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地點附近的鄧食味麵食館,能夠滿足偶爾想吃吃中式食物的胃。沿著亞東醫院旁的南雅南路過來,可以看到這塊紅色的招牌,再右轉 142 巷,

IMG20200408185613

可以看到第二塊招牌,鄧食味就在這裡。可內用可外帶,也接受電話預約再現場取餐。

IMG20200408185625

店內空間尚稱寬敞,裡面還有大圓桌與小方桌。

IMG20200403173240

醬料、餐具區,還有內用免費的小米粥。

IMG20200403173620

來看看菜單吧!湯包、蒸餃、湯品、刀削麵、飯、粥、熱炒類,有一個人可以吃飽,也有多人可以聚餐的選擇。

IMG20200403173154

菜單上沒有的菜色也在黑板或者告示牌上看得到。

IMG20200403181209

小米粥 內用免費、外帶 $25/碗

小米粥相當清淡,可以拿來中和油膩的餐點。

IMG20200408185857

豬肉炒餅 $95

豬肉炒餅,把蔥餅切分成寬麵條的型態,再配上豬肉絲、木耳絲、胡蘿蔔絲、青菜與木須一起炒香,是一個人單吃就能吃得飽的份量。

不過略鹹略油,吃到後面可能要來碗小米粥減輕舌頭的負擔。

IMG20200403173639

三星小籠湯包 $110

小籠湯包不因便宜而失了水準,個頭很大顆,然後仍保持皮薄餡多湯滿的優秀狀態。

IMG20200403174133

底下來張有點醜的橫斷面,看得到三星蔥末、飽滿的肉餡以及好不容易才保留它們在裡頭的湯汁。

同樣的做法在宜蘭的正常小籠包吃過,鄧食味的蔥甜不甚明顯有點可惜,不過還是很好吃~~

→延伸閱讀:  ﹝正常鮮肉小籠湯包 l 宜蘭羅東﹞ 蔥甜汁多,排隊超人氣!!

IMG20200403174358

籠蒸高麗菜 $100

可能鹽放在底下沒有拌開,底部的菜鹹而最上頭沒有味道,自己拌了一下之後就好多了。

IMG20200403174144

翡翠干貝燒賣 $150

翡翠麵皮可能是揉了蔬菜汁進去,以往一般都是看到黃色或白色,鄧食味用綠色麵皮鑲著肉,視覺上也是討喜。

IMG20200403174443

再來一張不太美觀的斷面圖…抱歉抱歉XD 不過圖中應該可以明顯看見比例上大顆的干貝粒與絞肉的搭配。

IMG20200403175046

蝦仁蒸餃 $120

每粒蒸餃內會有一至二只蝦仁,蝦仁夠鮮,帶出豬絞肉的甜味。

IMG20200408190406

後記:

簡單而平價的中式美味,是附近少見的選擇。

==========

食物:★★★★☆ 扣半顆星給稍鹹稍油的炒餅。

氣氛:★★★★☆ 寬敞舒適。

速度:★★★★ 

服務:★★★★

價位:★★★★☆ 

無障礙:★★☆ 門面有階梯。 

==========

鄧食味麵食館

新北市板橋區南雅南路二段142巷2號 (近捷運亞東醫院站2號出口)

Tel: (02) 8967 5887

營業時間:11:00-13:40、16:30-20:40;週一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 新北耶誕城 / 新埔、板橋、府中周邊美食懶人包 <<

P01

★★★★★ 包含耶誕城遊玩資訊、附近精選美食大彙整與完整食記連結!!

 

>> 板橋精選早餐/早午餐懶人包 <<

P100

★★★★★ 包含2020-2021板橋精選特色早餐/早午餐Top10完整食記連結!!

 

>> 其他板橋地區美味料理! <<

﹝泰之初 泰式早午餐 l 江子翠站﹞ CP值超高!! 不一樣的早午餐

﹝浪人情歌 l 江子翠站﹞ 港式早午餐,爆漿流沙西多士

﹝海釣族 l 新埔站﹞ 滿滿海鮮!適合多人聚餐

﹝吉田鐵板燒 l 新埔站﹞ 晚上也能吃的商業午餐

﹝淳 壽司割烹 l 板新站﹞  德壽司老闆推薦的無菜單

﹝朋派自助餐 l 板橋站﹞ 凱薩大飯店二樓自助餐,多國料理

﹝老鶴川居酒屋 l 浮洲站﹞ 創意川味平價居酒屋

﹝歐義式 All14Well l 亞東醫院站﹞ 超浮誇爆炸蛤蜊義大利麵

﹝絕味重慶酸辣粉 l 亞東醫院站﹞瑞億市場特色平價美食~

﹝亞東汕頭意麵 l 亞東醫院站﹞ 同為瑞億市場銅板美食~

﹝向陽晨間飲食館 二館 l 亞東醫院站﹞ 人氣早餐,邪惡拔絲薯餅塔

﹝Agusto Chef 頂廚易仕 l 亞東醫院站﹞ 巷弄歐風驚艷美食,牛排及活龍蝦

 

>> 其他中式好味道! <<

經典港式點心與片皮烤鴨三吃→ ﹝帝國會館 @華國大飯店﹞ @臺北 中山國小站

2019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北車牛肉麵老店→ ﹝劉山東牛肉麵﹞ @臺北 台北車站

40餘年紅燒飄香老店→ ﹝老王牛肉麵﹞ @臺北 古亭站

巷仔內排隊牛肉麵,重新開幕→ ﹝林記牛肉麵﹞ @臺北 古亭站

捷運附近,平價家常料理→ ﹝古亭讚食堂﹞ @臺北 古亭站

平價蒸籠點心、餛飩與油豆腐細粉→ ﹝第一樓﹞ @臺北 古亭站

超嚼勁平價東北斤餅→ ﹝東北斤餅﹞ @臺北 東門站

端午佳節吃名店粽→ ﹝鼎泰豐鮮肉粽/豆沙粽﹞ @臺北 東門站

平價江浙點心,小時候的記憶→ ﹝四海包子店﹞ @臺北 中正紀念堂站

巨無霸大鍋貼,三鮮內餡汁水滿溢→ ﹝楊家麵食館﹞ @臺北 中正紀念堂站

米其林二星殊榮,川揚/蘇杭系統的精緻小菜→ ﹝請客樓﹞ @臺北 善導寺站 (二訪 大啖秋蟹)

米其林二星殊榮,川揚/蘇杭系統的精緻小菜→ ﹝請客樓﹞ @臺北 善導寺站 (初訪)

八種顏色、八種味道的小籠湯包→ ﹝樂天皇朝﹞ @臺北 市政府站

君臨信義區夜景,奢華創意粵菜→ ﹝紫艷中餐廳 @台北W Hotel 31F﹞ @臺北 市政府站

鼎泰豐的實力、路邊攤的價錢→ ﹝福鼎湯包﹞ @臺北 萬芳醫院站

適合帶長輩一起去的蔬食點心、創意料理→ ﹝養心茶樓﹞ @臺北 松江南京站

arrow
arrow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