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慶祝父親節,這天大家一起帶著外公,來到101斜對面,信義區公所正對面,隸屬於高檔日本料理專門-八王子的牡丹園。就在玻璃帷幕大樓的一樓,鮮紅的燈箱上印著牡丹園三個大字,門面相當氣派。原價2200元的套餐,旅展買券折價後變成1580元,但僅限週一至週五晚餐使用。 

大玻璃上三朵牡丹爭艷。

在信義區這樣寸土寸金的地方,牡丹園仍然保留了相當的空間充作入口與用餐區的緩衝,一方面確保食客的隱私性,另一方面也留個寬裕給排隊等候的人們。

寬敞的用餐區,天花板採裸露設計loft工業風,因此顯得更挑高些;刻意模擬成燈籠的吊燈們,以及矗立的木化石,既前衛又典雅。

吧台區。

也有像這樣以玻璃燈箱區隔開來的雅座,提供給兩人或是家庭用餐。

穿過一些包廂,前往洗手間的路上,以牡丹和大面積的草書交錯裝飾。

跟用餐區的寬敞相比,洗手間就稍嫌促狹,且有兩級階梯。

回到座位區,連靠枕也有繡花。

桌面配置的用色沉穩。

1. 和風沙拉

吃著沙拉的同時,耳邊響起了豎琴和小提琴的合奏~這晚來客數不多,並未有交談聲的侵擾。

2. 上選創意握壽司

這道握壽司無疑是套餐的亮點之一。除了乾冰煙自竹筒裡裊裊竄出的噱頭,用料也實在,由師傅依當天食材搭配製作。

肥美香甜的鮭魚肉,佐上少許碎洋蔥,更加提味。

燒炙魚肉的口感自然不在話下,但隔壁的海膽軍艦壽司更厲害啊!難得吃到完全不腥的海膽,以超過米飯的量,將米粒一顆顆完整包覆,恣意釋放海膽的香甜海味與其上珠蔥的蔥香><

就請哪位握壽司達人來開釋一下這是什麼魚種吧XD 小編只依稀記得,每樣都肉嫩油滑,還搭配炙燒的香氣~

刷了醬又搭載鮭魚卵的甜蝦。

3. 黑松露大蝦紙鍋

第一次吃紙火鍋是復興北路八王子本店的懷石料理,隔著燒熱的石頭,為紙碗裡的湯汁保溫,但紙本身卻不曾被浸透甚至破裂。

近拍。肥美新鮮的大蝦,以珠蔥和煮得稍鹹的黑松露汁調味,飽嘴美味;應該就是這次套餐的主菜了吧~

飽餐後將紙火鍋端起,看看底下的石頭,還有些微溫。

4. 手作季節揚物

延續主菜熱呼呼的餘韻,今天的揚物裡有鮭魚、南瓜與菱角,旁邊撒了些薄鹽搭配。

畢竟是炸物,少不了油分,應該可以從底下紙片吸油的程度略知一二XD

5. 現撈鮮魚上湯

若沒記錯的話,應該是鱘龍魚。肉紮實湯鮮,當作套餐的收尾。

6. 水果與季節甜點

鳳梨超甜 (本月在0PNO忙炸了之後我已經不在乎醫院裡的鳳梨傳說了= =... )

沒記錯的話 (記憶力越來越差了...),是紅豆奶酪和蕨餅 (有錯請指正),份量適中,剛好入口。

7. 飲料

小編點的是抹茶奶茶。套餐的菜色都很漂亮,飲料卻稍嫌遜色,有些被稀釋的感覺,抹茶味也不純...

還是外公的沖泡熱菊花茶比較不容易踩雷XD 

父親節大餐就在小編與表哥一左一右逗外公,以及眾人的談笑聲中結束啦~ 希望有機會還能再一嘗新鮮無敵的海膽><

==========

食物:★★★★☆ 真的好吃,但飲料要扣點分 :P

 

氣氛:★★★★☆

速度:★★★★☆

服務:★★★★☆

價位:★★★☆

無障礙:★★★ 入口及通往廁所處皆有階梯,空間寬敞

==========

臺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06號1樓 (近捷運台北101站)

Tel: (02) 8780 5757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其他日式好味道

> 拉麵/烏龍麵系列

松露香、湯頭鮮,世界第一碗米其林一星拉麵→ ﹝Tsuta 蔦﹞ @臺北 台北車站

2015人氣冠軍!濃郁客製化拉麵→ ﹝豚王(凪 Nagi)拉麵﹞ @ 臺北 西門站

絕對濃厚!「炎之技」札幌炙燒味噌拉麵→ ﹝札幌炎神拉麵﹞ @臺北 國父紀念館站

大口吸滑溜烏龍麵→ ﹝丸龜製麵﹞ @臺北 臺北車站

 

> 食堂/居酒屋系列

高CP值健康咖哩→ ﹝野菜咖哩﹞ @臺北 中正紀念堂站/古亭站

連鎖自助式食堂→ ﹝大安森林食堂﹞ @臺北 大安森林公園站

古蹟新生!深夜食堂→ ﹝野草居食屋﹞ @臺北 古亭站

沿襲日本老師傅的關東煮,另有燒酒、串燒、丼飯、壽司→ ﹝新宿食事處﹞ @ 臺北 臺北車站/善導寺站

排隊無盡頭的海鮮天丼→ ﹝金子半之助﹞ @臺北 臺北車站

杭州南路底端的日式居酒屋→ ﹝津﹞ @臺北 古亭站

適合聚會,大口吃串燒、灌啤酒→ ﹝鐵人九番﹞ @臺北 忠孝敦化/國父紀念館站

隱身重重綠蔭的馬廷英教授故居→ ﹝青田七六﹞ @臺北 古亭站

 

> 鍋物系列

臺北鍋物三連發XDD→ ﹝秋豆溢﹞ @市政府站 ﹝豚膳﹞ @國父紀念館站﹝四熹﹞ @中山國中站

 

> 精緻系列

二時間,無菜單高檔壽司料理→ ﹝游壽司 二店﹞ @臺北 東門站

 

arrow
arrow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