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特丹 Rotterdam 身為從二次世界大戰的戰火中重生的城市,過去數十年來一直有「建築師的實驗場」美名,市區有著許多特色的建物。除了建物之外,鹿特丹有個很重要的地標,橫跨流經市區心臟地帶的新馬斯河 (Nieuwe Maas),稱作「天鵝橋 (Erasmusbrug)」。

而能夠擁抱這片河景的,就是本文要介紹的酒店 nhow Rotterdam。

前文在鹿特丹的市區巡禮,有介紹過這幢把連續三棟合併成一棟的玻璃帷幕建築,De Rotterdam,2013年落成時是荷蘭最新、最大也最密集的地標型建物,提供公寓、飯店/酒店與辦公室的複合使用空間,也就是我們飯店/酒店所在的位置。看到左邊大約六、七樓陽台那個紅色的英文字母小寫"n"了嗎?就是 nhow 的招牌,也是飯店的七樓餐廳。

雖然在新馬斯河的另一側,離鹿特丹的心臟地帶還隔著一座橋,不過捷運/地鐵相當方便。乘坐至淺藍/深藍色的D/E線 Wilhelminaplein 車站即可。下圖為車站內部景觀。

這是地鐵站出口,用大面積的玻璃天花板讓你更好好地看看鹿特丹引以為傲的建築群XD 電扶梯上來黃色的 M字記號 就是鹿特丹地鐵的標誌。

地鐵出口看到的樣子,有著斜面玻璃帷幕的是KPN HQ De Link,是當地電信公司的辦公大樓。

回頭往另一邊看,最高的那幢是勤業眾信 Deloitte Rotterdam 的辦公大樓。路面上還有懸吊於空中供電車使用的纜線。

KPN 大樓底下有間空間、採光都很棒的義式餐廳,入口的旋轉門還做成披薩造型。營業時間也蠻晚的,如果嫌飯店的餐廳太貴,晚餐又找不到什麼吃的,可以考慮這裡。

來了,這個紅色大大的"n",就是 nhow 恩豪酒店的標誌啦。拖著行李過了這個標誌,第一個旋轉門即是入口。

飯店大廳並不是太大,不過頗有後現代風格的設計感。

往右轉可以看到接待櫃台。行李寄放、洗手間則藏在灰色假瓷磚牆的後方。

確認好身份,拿到房卡,就準備上電梯進房間啦!霓虹燈的"BAR"及"KITCHEN",指的是設置在七樓的餐廳。

房卡與房卡套,上面寫了各主要設施的開放時間以及分機號碼。

除了六樓的會議廳與七樓的餐廳、露台之外,其他樓層的客房必須通過刷卡認證才可以按下電梯按鈕。

抵達我們房間所在的17樓啦,窗外是隔壁的玻璃帷幕,雖然是連棟,但還是有一些些棟距,感覺頗特別。

我們訂的是角落的邊間,角落的1705和1706號房額外又共享一扇大門。換句話說,如果是一家四口來,或者一行四人,可以考慮直接訂1705與1706 (然後關大門就可以出門XD)。不過,河景只在1705房;1706房沒有風景可以看,就僅僅貼著隔壁棟的玻璃帷幕XD 另外發生了一個小插曲,就是飯店只給了我們1705的房卡,這個1705/1706的大門則無法進入,因此又稍微折騰了一下,請櫃台人員上來開門。今晚1706房也有其他住客,故此門就保持不鎖。

