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Dora h.

趁著am off的機會,在下午一點前能趕回醫院的範圍找點新的餐廳。

經過有志之士們多年的努力,住院醫師的工時總算迎來一些改善的曙光。因總工時有上限規定,變形的放假制度應運而生,比如值班隔天早上休息 (am off) 或下午休息 (pm off)。要能在平日不人擠人吃點特別的,就是要把握 off 的時光啊~

文章標籤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端午連假,小編之友下了班急急忙忙買了鼎泰豐的粽子系列送給我,直說很好吃,讓我們家也嚐嚐。記得以前過節,最有印象的是阿姨或姑姑們包的粽子,一塊肥瘦兼有的鹹豬肉、一顆鹹蛋黃,偶爾摻了點香菇、花生提味,就是很美味的一餐啦。長大以後,一直聽聞網路上南部粽、北部粽的論戰,前者是不放醬料的生糯米包好炒熟的餡料,下鍋一齊煮熟,較為清淡;後者是將糯米與配料先一起炒香再裹粽葉蒸熟,口味較重。

就單純的分類,鼎泰豐的湖州粽,講究調味過的糯米與中央肉條滲出的油脂香氣結合,味濃而口黏,應該是界在南部與北部粽中間吧(?) 鼎泰豐不愧是享譽國際的名店,即便是一顆售價不到 100元的粽子,包裝也都頗細緻。

文章標籤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南昌路二段過了和平西路後,接著就走著走著併入羅斯福路,這裡的樓大多數不高,卻聚集了不少小吃店,從早餐、午晚餐,甚至很晚了騎車經過,都看得到有人在賣宵夜。翌食堂已經吃過多次,直到某天才突然想到好像可以寫出來XD 有些家常的日式料理,但要吃精緻、吃創意也還是有的,CP值很高。

翌食堂的一樓是吧台區,客人坐成一長排,隔著擺放魚肉的玻璃櫃看著師傅舞鍋弄鏟,因為很容易打擾其他客人用餐就沒拍了。倒是這一區日本酒,拍起來感覺頗霸氣的XD

文章標籤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土的漢堡店有一種說法,是「北呱呱、中樂檸、南丹丹、東藍蜻蜓」。頂呱呱近年易幟為 Mr. TKK,開始販賣輕食,走時尚咖啡館的路線;曾經去台南玩,對丹丹將漢堡、炸雞與傳統的台式小吃組成套餐販售印象深刻;東部的藍蜻蜓則是近日竄紅的炸雞店,還沒吃過 :P

傳說中,以嘉義為大本營的樂檸漢堡,有「嘉義必吃」的美譽,營業邁入第10年,首度揮軍北上,選在台北車站人來人往的捷運連通道展店,就在台北車站八號出口下去,捷運層上方的商店街,走幾步便可看到其以白色、綠色輕盈概念為主調的店面。當天人潮並不很多,約莫十分鐘就可開始點菜了。但星期五晚上再去,盛況可就不一樣了XDD

文章標籤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常常覺得,若是能在一間咖啡館佔據一隅,品或啜著還不賴的食物,用著店裡的Wi-Fi做點事情,既滿足工作狂的強迫症頭,也多一分彷彿自己跟上都會文青潮流的綺想,就這麼自適泡一下午,似乎也不錯。

Woolloomooloo是雪梨市內的一處港口,在﹝雪梨歌劇院﹞的東邊、皇家植物園的隔壁,名字來源眾說紛紜,但皆與此地的原住民有關。這間是看著學姊的instagram來的,後來自己一查,發現離工作場合更近的西門町也有分店。雖然內裝以流行的工業風作為主軸線,淺色的木紋和鵝黃燈光卻也讓畫面溫暖了不少。

文章標籤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某天無意間晃到,在之前寫過的﹝青田七六﹞的附近,除了提供歐式餐食,也是一處藝文天地,前一陣子才剛舉辦過《基隆砲台文化之旅》的講座。

從車水馬龍的和平東路轉進來,青田街的靜謐,加上附近的日式木造古宅、教授故居,與鄰近的喧囂有著迥異的氣質。

文章標籤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拉麵,可說是把廚師的所有融進一碗湯麵的藝術。配料、湯、麵在日本本土就有無數種變化,對每件細節的講究與雕琢,成就了獨特的拉麵文化。無論是一人獨享,還是多人點不同口味交換吃,都是不錯的體驗。麵屋武藏位在忠孝敦化和國父紀念館間的東區巷弄中,以日式的屋瓦和小庭院塑造特色,通常也是吸納排隊人潮的空間XD

不過平日晚上去,則大多是不用排隊的。鑲嵌紅色燈光的是武士刀造型,象徵武藏拉麵裏頭霸氣的豬肋條。

文章標籤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松江南京站八號出口共構的大樓,出站後左手邊的入口,可以看到一樓的「滿穗台菜」與麵包點心店「Nozomi Bakery」,以及小小的指標指示養心茶樓的方向。可以走到最深處爬樓梯上去,也可以在 Bakery 搭乘電梯。大樓本身有無障礙的斜坡,八號出口也是有設置電梯的,雖然彼此間有點距離,對行動不便者還算可以。

若是搭電梯上二樓,可以看到二樓的電梯門外,這麼一大面空間正好給主廚打書XD 後來腦波一弱就買了... 意外發現這些創意蔬食料理的食譜,沒想像中複雜。當然也有可能是只挑簡單的菜色放進書裡就是了。

文章標籤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某天跟同樣有空的同學兼同事一起早午餐,因為座號連號的關係,實驗課坐隔壁,一起度過大三大四那段號稱醫學生最痛苦(?)的時光,沒想到後來當了不分科住院醫師,還是在同一個病房坐隔壁XD 有些朋友知道我會把吃過的地方記錄起來,會問我推薦的店家參考,但除了食記裡的店,其實我沒什麼口袋名單,隨便找隨便吃~

手寫的板書,門口就夾著菜單,路過的人可以自由端詳而不用體驗與店員面對面的尷尬。不過店外擺滿的機車、雜物和一組桌椅,可能大部分的人經過會繞過去吧XD

文章標籤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間於2012年1月,創立於東京巢鴨的拉麵店,以簡單樸實卻蘊含深味的湯頭,迅速招攬到目光,在日本美食評鑑網 Tablog 拿過 4.08 的高分。在摘下世界上第一顆頒給拉麵的米其林星星之前,早就是排隊名店。而2016年東京米其林指南出爐後,為了避免排隊人潮打擾住宅區的安寧,現在要吃上一碗醬油拉麵,食客甚至得早至上午六點 (旺季) 先去拿「整理券」,繳交1000日圓的押金,再按照整理券上的時間來用餐。真的很瘋狂,想吃必須抱持著極大的決心啊啊啊!

圖為開幕前幾天的樣子。

文章標籤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