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的漢堡店有一種說法,是「北呱呱、中樂檸、南丹丹、東藍蜻蜓」。頂呱呱近年易幟為 Mr. TKK,開始販賣輕食,走時尚咖啡館的路線;曾經去台南玩,對丹丹將漢堡、炸雞與傳統的台式小吃組成套餐販售印象深刻;東部的藍蜻蜓則是近日竄紅的炸雞店,還沒吃過 :P

傳說中,以嘉義為大本營的樂檸漢堡,有「嘉義必吃」的美譽,營業邁入第10年,首度揮軍北上,選在台北車站人來人往的捷運連通道展店,就在台北車站八號出口下去,捷運層上方的商店街,走幾步便可看到其以白色、綠色輕盈概念為主調的店面。當天人潮並不很多,約莫十分鐘就可開始點菜了。但星期五晚上再去,盛況可就不一樣了XDD

其英文店名「The Freen」是由 Fresh、Real、Green 三個字眼組成,選用紐澳牛肉,也許犧牲了一些口感,但可避免美牛的食安疑慮;而用本土的契作農產,製作雲感麵包。在臺灣小麥99.9%仰賴進口的大環境中,堅持採用本土小麥,也算是響應小編初上大學時聽聞的「百里運動」概念。亦即,有志者發起拒吃產地距離自己100km以外的食物,以節省食材在運送過程所排放的二氧化碳及其他溫室氣體。

 

【Google Ads】

 

這是樂檸的菜單,先選擇主餐的口味,再選擇肉排層數,加一層 +55元。附餐是中薯,欲選購其他附餐需補差價,飲料預設是 40元的,換購其他飲品一樣補差價。

外帶的樂檸,附了一張兼有菜單的DM。

紙版的菜單,右上角是台北限定款的辣牛大俠牛堡。而最左邊的看起來就是樂檸的招牌啦!所謂的流金是蛋,非格子籠飼養的雞蛋,據說是並非常規生產,蛋農有貨時才能供應,因此流金大俠似乎才是每日限定款,因為賣完就沒有啦QQ

紙版菜單的飲料。

買外帶回醫院的小教室吃,兩大袋的套餐們,看起來好豐盛呀!

[飲料]

(左) 鮮果微泡 (黃橙/小杯)
Fresh Sparkling Juice (Orange)
$ 40 (套餐內)

(右) 啵啵雙響 (桔柚/中杯)
Double Citrus Soda (Pomelo Kumquat)
$ 65 (套餐補差價25元)

在官網的介紹中,這些飲料是開發者依據水果的特性調配出來的,特別貼上標籤,標榜自己是真果汁。

果汁真假之餘,味道的部分,比較像是果汁摻雜汽水,微微的酸甜融合細小的氣泡感。個人比較喜歡右邊那杯啵啵雙響,彷彿堪比無酒精的雞尾酒。

[附餐]

輕蔬陽光沙拉
Salad
$ 63 (套餐補差價13元)

千島醬,因為沒很喜歡就沒沾了。蔬菜和水果的份量都不少。番茄和柳橙應該各是一整顆了XD

裹漿直刨薯條 (中)
Thicker French Fries
$ 50 (套餐內)

比常見麥當當的薯條再粗一些,口感也較紮實。

 

【Google Ads】

 

[主餐]

花醬大俠牛堡餐
Peanut Butter Daxia Beef Burger Combo
$ 165 (套餐價)

想試著一口把全部都塞進嘴裡,卻差點讓顳顎關節 (TMJ) 脫臼XDD 紐澳進口的牛肉塊,沒有添入雜肉壓成漢堡排,本身肉汁還好,但和起司、花生醬的黏稠配在一起吃並不會太過單調。花生醬略甜的味道也在漢堡排的肉味上增添層次。洋蔥、牛茄和萵苣則提供清爽解膩的效果,至於「雲感」的麵包,特別單咬了一口,確實是略微紮實,不過口感差異並不明顯。

經典大俠牛堡餐 加肉排*1
Famous Daxia Beef Burger Combo
$ 155 +55 (套餐價)

不只多了一層漢堡排,顯然還多了一片起司!這樣的價格還頗能接受的。加肉排可以享受到充盈豐沛的牛肉味道,一口咬下,配合起司的濃郁,更是吃漢堡的最佳享受XDD

把兩位大俠抓在一起拍合照~~ 謝謝小編之友帶來的美好醫院晚餐。

 

【Google Ads】

 

==========

食物:★★★★☆ 真材實料,價位約在一般漢堡餐廳與速食店之間。

氣氛:★★★★ 門市給人一種輕盈風~

速度:★★★☆ 最近的排隊盛況可能要稍待了... 

服務:-

價位:★★★★☆ 說實話,北車附近要價破200的漢堡,品質不見得比樂檸高。

無障礙:★★★★★ 在捷運地下街裡囉XD

==========

臺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 49 號 B1 樓
(臺北車站 誠品捷運 M 區)(見下圖) (複製自粉絲專頁)

Tel: (02) 2381 5260

客服專線 (05) 233-4777

營業時間: 配合誠品商店街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arrow
arrow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