Ok! 我們要來開箱這間1705號房了。我們是用訂房網站選的「nhow 天際線景觀尊貴客房」、不含早餐,價格會在文末一起說明。

房門打開後,首先是安在一旁櫃子裡的冰箱、保險箱以及零食。

可想而知這些都不是免費的,價格也遠比市面上同品項還貴。

膠囊咖啡機、瓶裝礦泉水、nhow 設計風格的紙杯與茶包糖粉盒。

彎過這條洗手間隔間隔出來的小走廊後,可以看見陽光從大面積落地窗灑進來,室內風格也充滿後現代的水泥、玻璃、深色木紋、方正線條等元素。

繞過玻璃圍成的洗手間,映入眼簾的是雙人大床,一邊還有書桌與沙發,顏色簡潔而乾淨舒服。

鏡面一體成型的電視(櫃),不開機的時候真的就像鏡子一樣,背後的落地窗跟著就是大片的鹿特丹市區景觀。

把窗簾拉開來拍一張,畫面左側佈滿圓點的玻璃為洗手間的隔間。

貼在窗戶上拍,將寬闊的新馬斯河與劃開市景的天鵝橋一覽無遺。

往天鵝橋的右邊拍,河中央的小島上還有住宅區。

書桌近拍。看起來頗有設計感的,唯一的小缺點是沒有插座,教我這種出國必用筆電備份照片的人怎生是好。幸好個人出門都會準備延長線,從沙發那側拉過來,但仍有一點小不便。

從書桌這端拍過去,可以看到床、電視、落地窗與浴廁的相對配置。

歐洲的浴廁蠻多這種只遮一半的XD 因此洗完澡後容易整片地面都濕答答。

淋浴間有這塊紅色的吸盤,用的是 nhow 牌子相同的配色,我猜想是掛毛巾用的。對了,淋浴間的玻璃並未遮光,也沒有簾子,蜜月旅行、夫妻同遊倒是無所謂,如果是兩個不會坦誠相見的人同住就有些尷尬(?)。

一些備品,都是用nhow的配色,在純白的浴廁裡還蠻畫龍點睛的。

有個小指示,若你希望毛巾能換洗就丟在地上;若願意續用就掛在毛巾架上,為地球節省洗滌的資源。

蓮蓬頭設計。

吹風機;底下的插座應該是為了電鬍刀設計。

伸縮的放大鏡面。

馬桶與衛生紙。

Ok! 欣賞完飯店房間後出門逛逛,往捷運/地鐵站走的路上,又看到藍天底下的勤業眾信大樓。

傍晚從地鐵站回來的時候,看看我們的 KPN 與De Rotterdam 大樓。

而下午出門時的勤業眾信大樓也漸漸亮起燈光。

回到房間,就看到這幅美麗的夜景。能擁抱新馬斯河、天鵝橋與鹿特丹心臟地帶的夜景入眠,是不是很適合蜜月旅行呢?(自己說) 正好天鵝橋上打了紅、白、藍三色燈光,湊起來就是荷蘭的國旗。

畫面往左帶一點,最左方的高塔是 Euromast ,中文翻作「歐洲之桅」,塔頂有瞭望台、餐廳與景觀客房。景觀客房打出的標語是 "Sleeping among the stars",亦即在星空中入眠。套房的價格為 395歐起,如果口袋夠深是可以考慮。不過,為什麼不考慮不到1/3價錢又能擁抱河景的 nhow 呢?(天哪寫得好像業配XD 我只是很慶幸自己選到CP值不錯的飯店...)

老婆要休息了,不過我還是不聽話地溜出去拍夜景,畢竟在鹿特丹僅僅停留一個晚上。KPN 大樓巧妙地利用斜面上滿滿的 LED 燈,不斷播放著動畫,不過就看不懂是不是廣告了。

走上了天鵝橋,橋中央是兩線道往返的馬路,兩側則是人行道。身在自行車王國,騎自行車的旅客也所在多有。

畫面中央的 Thon Hotel (橘色招牌者) 也是許多部落客推薦的飯店,不過樓層矮,對面 (De Rotterdam這側的河岸) 景也不夠華麗;畢竟是蜜月旅行,在安排上,我還是捨棄它了。停泊的船隻裡面有餐桌,猜想可能是提供用餐的遊船。

如果你住 Thon Hotel,這大概就是從那裏看過來的 KPN 大樓與 De Rotterdam 的夜景。其實 De Rotterdam 夜裡燈點的很稀落,可惜沒能構成壯觀的夜景。

將紅白藍三色燈光的天鵝橋與後方的 KPN 大樓、nhow 酒店所在的 De Rotterdam 一起入鏡。

蠻喜歡這個燈光設計的。

再一張。

KPN 大樓與 De Rotterdam 大廈。

踏著夜色回飯店以後,好奇六樓會議廳長什麼樣子,因此搭電梯過來看看。電梯出來的地方,天花板大大的寫著 06。

可以擁抱河景的會議廳。

會議廳外有交誼空間,有熱飲機提供咖啡、熱牛奶和水。

這是背向河的那側,其實還是看得到水岸。驀然間領悟,其實 nhow 也座落於新馬斯河間的一座小半島。

隔天早上起來,走到電梯間,發現對面的辦公室已經有人在辦公了,到底還是有一部分歐洲人工時很長…的吧(?)

最後來看看價格資訊。為了寫這篇文章,又再去訂房網站裡面搜尋然後截圖,但你知道的,每時每刻價格都會有些許波動。這截圖比我們住宿當時 (2019年五月) 的花費還高了不少,我們選擇的是 nhow天際線景觀尊貴客房 / 不含早餐 / 不可退款,因此是表格中最上面那格的價錢。當時的價格是 117歐,加一些城市稅,折合台幣最後在帳戶扣款 4,187元。接著剛好趕上某銀行與該訂房網站的活動,獲得了 7%的回饋。因此這次預訂擁抱新馬斯河豪景的雙人房,竟然不到台幣 4,000元!這在西歐 / 北歐應該算是相當相當高CP值且有競爭力的價錢!

