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只是看到朋友在Ig上的分享,覺得很fancy,因此將其列入list。身為一個懶人,一旦列入list之後就不會再特別調查了。要不是為了寫食記找點資料,還真的有眼不識泰山,豚王(凪 Nagi)拉麵竟然是2015年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比較評價和討論度後,所選出來的十大人氣拉麵店,而且還是冠軍!圖片中的排隊人潮僅是冰山一角,隊伍幾乎是延長到後方的電扶梯去了。

這個字是日文漢字,以新注音輸入法的話先按esc底下的「`」鍵,再按「U51EA」就出來了 (冷知識) XD 在日文裡面,店家自己說是意指「風平浪靜,海面無波」;但也有一說是「在風平浪靜之處掀起旋風」,取後者意,應該比較符合拉麵店想要在拉麵界掀起旋風的意思吧XD 豚王(凪 Nagi)拉麵發跡於2004年的東京新宿,當時只在每週二營業,但透過每週推出一樣新口味的(飢餓)行銷方式,迅速就累積了討論熱度與排隊的人龍。而後在2006年轉戰澀谷,更推出了「一年365天每日一麵」的瘋狂噱頭,持續到2009年,共創造出一千多種不同的拉麵口味。接著擴張版圖,除了日本境內,尚有到香港、菲律賓、上海等地。2012年首度落腳臺灣,就是本篇介紹的西門店。

不同顏色的旗幟也象徵不同的拉麵口味。之前看黃金傳說 (之類的日本綜藝),從北海道到沖繩,每處至少都有能端得上檯面的在地特色拉麵。一直頗羨慕日本人,拉麵這樣的國民美食有湯、麵、配料三大元素,可以產生無數種變化,發揚光大甚至推展到國際舞台。

看起來至少有九種口味,不過現場只有五種可供選擇。

 

【Google Ads】

 

菜單來啦!你看看這個客製化的程度,從口味、湯底鹹度、風味油、蒜蓉、叉燒肉、蔬菜、辣度、麵體和配菜,要選的項目起碼有九種,正好打發排隊的無聊時間XD 不愛吃蔥的人有福了,可以換成高麗菜。細麵是統一1.3mm為直徑,以便均勻吸附湯汁;太麵較粗而有嚼勁,各分別有五種、兩種的軟硬程度可選。

除了以上類似問卷的菜單外,另會有一本彩色版的供參考。服務人員建議首次來的人吃吃看經典原味,豚王。

以墨魚和黑芝麻為主旋律的黑王。

辣度可以破表選到10辛的,赤王。

羅勒、橄欖油、起司粉,活像義大利麵調味的,翠王。

 

【Google Ads】

 

臺灣西門店以上述的四種口味,加上與日本同步,週週推陳出新的「限定王」維繫豚王(凪 Nagi)拉麵的一貫特色。去的這天是「泰王」,融入泰式料理的酸辣。

其他配菜們的沙龍照XD 額外加點的價格也還蠻ok的~

另有拳餃子和叉燒飯等單品。

飲料。

排了約莫20分鐘就輪到我們啦,被安排在吧台的位置,筷子、調味料、芝麻罐與涼水就在面前,椅子底下有置物空間。

自由取用的椒鹽拌豆芽菜,味道很像一般涼拌毛豆的那種調味,豆芽菜清涼涮嘴,一口接著一口地吃,正好填補上菜前的空檔。

因為選擇太多,不拍下來會忘記自己吃的東西的細節XD 小編之友怕酸辣,因此選擇比較清淡調味的翠王。

 

【Google Ads】

 

翠王
Green King
$ 230 + 10%

青醬+豚骨拉麵的組合,實在是頗新奇的。小編之友說很好吃,網路上也有食記推薦。我自己是覺得沒有想像中那麼般配,反而有種讓我聯想到泡麵湯頭的錯覺... 拌入起司粉之後,多了一點奶味的滑順,比較優一些。即便是太麵,吸附湯汁的能力也不錯。叉燒豬腩肉硬要形容,有點像東坡肉,有醬香而不會太油。

