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特是位在比利時中部的城市,這次蜜月旅行被我們拿來當作東至布魯塞爾、西達布魯日的轉運站。中世紀時,因羊毛與亞麻產業發展蓬勃,甚至成為歐洲最大的城市之一(僅次於巴黎)。1913年還舉辦了世界博覽會,時至今日還可見到市區的三座高塔與河岸建築華麗的山牆,見證繁華過往。根特城區不大,是個可以安排一日遊的地方。而,幾乎每篇提到根特旅遊的中文部落格都會寫到這間Amadeus,彷彿快要變成臺灣自助旅客的必訪景點了。在網路發達的現在,資訊大量複製,弄得每個人自由行都踩著差不多的攻略、去差不多的地方,好像跟團體旅遊沒有什麼分別XD 各位可以看完這篇再決定一下要不要把這間排入行程。

Amadeus是在地老字號傳統餐館,門面古典美觀,除了在伯爵城堡Gravensteen附近的創始店(Amadeus Gent 1)外,還有開在根特市區市政廳旁的二號店,地理位置會比較平易近人些。

裝潢上運用大量的木色還有瓷盤裝飾,燈光略顯昏暗,綴以鮮紅色的霓虹燈。

作為半觀光景點,席間也看到不少東方面孔。

我們坐的座位可以瞥見廚房的一角(因此油煙味也頗重…),與餐廳的色調不同,相當地明亮,一盤接一盤的馬鈴薯泥被烤好,然後再被放上豬肋排,準備送到饕客面前。

桌面紅白格紋的桌布,又帶有幾分美式風情。

洗手間。這個霓虹燈彎成的Toilet字樣,不光是洗手間而已,沒想到裡面別有洞天。

推開門進去後,的確看到左邊男廁與右邊女廁的小門,但除此之外,這裡還掛滿了小幅畫、書櫃等等裝飾,不失凌亂,蠻有味道的。

最上面的肖像畫為什麼有種安娜貝爾的感覺…XDD

這一區也是用餐區,木色使用得較少,取而代之是大面積的紅色書櫃。這裡採光也不差。

上完洗手間回到座位上,該看看菜單啦!比利時以啤酒聞名於市,因為過去每個城市的每個修道院,都有僧侶自己研究出的一套獨門釀法,歷代遵循、傳承下來的結果就成了百家爭鳴的熱鬧狀態。除了啤酒,菜單第一頁就是Irish Coffee愛爾蘭咖啡,雖然喚為咖啡,但其實是組合熱咖啡、愛爾蘭威士忌、糖和鮮奶油的飲品,要價4.95歐

招牌套餐。雖然寫著的是荷蘭文,但可以略微猜想,按照巴黎的經驗,是組合前菜、主菜與甜點。前菜有番茄湯(Tomatensoep)或希臘沙拉(Grieks slaatje)可選;主菜就是此行最大目的——豬肋排吃到飽(Spareribs à volonté)啦~甜點則有巧克力慕斯(Chocolademousse)、米布丁(Rijstpap met bruine suiker)或咖啡(Koffie)可以選擇。組合起來套餐價格為27歐,合台幣約950元,一張小朋友有找;不算太貴也不至於太便宜。如果不點套餐,單純想把胃空下來拼肋排吃到飽也行,單點肋排的價格為17.95歐,合台幣約630元。(官網目錄連結)

Grieks slaatje 希臘沙拉 (套餐內, 單點6.5歐)

由於擔心豬肋排會過膩,我們選擇了一組套餐,想靠地中海飲食型態的希臘沙拉來清清口。沒想到沙拉的份量也不少XDD 有生菜、番茄、洋蔥、黑橄欖與碎乾酪。

Spareribs à volonté 豬肋排吃到飽(套餐內, 單點17.95歐)

接著大名鼎鼎的豬肋排就上桌啦!雖然是吃到飽,但肋排剛開始給的份量就很不錯,一整排的豬肋,沾上蜜汁烤至部分焦黑,另有搭配烤馬鈴薯與少許生菜。換句話說,如果因為怕膩而多點了一道生菜沙拉,似乎有點多餘XD 馬鈴薯是荷比地區常見的主食(所以薯條才會起源自比利時~),烤得很透很綿密,但無論是馬鈴薯還是生菜,都是飽足感很夠的食材...都吃的話豬肋排就沒辦法吃到飽了XD

豬肋排特寫。剛端上來的肋排蜜汁味道很夠,鹹鹹甜甜,溫度也在夠熱但不燙口的程度,此時入口相當完美。接著服務人員會端著一大盤的肋骨排穿梭席間「兜售」,只要你有信心再繼續吃下去,他們就會開心地把大約原始豬肋排大小1/3的肋排塊夾進你的盤子中。讓人有點驚訝的是,或許是蜜汁醬已經積累到一定程度,口味竟然由甜轉鹹,然後變成死鹹XD 就算肚子有空間可能也不會想再吃了,邊際效益遞減地相當迅速...。

Delirium Tremens 3.80歐

自以為浪漫地在比利時點杯啤酒來配肉,所謂「大口吃肉、大口喝酒」豪氣的那種浪漫。請服務人員推薦,他們推了這一款「瞻望(Delirium)」,來的時候含泡沫是滿滿一杯的,但我喝了快一半才想到要照相XD 本身不苦,但也沒有什麼特別的香氣。啤酒旁是印有Amadeus字樣的鐵罐,可以裝啃咬乾淨剩下的豬肋骨。

Rijstpap met bruine suiker 米布丁(套餐內, 單點4.75歐)

相較於後續肋排的鹹,米布丁似乎太甜了XD 不過肉桂香、紅糖香,其實也是蠻不賴的。

最後是帳單,點了一份套餐、一份豬肋排單點以及一杯啤酒,共是48.75歐,在西北歐算是相當划算的一餐!

