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南京站八號出口共構的大樓,出站後左手邊的入口,可以看到一樓的「滿穗台菜」與麵包點心店「Nozomi Bakery」,以及小小的指標指示養心茶樓的方向。可以走到最深處爬樓梯上去,也可以在 Bakery 搭乘電梯。大樓本身有無障礙的斜坡,八號出口也是有設置電梯的,雖然彼此間有點距離,對行動不便者還算可以。

若是搭電梯上二樓,可以看到二樓的電梯門外,這麼一大面空間正好給主廚打書XD 後來腦波一弱就買了... 意外發現這些創意蔬食料理的食譜,沒想像中複雜。當然也有可能是只挑簡單的菜色放進書裡就是了。

設計了一處小屏風,隔絕用餐的食客直面電梯的尷尬,也利用屏風裡面的空間,當作販賣小點或節慶活動的推銷,一舉數得XD

空間頗寬廣,採光很好,裡頭也有包廂。不過桌椅算是擺得頗密集,要去洗手間 (下圖右上角緊急出口標示之處) 不見得太方便。

靠窗的位置,天氣好心情也會很好~

新型態的服務鈴XD 利用重力感應,將不同的面朝上時,服務人員端就會收到不同的訊息,有茶水、整理桌面、打包,或者單純需要服務,以及最後可以把「滿意」朝上感謝他們的辛勞。才剛把柱體翻面不久,服務人員馬上就會出現,然後趕忙將柱體扶正。在 Big data 的年代,說不定「顧客需要服務到接受服務」的時間也會列入服務人員的績效評量... 感覺真的好累啊。研究了一下,後方有USB插孔可以充電。

菜單在官網上非常清楚XD 可點此查詢。養心還特別列出前20名最受歡迎的菜色,以下若有點到這些菜將以 #TOP20 標示。

招待黑豆。甜滋滋、內部軟綿的黑豆,涮嘴又健康。

松子起司鮮蔬捲 (蛋奶素)
Pine Nut & Vegetable Cheese Roll
$ 180 + 10% /四件

#TOP20

(下圖中) 將高麗菜絲、紫高麗苗、葡萄乾、素肉鬆以海苔及蛋皮裹入捲起,並有松子起司粉帶出西式料理中義大利麵般的香氣,最後淋上金桔醬、起士混合美乃滋而成的醬汁,清爽中帶點油滑。

服務人員教我們,動手之前先把底下的紫蘇葉塞入鮮蔬捲中,更添一個層次的清香。

鬆化叉燒酥 (蛋)
Cantonese Barbecued Vege Ham Pastry
$ 108 + 10% /三件

#TOP20

蔬食跨足港式點心的一個嘗試,層層疊疊的酥脆外皮,如同花朵綻放般,引人往內裡的餡肉探詢。

剖面照,養心自製的蕃茄叉燒醬融合菇類,模擬傳統港點甜甜鹹鹹的叉燒肉,仍吃得到一些素菜的味道。

芝士焗白菜
Baked Chinese Cabbage
$ 128 + 10%

白菜燉得軟綿,表面覆蓋厚厚的芝士焗烤,加入磨菇、玉米筍切片。

南瓜金絲手捲
Fried Pumpkin Vegetable Hand Roll
$ 80 + 10% /只

南瓜切成細絲後下鍋油炸,拌入白醋、糖的醋飯和美乃滋,再用海苔裹起,搭襯蜜蜜果 (蜜漬的進口小胡蘿蔔球),也是清爽適合當前菜的一道。

蠔油芥蘭
Broccoli with Oyster Sauce
$ 200 + 10%

素蠔油炒芥藍,十足港式餐廳的擺盤方法。

玉葉吉祥鬆
Diced Vegetable & Nuts on Romaine
$ 340 + 10% /5件

#TOP20

引入類似生菜蝦鬆的概念,選用蕈菇丁、荸薺、脆油條、松子…等,以彩椒拌炒,色彩和口感都豐富,搭配修剪過的蘿蔓葉裝盛。

小棠蒸素餃
Steamed Vegetarian Dumpling
$ 98 + 10% /3只

#TOP20

一直都頗喜歡麵點店裡的花素蒸餃,蒸過使餃皮略帶咬勁,而細碎的菜葉、菇末更能發揮香氣。小棠是青江菜的別稱,養心的師傅手工將青江菜剁得細碎,與菇丁、筍丁調配成蒸餃的內餡,現點現蒸。

咖哩燒肉串
Roast Mushroom with Curry Sauce
$ 280 + 10% /6件

#TOP20

杏鮑菇先川燙過,在以醃料抓勻。醃料裡主要有咖哩粉、孜然粉和一些些胡椒。後裹粉油炸,再刷上特製的咖哩醬入烤箱,最後撒上白芝麻。杏鮑菇本身脆彈多汁的口感,融合南洋風味的料理手法。

蜜汁叉燒包
Cantonese Barbecued Vege Ham Bun
$ 98 + 10% /3只

跟上面的叉燒酥一樣採用蕃茄醬及西芹蠔油,小火慢炒而成的素叉燒醬,還有菇類為主體的素叉燒「肉」,蒸熟後開口的包子露出裏頭的餡料。

插播一下,竟然有提供單包裝的牙線棒,清掉容易塞牙縫的菜葉,這方面頗貼心!