其實我就是看到朋友Instagram上的黑王,因此怎麼能不點看看呢XD 印象中在日本吃過的拉麵都頗重口味,既然來吃拉麵,就選濃一點吧~

黑王
Black King
$ 230 + 10%

先講結論,這碗是我個人心目中前幾好吃的拉麵XD 蔥和木耳給的不少,在它們的左邊是「黑王球」,以墨魚汁黑芝麻秘製黑醬拌豬絞肉做成,所謂的秘製黑醬,其實是黑味噌,配著上頭的蒜酥,蒜香、味噌香、芝麻香,鹹鮮一口氣都到齊了,而且絞肉份量不少,肥瘦兼有,軟軟潤潤的很棒。

看這個硬太麵的麵條,應該可以想見那個Q勁啦。兩片豬肩肉也給得很大方,叉燒味很足。這碗麵從頭吃到最後都有小驚喜,層次多元。

拳餃子
Gyoza
$ 120 +10%

煎餃佐蘿蔔泥與青蔥,和熱滋滋的鐵盤一起端上。

用筷子切開其中一只煎餃,蔥與絞肉,蔥的甜香沒有很突出,感覺有點小貴 ><

黑王真的是會深深烙印在腦海中的特色拉麵,會想為了它再訪>< 雖然排隊人潮眾多,但早點去 (當天約晚上六點多到),可以不用等太久~

==========

食物:★★★★☆ 常常會有拉麵新作發表,也是延續人潮和討論度的好方法~

氣氛:★★★★ 擁擠而人氣蒸騰的程度,和日本拉麵店很像XD

速度:★★★★☆

服務:★★★★☆

價位:★★★★

無障礙:★★★☆ 位在喜滿客影城大樓,可搭電梯,洗手間也方便,唯一可挑剔就是稍嫌擁擠。

==========

臺北市萬華區漢中街52號6樓 (近捷運西門站6號出口、喜滿客絕色影城大樓)

Tel: (02) 2370 2000

營業時間: 週日-四 11:30-22:00;週五-六 11:30-22: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其他分店資訊

(新開幕) 仁愛店: 臺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109號

大直店: 臺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301號2樓

忠孝店: 臺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75巷5號1樓

天母店: 臺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50巷10弄2號

台中店: 臺中市西屯區河南路三段120號3樓

 

>> 其他日式好味道

> 拉麵/烏龍麵系列

松露香、雞湯提鮮~ 世界第一碗米其林一星拉麵→ ﹝Tsuta 蔦﹞ @臺北 台北車站

2015人氣冠軍!濃郁客製化拉麵→ ﹝豚王(凪 Nagi)拉麵﹞ @ 臺北 西門站

絕對濃厚!「炎之技」札幌炙燒味噌拉麵→ ﹝札幌炎神拉麵﹞ @臺北 國父紀念館站

大口吸滑溜烏龍麵→ ﹝丸龜製麵﹞ @臺北 臺北車站

 

> 食堂/居酒屋系列

高CP值健康咖哩→ ﹝野菜咖哩﹞ @臺北 中正紀念堂站/古亭站

天母巨型螃蟹→ ﹝一心堂燒肉﹞ @臺北 芝山站

連鎖自助式食堂→ ﹝大安森林食堂﹞ @臺北 大安森林公園站

沿襲日本老師傅的關東煮,另有燒酒、串燒、丼飯、壽司→ ﹝新宿食事處﹞ @ 臺北 臺北車站/善導寺站

排隊無盡頭的海鮮天丼→ ﹝金子半之助﹞ @臺北 臺北車站

合聚會,大口吃串燒、灌啤酒→ ﹝鐵人九番﹞ @臺北 忠孝敦化/國父紀念館站

古蹟新生!深夜食堂→ ﹝野草居食屋﹞ @臺北 古亭站

杭州南路底端的日式居酒屋→ ﹝津﹞ @臺北 古亭站 (已歇業)

隱身重重綠蔭的馬廷英教授故居→ ﹝青田七六﹞ @臺北 古亭站

 

> 鍋物系列

臺北鍋物三連發XDD→ ﹝秋豆溢﹞ @市政府站 ﹝豚膳﹞ @國父紀念館站﹝四熹﹞ @中山國中站

 

> 精緻系列

精緻套餐,101腳下的創作日本料理→ ﹝牡丹園﹞ @ 臺北 世貿/臺北101站

二時間,無菜單高檔壽司料理→ ﹝游壽司 二店﹞ @臺北 東門站

 

arrow
arrow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