歐,約合台幣87.5元。光是杏仁蛋白霜自身就能有兩個層次,分別屬於玫瑰的淡香和覆盆莓的微酸,再來才帶到內餡荔枝的甜。而荔枝恰好也是淡淡不搶味的香氣,三者搭配正能循序漸進。如果光是小小一顆馬卡龍就能有如此驚艷的表現,那原版就更令人期待啦!

Ispahan (飲料版) €13

飲料版稍便宜一些,如前面製作過程的分解照片所見,底下是玫瑰口味杏仁蛋白霜的碎片,幾顆完整的覆盆莓,以及覆盆莓奶昔和荔枝甜醬,最上頭再放上缺口的粉色蛋白霜片以及晶亮的玫瑰花瓣,再讓吸管由缺口透出。

將飲料版與原版的Ispahan排列在一起。裡面座位的光線有點暗黃,所以有修過亮度和對比,不過效果顯然不甚理想= =

拍完美照後,來解剖Ispahan吧!個人覺得Ispahan最突出的地方,就是連蛋白霜也能拉出層次,堆疊不同的香味,非常驚喜。而原版的Ispahan體積和份量比馬卡龍更誇張,不只層次豐富還飽嘴,有滿滿的荔枝甘納許內餡與完整的新鮮覆盆莓。

這個角度再看一下。之前在料理教室做甜點,多是把覆盆莓冰起捏碎,讓莓果的酸味和香氣更明顯。Pierre Hermé將完整的覆盆莓拌在荔枝甘納許裡,時而可以體會他們各自的香氣,時而又能吃到融合起來的風味。

吃飽喝足,預算只剩下隔壁地下室的麥當勞了(誤) 香榭大道上除了頭尾的凱旋門、協和廣場等歷史景點,在充滿19世紀古蹟的環境中逛逛世界知名品牌 (H&M、蘋果、三星...) 也是不錯。

後記:

坦白說這個功課做得不好,原版的Ispahan其實在Pierre Hermé標註有「PATISSERIES」的門市都吃得到,且僅要價7.5歐元,跑到歐舒丹聯名的香榭大道門市吃足足貴上一倍!坐落在觀光客必經的香榭大道上,這樣的溢價也許就是懲罰我這種功課沒做齊又一時好奇想走進去的人吧。Pierre Hermé x 歐舒丹聯名門市最特別的是早午餐(雖然很貴),以及和歐舒丹化妝品香味相仿的專屬馬卡龍,分別是蜂蜜&蠟菊 (歐舒丹招牌)、茉莉&橙花、葡萄柚&大黃根(資料來源)。也許未來某天再度造訪香榭大道的時候可以再去雪恥一番xDD

==========

食物:★★★★☆ Ispaha不辱盛名,確實是厲害。

氣氛:★★★★ 人潮略多,不是很安靜享受美食的地方xD  

速度:★★★★  可能因為僅有一名學徒負責製作,等待花了不少時間xD

服務:★★★★☆ 內用甜點有附杯水,外場人員多,服務頗即時。

價位:★★☆ 如後記所述,吃的當下就覺得有點不對勁的貴…回來為了寫食記查找資料更槌心肝xDD

無障礙:★★★★ 從門口至內用區,全程無階梯,沒注意到有洗手間。

==========

Pierre Hermé x L'Occitane 歐舒丹聯名門市 (官方網站)

86 Av. des Champs-Élysées, 75008 Paris, 法國 (近香榭大道、地鐵黃線George V車站)

Tel: +33 1 70 38 77 38

營業時間: 週一-五 09:00-23:30、週六-日 09:30-23: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 2019 巴黎米其林

推薦餐廳:巴黎市區吃吃米其林推薦的里昂菜→ ﹝Aux Lyonnais﹞ (近拉法葉百貨)

一星餐廳:玻璃溫室裡的優雅食尚→ ﹝L'Orangerie 橘園餐廳 @四季酒店1F﹞

一星餐廳:古典派安格爾的小提琴→ ﹝Le Violon d'Ingres﹞ (近巴黎鐵塔/戰神廣場)

二星餐廳:挑戰最高CP值,驚喜獲得蛋糕→ ﹝Sur Mesure par Thierry Marx @文華東方1F﹞

 

>> 巴黎食記

餐酒館:氣氛輕鬆,熱心英文溝通的在地餐酒館→ ﹝Le Bistrot de Campagne﹞ (近蒙帕納斯大廈)

市集:昔日的法國大革命、今日的接地氣傳統市場→ ﹝Marché Bastille 巴士底市集﹞

百貨:百家甜點爭鳴之地!好逛、好玩與好吃→ ﹝Galeries Lafayette 老佛爺百貨: 美食街﹞

甜點:攻略大馬士革玫瑰甜點Ispahan→ ﹝香榭大道 Pierre hermé & 歐舒丹聯名旗艦門市﹞

 

>> 荷比法蜜月旅行踩點:

荷蘭//

阿姆斯特丹 Amsterdam ◎ 傳統荷蘭燉菜,人聲鼎沸的小酒館→ ﹝Haeje Claes﹞ (近阿姆斯特丹王宮)

阿姆斯特丹 Amsterdam ◎ NDSM碼頭的希爾頓酒店,阿姆斯特丹版布魯克林→ ﹝希爾頓逸林酒店- NDSM碼頭﹞

阿克馬爾 Alkmaar ◎ 有看有吃,起司王國的起司市集→  ﹝阿克馬爾 Alkmaar 巡禮﹞

庫肯霍夫 Keukenhof ◎ 鬱金香大集合,含交通方式與2020年開放資訊→ ﹝庫肯霍夫花園

鹿特丹 Rotterdam ◎ 海鮮、荷蘭煎餅、乳酪一網打盡,首度嘗試生鯡魚→ ﹝Markthal 鹿特丹新市集﹞

鹿特丹 Rotterdam ◎ 在地人也會去的平價牛排→ ﹝Loetje 牛排館﹞ (分店多,此店近鹿特丹市集)

鹿特丹 Rotterdam ◎ 經典蘋果派名店 & 鹿特丹城市巡禮→ Dudok (近鹿特丹市集)

鹿特丹 Rotterdam ◎ 擁抱天鵝橋無敵河景入眠→ ﹝nhow Rotterdam 恩豪鹿特丹酒店﹞(近天鵝橋)

 

比利時//

布魯塞爾 Bruxelles ◎ 自1829年開始營業的百年老字號人氣鬆餅→  ﹝Maison Dandoy﹞ (近布魯塞爾大廣場)

布魯塞爾 Bruxelles ◎ 傳統啤酒燉牛肉與豬腿佐芥末醬→ ﹝Fin de Siécle﹞ (近尿尿小狗雕像、布魯塞爾證交所)

根特 Ghent ◎ All you can eat!豬肋排吃到飽→ ﹝Amadeus Gent 1﹞ (近根特城堡)

布魯日 Brugges ◎ 2019米其林推薦加持,新式比利時料理→ ﹝Kok Au Vin﹞ (近...距離什麼都遠)

布魯日 Brugges ◎ 比利時三大特產一網打盡:啤酒、鬆餅、巧克力→ ﹝布魯日巡禮﹞

arrow
arrow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