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早午餐計畫來到新板特區後方的巷弄裡,這是愛吃港式的朋友推薦的早午餐店。同為港式早午餐的還有江子翠的浪人情歌,互相輝映。

延伸閱讀: ﹝浪人情歌﹞ 港式早午餐,爆漿流沙西多士

IMG20201010094432

連店名都喚作「早午茶」而非台灣人習慣的「早午餐」,可見鴛鴦早午茶想從骨子裡提供的港式風情。

IMG20201010095336

店內空間以黑白為主,磁磚風格真的有點像是來到了香港。牆上掛著幾幅電影的劇照、香港的街景照片。

IMG20201010095147

座椅與燈罩。

IMG20201010095325

在餐具區還有這種禁止吐痰的告示XDD

IMG20201010102626

接著來看看菜單吧!有分為平日限定、假日限定的套餐,還有份量相對較少的茶餐;各式主餐也可以單點,再加價 $59 選擇脆薯和飲品。

IMG20201010094501

我是先吃過浪人情歌再來鴛鴦早午茶的,個人覺得鴛鴦更道地一些(?),因為連菜單也全港式!雖然一樣是中文字,好多第一時間無法明白的單詞XDD

IMG20201010094511

招牌鴛鴦 (凍) 單點$60 / 套餐$35

沖紅茶 (凍) 單點$25 / 套餐$0

鴛鴦奶茶在添好運那篇有介紹過,係咖啡對奶茶。華人地區原無飲用咖啡或奶茶的習慣,是 19 世紀後由英國傳入。說是碼頭工人需要咖啡提振精神,另一說則是大排檔將之發揚光大;算是平民化的飲料…總之,漸漸由平民階層蔓延到全港,然後隨文化傳播至台灣。一般的比例是 70% 奶茶配上 30% 咖啡。

IMG20201010095930

菠蘿豬扒包 $80

以菠蘿麵包取代漢堡麵包的方式,在前面吃的浪人情歌有出現過,不過鴛鴦早午茶這裡的菠蘿看起來更飽滿蓬鬆一些。

IMG20201010095939

打開來看看內容物,是烤肉排鋪在奶油滑蛋之上,非常簡單的麵包、肉、蛋組合。

IMG20201010095957

脆薯套餐 $59

配的脆薯套餐,特色就比較不明顯,用的是番茄沾醬,搭配飲料可折抵 $25。

IMG20201010100307

招牌花生西多士 $60

西多士同樣在添好運、以及浪人情歌的文章都有出現過,弄得這篇好像在回顧板橋地區的港式料理一樣XD 西多士就是法式吐司,鴛鴦早午茶的蛋液和煉乳都給得頗驚人。

IMG20201010100315

這次沒有點爆餡的流沙,想吃吃看花生的表現,吐司薄脆,顯得存在感不高,主要都是煉乳及花生的濃郁味道。

IMG20201010100415

忌廉滑蛋牛治 $85

忌廉就是廣東話中的 Cream,而蛋牛治是港式早午茶常見的菜色,有用罐頭牛肉的、有將碎牛肉和蛋混在一起炒成一大塊的,食譜多樣。

鴛鴦早午茶的滑蛋牛治,除了吃到牛肉的鹹香,也有奶油的油香和蛋香。吃起來會有些負擔,不過口味上還算不錯。

IMG20201010100322

後記:

從裝潢、菜單到菜色,全部是濃濃的港式風情,讓人在疫情期間,還是彷若有出國的感覺XD

==========

食物:★★★★☆ 除了脆薯好像不太會在港式餐廳中見到之外,其他的菜式都很道地。如果像浪人情歌一樣有麵食就更好啦!

氣氛:★★★★☆ 提供 WiFi 使用。

速度:★★★★

服務:-

價位:★★★☆ 似乎比在香港本地吃要高價一些,但在台灣的定位應該算特色早午餐?XD

無障礙:★★☆ 入口台階、洗手間也有小門檻。

==========

鴛鴦早午茶

新北市板橋區民權路202巷7弄2-3號 (近捷運板橋站1或3號出口)

Tel: (02) 2960 0949

營業時間:週一-五 08:00-15:00;週六-日 08:00-16:00,週三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 板橋精選早餐/早午餐懶人包 <<

P100

★★★★★ 包含2020-2021板橋精選特色早餐/早午餐Top10完整食記連結!!

 

>> 新北耶誕城 / 新埔、板橋、府中周邊美食懶人包 <<

P01

★★★★★ 包含耶誕城遊玩資訊、附近精選美食大彙整與完整食記連結!!

 

>> 其他板橋地區美味料理! <<

﹝浪人情歌 l 江子翠站﹞ 港式早午餐,爆漿流沙西多士

﹝海釣族 l 新埔站﹞ 滿滿海鮮!適合多人聚餐

﹝吉田鐵板燒 l 新埔站﹞ 晚上也能吃的商業午餐

﹝淳 壽司割烹 l 板新站﹞  德壽司老闆推薦的無菜單

﹝朋派自助餐 l 板橋站﹞ 凱薩大飯店二樓自助餐,多國料理

﹝老鶴川居酒屋 l 浮洲站﹞ 創意川味平價居酒屋

﹝歐義式 All14Well l 亞東醫院站﹞ 超浮誇爆炸蛤蜊義大利麵

﹝鄧食味麵食館 l 亞東醫院站﹞ 平價美食/北方麵館/蒸籠點心

﹝絕味重慶酸辣粉 l 亞東醫院站﹞瑞億市場特色平價美食~

﹝亞東汕頭意麵 l 亞東醫院站﹞ 同為瑞億市場銅板美食~

﹝向陽晨間飲食館 二館 l 亞東醫院站﹞ 人氣早餐,邪惡拔絲薯餅塔

﹝食月午日 l 亞東醫院站﹞ 巷弄內人氣 清新早午餐

﹝Agusto Chef 頂廚易仕 l 亞東醫院站﹞ 巷弄歐風驚艷美食,牛排及活龍

arrow
arrow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