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前面介紹的銅板美食一樣,這間同樣在瑞億市場裡,也同樣算是銅板美食。

IMG20200214133557

畢竟沒有一樣的單價超過 100元。店內用餐空間相當簡單,盡頭處有塊電視螢幕播放著新聞。

IMG20200214133545

牆上是圖片版的菜單,基底都是酸辣粉,但有牛肉豬肉鴨血大腸餛飩等口味,而所謂的綜合牛肉,就是牛肉加鴨血加大腸,綜合豬肉則以此類推。

IMG20200214131034

除了酸辣粉,還有紅油抄手及口水雞。個人覺得玄機在這張紙本菜單,每種口味可以選擇麵體,共有寬冬粉王子麵拉麵白飯紅薯粉,酸與辣則各有五個等級。

IMG20200214131021

綜合牛肉酸辣粉 / 一般酸 / 一般辣 $90

與其說辣,不如說主要是花椒的那種椒麻香氣,在口中像點火一樣,讓人想繼續攻掠肉片、鴨血、大腸等配料。

IMG20200214131800

以及晶瑩Q彈的紅薯粉。花生粒和蔥花也提供些許香氣,很多元豐富卻也不至於過酸或過辣,與一般的台式小吃也有區隔性,算是不常見的味道。

IMG20200214131809

口水雞 $70

用的是雞腿肉,帶骨的,肉本身或許是水煮或是鹽水滷,有平常吃那種鹽水雞的口感。上頭還是鋪排了椒麻微辣的醬,以及滿滿花生粒、蔥花。

IMG20200214131908

口水雞是四川常見的冷盤食品,屬於川菜的一種,以蔥薑蒜、醬油、紅油、麻油、豆瓣醬、花椒、辣椒粉等辛香料調味,辣而不嗆甚至辣中帶香、香中帶麻,令人口水直流,故而得名。

IMG20200214131902

後記:

這天偶然逛到公司附近的瑞億市場,就和同事尋思市場裡有哪些特色美食,憑感覺找到這間酸辣粉,主打椒麻香,確實是這個區塊較與眾不同的味道。

==========

食物:★★★★ 老闆準備口水雞的手和收錢的手是同一隻XD 

氣氛:-

速度:★★★★☆ 出菜相當快。

服務:-

價位:★★★★☆ 價格相當親民,CP值很高。

無障礙:★★★☆ 入口平坦無階梯,店內空間尚足夠輪椅進入。

==========

絕味重慶酸辣粉

新北市土城區廣明街77號 (近捷運亞東醫院站)

Tel: 02 8967 1198

營業時間:週一-五 11:00-19:30、週六 11:00-13:00、週日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 新北耶誕城 / 新埔、板橋、府中周邊美食懶人包 <<

P01

★★★★★ 包含耶誕城遊玩資訊、附近精選美食大彙整與完整食記連結!!

 

>> 板橋精選早餐/早午餐懶人包 <<

P100

★★★★★ 包含2020-2021板橋精選特色早餐/早午餐Top10完整食記連結!!

 

>> 其他板橋地區美味料理! <<

﹝浪人情歌 l 江子翠站﹞ 港式早午餐,爆漿流沙西多士

﹝海釣族 l 新埔站﹞ 滿滿海鮮!適合多人聚餐

﹝吉田鐵板燒 l 新埔站﹞ 晚上也能吃的商業午餐

﹝淳 壽司割烹 l 板新站﹞  德壽司老闆推薦的無菜單

﹝朋派自助餐 l 板橋站﹞ 凱薩大飯店二樓自助餐,多國料理

﹝老鶴川居酒屋 l 浮洲站﹞ 創意川味平價居酒屋

﹝歐義式 All14Well l 亞東醫院站﹞ 超浮誇爆炸蛤蜊義大利麵

﹝鄧食味麵食館 l 亞東醫院站﹞ 平價美食/北方麵館/蒸籠點心

﹝亞東汕頭意麵 l 亞東醫院站﹞ 同為瑞億市場銅板美食~

﹝向陽晨間飲食館 二館 l 亞東醫院站﹞ 人氣早餐,邪惡拔絲薯餅塔

﹝Agusto Chef 頂廚易仕 l 亞東醫院站﹞ 巷弄歐風驚艷美食,牛排及活龍蝦

arrow
arrow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