後記:

雖然許多旅遊部落格都推薦這間店,在Google評論上獲得4.2分、在TripAdvisor上獲得4分,其實都不錯,但我們的年紀跟這間店差不多,已經無福消受太大量的濃醬豬肋排了QQ

==========

食物:★★★★

氣氛:★★★☆ 美式餐酒館風格,人坐滿的時候竟然也不會太吵。

速度:★★★★☆ 蠻快的,續點的豬肋排也常有服務人員穿梭在席間直接夾給食客。

服務:★★★★☆ 口齒清晰也很和善,部份服務人員不諳英語。

價位:★★★★☆ 不到50歐,兩個人可以酒足飯飽。

無障礙:★★★☆ 入口有台階,沒有無障礙廁所。

==========

Amadeus Gent 1

Plotersgracht 8/10, 9000 Gent, 比利時 (近伯爵城堡)

Tel: +32 497 43 85 71 (僅接受線上預約)

營業時間:週一-四 18:30-23:00;週五-六 18:00-24:00;週日 12:00-14:00、18:00-23: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其他比利時美食情報:

布魯塞爾 Bruxelles ◎ 自1829年開始營業的百年老字號人氣鬆餅→  ﹝Maison Dandoy﹞ (近布魯塞爾大廣場)

布魯塞爾 Bruxelles ◎ 傳統啤酒燉牛肉與豬腿佐芥末醬→ ﹝Fin de Siécle﹞ (近尿尿小狗雕像、布魯塞爾證交所)

根特 Ghent ◎ All you can eat!豬肋排吃到飽→ ﹝Amadeus Gent 1﹞ (近根特城堡)

布魯日 Brugges ◎ 2019米其林推薦加持,新式比利時料理→ ﹝Kok Au Vin﹞ (近...距離什麼都遠)

布魯日 Brugges ◎ 比利時三大特產一網打盡:啤酒、鬆餅、巧克力→ ﹝布魯日巡禮﹞

 

>> 荷比法蜜月旅行踩點:

巴黎//

米其林推薦餐廳 ◎ 巴黎市區吃吃米其林推薦的里昂菜→ ﹝Aux Lyonnais﹞ (近拉法葉百貨)

米其林一星餐廳 ◎ 玻璃溫室裡的優雅食尚→ ﹝L'Orangerie 橘園餐廳 @四季酒店1F﹞

米其林一星餐廳 ◎ 古典派安格爾的小提琴→ ﹝Le Violon d'Ingres﹞ (近巴黎鐵塔/戰神廣場)

米其林二星餐廳 ◎ 挑戰最高CP值,驚喜獲得蛋糕→ ﹝Sur Mesure par Thierry Marx @文華東方1F﹞

餐酒館 ◎ 氣氛輕鬆,熱心英文溝通的在地餐酒館→ ﹝Le Bistrot de Campagne﹞ (近蒙帕納斯大廈)

市集 ◎ 昔日的法國大革命、今日的接地氣傳統市場→ ﹝Marché Bastille 巴士底市集﹞

百貨 ◎ 百家甜點爭鳴之地!好逛、好玩與好吃→ ﹝Galeries Lafayette 老佛爺百貨: 美食街﹞

甜點 ◎ 攻略大馬士革玫瑰甜點Ispahan→ ﹝香榭大道 Pierre hermé & 歐舒丹聯名旗艦門市﹞

 

荷蘭//

阿姆斯特丹 Amsterdam ◎ 傳統荷蘭燉菜,人聲鼎沸的小酒館→ ﹝Haeje Claes﹞ (近阿姆斯特丹王宮)

阿姆斯特丹 Amsterdam ◎ NDSM碼頭的希爾頓酒店,阿姆斯特丹版布魯克林→ ﹝希爾頓逸林酒店- NDSM碼頭﹞

阿克馬爾 Alkmaar ◎ 有看有吃,起司王國的起司市集→  ﹝阿克馬爾 Alkmaar 巡禮﹞

庫肯霍夫 Keukenhof ◎ 鬱金香大集合,含交通方式與2020年開放資訊→ ﹝庫肯霍夫花園

鹿特丹 Rotterdam ◎ 海鮮、荷蘭煎餅、乳酪一網打盡,首度嘗試生鯡魚→ ﹝Markthal 鹿特丹新市集﹞

鹿特丹 Rotterdam ◎ 在地人也會去的平價牛排→ ﹝Loetje 牛排館﹞ (分店多,此店近鹿特丹市集)

鹿特丹 Rotterdam ◎ 經典蘋果派名店 & 鹿特丹城市巡禮→ Dudok (近鹿特丹市集)

鹿特丹 Rotterdam ◎ 擁抱天鵝橋無敵河景入眠→ ﹝nhow Rotterdam 恩豪鹿特丹酒店﹞(近天鵝橋)

arrow
arrow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