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上回介紹過的新加坡牛車水餐廳頗近,各國料理大多都吃得到,也是生活在臺北城重要的樂趣之一。這天吃到的Cosi O Cosi闊喜窩義式冰淇淋,也是從忠孝敦化站7號出口出來直走,遇到大馬路(敦化南路)過馬路後右轉,再直走。右手邊看到波浪型的柱子就是啦!這個誇張的柱式和色彩鮮艷的裝潢風格,似乎讓人想起巴塞隆納(?)

P_20150802_193517

闊喜窩除了義式冰淇淋外,隔壁的隔壁是義式餐館,似乎是由一對短髮的姊妹經營著。小編小時候不太懂冰淇淋,覺得知名H牌已經是超級高檔貨了。後來在墨爾本的義大利街上不經意吃到可以瘋狂試吃(?)的Gelato店(其實我們本來是要去朝聖它隔壁的那間巧克力),從此就愛上了,在墨爾本的每晚都固定徒步去那兒報到。

P_20150802_193530

冰淇淋有很多種,我們熟知的Ice cream,強調比較多的糖分與乳脂肪的香醇口感,因此口味會比較重一些;而Gelato,乳脂肪含量不能超過8%(另有一說3.5%),也不太打入空氣,因此吃起來比較天然、紮實,但可能就缺乏了乳脂的香味。Gelato這個字源自拉丁文"gelātus",意思是冷凍,早年在古羅馬和埃及時代,由西西里島的居民取高山的冰雪,儲存在地底下冷藏製成。

P_20150802_193543

喜歡這一面牆,也和店家的三大主題:Sorbet、Gelato、Speciale相配合,看了覺得心情很好。

P_20150802_192636

這是另一面牆兒,是有附插座的唷!

P_20150802_190548

菜單,冷凍櫃裏頭的冰淇淋就區分成Sorbet、Gelato和Speciale三種,依次有不同的價錢,多一球還折10元。Sorbet比Gelato的熱量更低,因為製作過程不含奶類,自然也沒有什麼乳脂肪,主要還是吃各種食材的原味。

P_20150802_190739

另外還有外帶盒裝的價錢。

P_20150802_190745

講這麼多冰淇淋的故事,不如直接來看看本尊吧!下圖除了開心果口味是屬於Speciale之外,其餘都是Gelato。牌牌上的PreGel顯示這裡的冰淇淋出自義大利第一品牌唷

P_20150802_190534

下圖的水果類都是Sorbet。老闆娘熱情招待小編試吃了芭樂和芒果(試吃大概是冰淇淋店優良的傳統XD 讓你不大有機會踩到雷~),全部都好芭樂、好芒果,感覺就像是在吃真的芭樂和芒果Orz

P_20150802_190540

接下來看看實體吧~

1. 綜合莓果+開心果=100+150-10=240元

綜合莓果有著非常過癮的冰涼酸甜,與其說是甜,不如酸還多一些,味道頗自然,隨著紮實的Gelato口感一步步襲來>< 開心果是今天的Speciale,據說是採用義大利西西里島特產的綠皮開心果,成本比隔壁棚的水果高很多喔!果仁的味道也是滿滿地在冰淇淋中了,越吃越香~

P_20150802_190424_DF

2. 芒果+水果優格+咖啡=90+100+0-10=180元

因為小編決定得很乾脆(?),都沒有要求試吃,因此老闆娘很熱情地主動舀一匙咖啡和芭樂給我們~咖啡很香><水果類的我想不出什麼形容詞啦~你會覺得你就正在吃那樣水果,只是口感換成冰淇淋!

P_20150802_194808

倒是優格,除了清爽的優格本身,還多了一種奶香。上網查了一下專門評比義大利冰淇淋的文章,發現不同的溫度下拌入優格粉,還能產生出不同程度的酸味與奶味...食材各種組合的知識真是學也學不完呀QQ

P_20150802_194959

吃完冰啦!心滿意足地到門外洗手。特別的洗手槽,需要踩踏板才能讓小孩噴水XDD

P_20150802_195835

==========

食物:★★★★

氣氛:★★★★☆

速度:★★★★

服務:★★★★☆ 老闆娘一個人忙進忙出,仍然相當親切!

價位:★★★★☆

==========

臺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55號 (近忠孝敦化站)

Tel: (02) 2771 5883

營業時間:12:00-2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