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旅行可以將原本素不相識的人們串連在一起,也是特別的緣分。慶祝Angel從突尼西亞出差回來,緊接著沒幾個禮拜又要出去啦,趕快找地方聚聚,吃一些突尼西亞吃不到的XD (應該很多東西在突尼西亞都吃不到吧XDD) 

[以下進入本文]

這天Angel選臺北火車站二樓的涓豆腐,其實臺北火車站二樓的美食街永遠擠滿排隊的人潮,如果現場來應該是會等到很痛苦的XD 所以哆啦小編大約在兩天前已經訂好位囉!店家大概在訂位時間兩個小時前還call手機來確認我們會到場XD

1959363_854037277991561_3125122629215525481_n  

即便是訂位,還是在門外等了約莫10分鐘才終於放我們進去,可見用餐尖峰時間人潮真的是很多= = 一坐下來是寫著「涓」的白碗,與簡潔的桌面陳設。

DSC_1269  

這位是我們的自拍神器~~~Bob~~~

DSC_1273  

開菜單囉!有推出多人同行的分享組合~

DSC_1270  

DSC_1271  

還有韓劇吹起風潮的韓式炸雞~

DSC_1272  

再來是一般的菜單...好多菜啊,如果稍微再猶豫一下,服務人員就會來催促啦,因為這裡有90分鐘的用餐時間限制,而且是嚴格執行的XD 韓式料理好像都有一些自己的規則和堅持(?)

小編與朋友點的都是豆腐煲,據說自己單點一份會比吃組合餐還要過癮。不過不管點什麼都會有豐富的小菜!有香脆的乾海苔、辣醬毛豆、豆芽菜、泡菜、牛蒡絲和木耳或綜合的醃蘿蔔。其中海苔還有提香的芝麻沾醬。重點是...這些小菜是無限續盤的唷!而且服務人員會推著一個小推車,就像倒水那樣主動幫忙添加,很有誠意XD

DSC_1274  

DSC_1275  

而附隨豆腐煲所提供的主食是混搭紫米的石鍋飯,還可加價40元換成吻仔魚或鮮蚵的版本。

DSC_1278  

用沾醬的海苔包著飯吃,或是更豪氣一點把泡菜包起來吃,也是非常好吃!

DSC_1279  

盛出要吃的量以後,可以將茶倒入作成茶泡飯,軟化黏牙的鍋巴(勸讀者不要直接挑戰鍋巴XD)。而在香辣的泡菜或豆腐煲下肚後,茶泡飯的溫和與溫暖可以調和在舌頭中的辣味

DSC_1277  

起司嫩豆腐煲(牛) (320元 +10%)

DSC_1281  

另外還有海陸綜合嫩豆腐煲(330元 +10%),雖然吃起來有差,但是拍起來都差不多XDD 也都有四種辣度可供客人選擇。

DSC_1283  

所以就把起司嫩豆腐煲(牛)來特寫一番吧XD 剛端上來的時候有起司的香味,因為實在太燙了就放著等一下,結果湯的表面結成了一層脂肪的膜XD 直接就口果然是又燙又辣,只能隱約吃出牛肉和豆腐的嫩度,不過起司真的把辣味緩衝得很好~好吃好吃~

DSC_1284  

後來打上了少女蛋~

11026692_10206006024500103_6558615_n  

蛋清讓原本佈滿起司和辣味的湯面出現清澈的地方,可以透視看到底下的牛肉和豆腐~~

DSC_1286  

接下來進入加點時間~~這是黃金酥炸嫩豆腐(160元 +10%),外脆內嫩,有讓人想一口接一口的感覺~沾醬有酸辣的風味。

DSC_1282  

這就是上面的Menu有出現的韓式炸雞啦,單點220元 +10%,加點啤酒則是320元 +10%。共有原味、醬味、辣味三種選擇,小編點的是醬味,是塗上BBQ醬再去炸的,一份一共是四隻雞翅。味道算蠻重口味的,花生粒有加分效果、脆皮也蠻有感的,就是對小編來說太鹹QQ 難怪要配上醃蘿蔔調和味道。

DSC_1287  

餐後甜點是豆腐佐黑糖和柚子醬,柚子醬似乎是沉在底部,需要拌勻~

DSC_1290  

最後,90分鐘快到的時候,店員就來提醒啦!90分鐘到的時候則是明確地要客人收拾好東西XDD

==========

食物:★★★★

氣氛:★★★★

速度:★★★★★ 

服務:★★★★☆

價位:★★★★

==========

臺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2樓 (臺北火車站二樓東南側)

Tel: (02) 2311 9288

營業時間:10:00-22:00

官方網站:涓豆腐精緻韓式料理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