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的開頭就來曬一張薄皮的瑪格麗特吧~

信陽街與前健保局隔著一條公園路相望,這裡最醒目的地標大概就是公園路麥當勞。某天結束在兒童醫院的工作後,突然有個莫名的念頭: 好想吃麥當勞...好想吃麥當勞...偏偏兒醫美食街正在整修中,只好到外頭找一處最近的麥當勞解饞。坐著吃漢堡的同時,就在窗戶外頭看到五鄉地的巨幅看板。

隔窗望著店內的人潮,嗯…小貓兩三隻,大概位在二樓廣告效果不好的關係吧...說不定是那種平價但不好吃的義大利菜,我這麼想著。

隔天也恰巧被分配在兒醫,中午就行動力滿點地約了上急診小夜的同學一起來試試看,抱持著一個反正不貴,踩到雷就算了的心態。五鄉地的窗戶外頭,就是我前一天啃漢堡的麥噹噹。沒想到這天竟然坐滿了。來的第二次和第三次也幾乎全滿。

除了與隔壁髮廊共用的二樓外,三樓也有用餐空間,據說是特別邀請街頭彩繪名人合作的普普風格壁畫。洗手間也是位於三樓。

廚房。拿來燒披薩的窯子,也被塗滿五顏六色,相當年輕化XDD

五鄉地 (Cinque Terre) 事實上是地名,位於義大利西北邊,屬 Liguria 海岸地區5條彼此相連的村莊。在居民和地方政府的努力下,保留住原始的生活風貌和傳統,於1997年入選世界文化遺產,也是旅遊熱門地。

而本篇食記介紹的,位在北車以補習班和部分上班族為主體的商圈,是5鄉地的第三間店面。由工程師辭去原有在科技產業的工作,為了圓一個夢,創業並轉跑道為窯烤披薩師傅。

以下菜單複製自官方臉書。首先是薄皮披薩。去的那天(2017年03月中)很不巧,很多披薩口味都不提供,被槓掉...例如招牌的飛鮭魚子有機芽菜披薩QQ

較厚皮的披薩。

燉飯,番紅花燉飯還特別寫上「孕婦不宜」。

義大利麵,共有特調、白醬、清炒、青醬、茄汁等五種次分類。

 

其他的副食。不過,和披薩一樣,有些也是不提供的...以現場為主吧。

炸物和甜點。

各式飲料,還有一些酒精><

泰式打拋豬(辣) 單人披薩 (6吋)
Spicy Thai minced pork
$ 165 + 10%

作為一個附近的上班族,單人披薩的設計真的頗貼近需求,就算一個人來也不用擔心吃不完。且這道披薩用不到15分鐘就上桌了,趕時間的人應該(?)也可以放心地點披薩來吃XD

甫上桌就香氣十足,蔥香、芝麻香,還有這拔絲的起司香。肉末微辣但有番茄起到中和效果。料還算豐富,皮稍厚但嚼起來不單調。

經典瑪格麗特薄皮披薩(葷)(素) 單人披薩(8吋)
Classic margherita
$ 165 + 10%

以約莫180元的價位,可以吃到八吋薄皮的瑪格麗特,個人覺得算是不錯超值。無論披薩從北義到南義,再拓展到全世界,演變出成千上萬種變化,瑪格麗特 (Margherita) 與水手 (Marinara) 還是兩種最基礎的披薩,其講究的製程也因此被拿坡里披薩協會 (Associazione Verace Pizza Napoletana, AVPN) 拿去申請歐盟 STG (Specialita' Tradizionale Garantita) 的國際認證。(請看﹝SOLO Trattoria﹞這篇有對披薩的一些介紹~)

必備的元素,番茄、九層塔與乳酪給得不手軟,薄皮香脆而略帶咬勁,涮嘴但吃完還是稍微會渴XD

青醬野菌蔬菜燉飯(素)
Mushrooms risotto with pesto sauce
$ 170 + 10%

雖是risotto的作法,使用的米感覺是臺灣的一般米,一樣有松子香、青醬與野菇的味道,算是清淡,可惜口感就差了一些。(請看﹝鬍子餐酒﹞這篇有關於燉飯的一些介紹~)

爐烤紐奧良青醬雞腿義大利麵
Spaghetti with pesto sauce and New Orlean style chicken leg
$ 220 + 10%

相比剛剛燉飯的小失望,這盤義大利麵果然是店員推薦,光是擺盤就贏一半了XDD 拌了青醬的麵體上,有生菜及炸過的蒜酥,提起整團麵的香氣。

而雞腿的外酥內嫩,透著爐烤的香氣,重點是...還很厚實。

甫切開便雞汁橫流,把一抹酒醋醬給沖得散了開來XD 拿麵來拌,真的好好吃啊~~

前兩次去覺得印象還不錯,地理距離近、平價又有不差的口味,因此短時間內再訪了一次。沒想到竟然被漏單了... 傻傻地看著比我們晚來的人都快把盤子清空,催了之後把麵送成了同口味的飯...加總起來喝水乾等至少四十分鐘。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北車的分店剛起步的關係,感覺外場人員有點混亂,別桌已經上過的披薩又再上了一次,我們這桌在催過之後還是等不到QQ 換來幾句不好意思,只好掉頭取消訂單走人...這實在不像收10%服務費的服務啊... 希望這種狀況只有我遇到 @@

==========

食物:★★★★

氣氛:★★★☆

速度:★★☆ 中午時分披薩等約10-15分鐘,已經算快了,午休結束前可以吃完順利回到崗位。不過被漏單還是要扣星星XD

服務:★★☆ 加水還算殷勤。

價位:★★★★ 口味與附近的Campus cafe在伯仲之間,價格蠻有競爭力的。

無障礙:☆ 要踩兩段階梯上二樓、洗手間在三樓。

==========

臺北市中正區信陽街3號2樓 (近捷運臺北車站/臺大醫院站)

Tel: (02) 2361 0836

向任意門許願 x EZ Table 專屬24hrs訂位連結 → [請點此]

營業時間: 11:00-21: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其他臺北車站附近~

溫暖關東煮、串燒與創意丼飯→ ﹝新宿食事處﹞

排隊排到無盡頭的人氣海鮮天丼→ ﹝金子半之助﹞

平價西式餐點→ ﹝Waffogato瓦法奇朵﹞

大口吸烏龍,滿滿日式風味→ ﹝丸龜製麵﹞

微風台北車站→ ﹝涓豆腐﹞

 

>>其他義式好味道!

2019為臺灣在拿坡里奪得披薩冠軍→ ﹝Gino Pizza﹞ @新北 府中站

遠企38F高樓眺望臺北城→ ﹝馬可波羅餐廳﹞ @臺北 六張犁站

街邊的鄉村料理,特色一人餐廳→ ﹝La cuisine Bourgeoise 布爾喬亞﹞ @臺北 市政府站

商業午餐吃1/4圓盤的人氣燉飯→ ﹝吃義燉飯﹞ @臺北 南京復興站

初訪~ APN冠軍披薩、墨魚燉飯→ ﹝SOLO Trattoria﹞ @臺北 國父紀念館站/市政府站

義大利私房麵、奶油燉飯→ ﹝A.B House﹞ @臺北 東門站/古亭站

Gelato義式冰淇淋→ ﹝Cosi O Cosi 闊喜窩﹞ @臺北 忠孝敦化站

人氣義大利麵→  ﹝螺絲瑪莉 Rosemary﹞ @臺北 中山站

手工窯烤披薩餐車→ ﹝Han's Pizza 翰斯比薩﹞ @雲林 斗六人文公

arrow
arrow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