脆笛金絲捲
Spring Roll
$ 260 + 10% /6件

#TOP20

脆笛酥般的造型,捲入菇絲、筍絲…等等,做成捲酥樣式,脆皮外以陳年的醋膏點綴,搭配蜂蜜芥茉醬沾食。

黃金流沙包 (蛋奶素)
Egg Yolk Custard Bun
$ 128 + 10% /3只

#TOP20

適合熱熱地吃的甜品,流沙包最著名的就是那爆漿的內餡啦,有鹹蛋黃的沙沙顆粒感,也有融合椰漿與起司的綿滑,流淌在舌尖。

剝開來拍個剖面秀,流沙餡躺在柔軟的包子皮上,看起來頗誘人><

蘿蔔絲酥餅
Deep Fried Pastry with Shredded Trunip
$ 108 + 10% /3只

#TOP20

一樣是層層疊疊的酥餅,不過採少油少鹽,較健康的烹調方式。

內裡晶瑩剔透,沒有蘿蔔的生土味。

後記:

隨著素食,或說蔬食,漸漸地與健康畫上等號,標榜創新的蔬食料理也越來越多了,就連王品旗下都有間舒果來搶食這塊市場。透過創意的料理呈現手法,讓原本吃葷食的人也願意下馬嘗鮮,和港式點心的融合更是前所未見的嘗試XD 不過我覺得最重要的,是間適合家族聚餐和帶長輩一道用餐的地方,據說母親節檔期早在一個月前就已預約得差不多啦。

==========

食物:★★★★☆ 

氣氛:★★★★ 明亮但桌椅擺放密度稍高XD 

速度:★★★★☆ 

服務:★★★★☆ 有這種新奇的服務鈴也是辛苦他們了QQ

價位:★★★☆

無障礙:★★★★★ 從上捷運開始到進餐廳內入座,幾乎不用擔心無障礙設施不足,也有無障礙洗手間!!

==========

臺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28號2樓 (捷運松江南京站 8號出口共構,出站左手邊)

Tel: (02) 2542 8828

營業時間: 採時段制,一次用餐時間為一個時段,時段將屆時會有服務人員提醒

[午餐]
週一-五 11:30-14:20
週六-日 11:00-12:45、13:00-14:45 (兩個時段)

[下午茶]
週一-五 14:30-16:30
週六-日 15:00-16:45

[晚餐]
週一-五 17:30-21:30
週六-日 17:30-19:15、19:30-21:30 (兩個時段)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其他中式好味道

君臨信義區夜景,奢華創意粵菜→ ﹝紫艷中餐廳 @台北W Hotel 31F﹞ @臺北 市政府站

櫻桃霸王鴨五吃,豪華八人套餐→ ﹝紅樓中餐廳 @蘭城晶英酒店6F﹞ (近宜蘭火車站)

經典港式點心與片皮烤鴨三吃→ ﹝帝國會館 @華國大飯店﹞ @臺北 中山國小站

2019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北車牛肉麵老店→ ﹝劉山東牛肉麵﹞ @臺北 台北車站

40餘年紅燒飄香老店→ ﹝老王牛肉麵﹞ @臺北 古亭站

巷仔內排隊牛肉麵,重新開幕→ ﹝林記牛肉麵﹞ @臺北 古亭站

捷運附近,平價家常料理→ ﹝古亭讚食堂﹞ @臺北 古亭站

平價蒸籠點心、餛飩與油豆腐細粉→ ﹝第一樓﹞ @臺北 古亭站

超嚼勁平價東北斤餅→ ﹝東北斤餅﹞ @臺北 東門站

端午佳節吃名店粽→ ﹝鼎泰豐鮮肉粽/豆沙粽﹞ @臺北 東門站

平價江浙點心,小時候的記憶→ ﹝四海包子店﹞ @臺北 中正紀念堂站

巨無霸大鍋貼,三鮮內餡汁水滿溢→ ﹝楊家麵食館﹞ @臺北 中正紀念堂站

八種顏色、八種味道的小籠湯包→ ﹝樂天皇朝﹞ @臺北 市政府站

米其林二星殊榮,川揚/蘇杭系統的精緻小菜→ ﹝請客樓﹞ @臺北 善導寺站 (二訪 大啖秋蟹)

米其林二星殊榮,川揚/蘇杭系統的精緻小菜→ ﹝請客樓﹞ @臺北 善導寺站 (初訪)

鼎泰豐的實力、路邊攤的價錢→ ﹝福鼎湯包﹞ @臺北 萬芳醫院站

黑豬後腿肉結合三星蔥甜→ ﹝正常鮮肉小籠湯包﹞ @宜蘭 羅東

arrow
arrow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