後記:

寫食記/遊記不少次了,第一次寫住宿的推薦,希望還有參考價值xDD

==========

食物:-

氣氛:★★★★★ 如何能再更好~

速度:-

服務:★★★★☆ 櫃台人員親切,說明事項很清楚。

價位:★★★★★ 根本CP值破表呀!XDD

無障礙:★★★☆ 空間不大,沒有太多能給輪椅的轉圜餘地。

==========

nhow Rotterdam 恩豪鹿特丹酒店 

Wilhelminakade 137, 3072 AP Rotterdam (近 Wilhelminaplein 車站)

Tel: +31 10 206 7600

營業時間: 24hrs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其他荷蘭美食/旅遊情報:

阿姆斯特丹 Amsterdam ◎ 傳統荷蘭燉菜,人聲鼎沸的小酒館→ ﹝Haeje Claes﹞ (近阿姆斯特丹王宮)

阿姆斯特丹 Amsterdam ◎ NDSM碼頭的希爾頓酒店,阿姆斯特丹版布魯克林→ ﹝希爾頓逸林酒店- NDSM碼頭﹞

阿克馬爾 Alkmaar ◎ 有看有吃,起司王國的起司市集→  ﹝阿克馬爾 Alkmaar 巡禮﹞

庫肯霍夫 Keukenhof ◎ 鬱金香大集合,含交通方式與2020年開放資訊→ ﹝庫肯霍夫花園

鹿特丹 Rotterdam ◎ 海鮮、荷蘭煎餅、乳酪一網打盡,首度嘗試生鯡魚→ ﹝Markthal 鹿特丹新市集﹞

鹿特丹 Rotterdam ◎ 在地人也會去的平價牛排→ ﹝Loetje 牛排館﹞ (分店多,此店近鹿特丹市集)

鹿特丹 Rotterdam ◎ 經典蘋果派名店 & 鹿特丹城市巡禮→Dudok (近鹿特丹市集)

鹿特丹 Rotterdam ◎ 擁抱天鵝橋無敵河景入眠→ ﹝nhow Rotterdam 恩豪鹿特丹酒店﹞(近天鵝橋)

 

>> 荷比法蜜月旅行踩點:

巴黎//

米其林推薦餐廳 ◎ 巴黎市區吃吃米其林推薦的里昂菜→ ﹝Aux Lyonnais﹞ (近拉法葉百貨)

米其林一星餐廳 ◎ 玻璃溫室裡的優雅食尚→ ﹝L'Orangerie 橘園餐廳 @四季酒店1F﹞

米其林一星餐廳 ◎ 古典派安格爾的小提琴→ ﹝Le Violon d'Ingres﹞ (近巴黎鐵塔/戰神廣場)

米其林二星餐廳 ◎ 挑戰最高CP值,驚喜獲得蛋糕→ ﹝Sur Mesure par Thierry Marx @文華東方1F﹞

餐酒館 ◎ 氣氛輕鬆,熱心英文溝通的在地餐酒館→ ﹝Le Bistrot de Campagne﹞ (近蒙帕納斯大廈)

市集 ◎ 昔日的法國大革命、今日的接地氣傳統市場→ ﹝Marché Bastille 巴士底市集﹞

百貨 ◎ 百家甜點爭鳴之地!好逛、好玩與好吃→ ﹝Galeries Lafayette 老佛爺百貨: 美食街﹞

甜點 ◎ 攻略大馬士革玫瑰甜點Ispahan→ ﹝香榭大道 Pierre hermé & 歐舒丹聯名旗艦門市﹞

 

比利時//

布魯塞爾 Bruxelles ◎ 自1829年開始營業的百年老字號人氣鬆餅→  ﹝Maison Dandoy﹞ (近布魯塞爾大廣場)

布魯塞爾 Bruxelles ◎ 傳統啤酒燉牛肉與豬腿佐芥末醬→ ﹝Fin de Siécle﹞ (近尿尿小狗雕像、布魯塞爾證交所)

根特 Ghent ◎ All you can eat!豬肋排吃到飽→ ﹝Amadeus Gent 1﹞ (近根特城堡)

布魯日 Brugges ◎ 2019米其林推薦加持,新式比利時料理→ ﹝Kok Au Vin﹞ (近...距離什麼都遠)

布魯日 Brugges ◎ 比利時三大特產一網打盡:啤酒、鬆餅、巧克力→ ﹝布魯日巡禮﹞

arrow
arrow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