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釣族作為在地的聚餐聖地,不少筵席、尾牙都在這裡舉辦,地點也很好,就在新北市議會旁,臨捷運新埔站,佔地面積非常廣的兩層樓建築,非常醒目。

P_20191228_180203

與外頭中式的裝潢相呼應,裡頭佈置地像是宮殿一般,進門就是各種活水產的養殖魚缸;另一邊的則以大量碎冰保鮮。

P_20191228_180242

在市區有這樣規模的餐廳不多,腦袋裡先想到的就是南台北的新東南

P_20191228_211423

週六晚間,高朋滿座,觥籌交錯,相當熱鬧。

P_20191228_180325

一樓就設有幾處圓桌包廂。

P_20191228_211351

一樓大廳的盡頭,是牆上鑲了龍鳳的一面紅牆,氣勢懾人。從這裡右轉,有向上的樓梯,通往更大的包廂。

P_20191228_211355

今天是我們科部的忘年會 (尾牙),一共包了兩個廳 (麒麟、乾隆),是宴席的桌菜,包含各種地上走的、海裡游的,幾乎都吃得到。單點菜色與宴席菜色的圖片和價格可以參照官網

P_20191228_180531

入座後,先吃吃已在桌上的小前菜,閒嗑牙填補空檔時光。

P_20191228_182321

綜合海釣魚

追求新鮮的海產餐廳,自然少不了最能表達魚類新鮮度的生魚片火力展示了!鮭魚、鮪魚、旗魚、紅魽等標誌性的魚種一應俱全。

P_20191228_184157

生炒烏魚腱

其實海釣族上菜的順序並非按照菜單安排,比如這道烏魚腱就幾乎是最後才上的,為了行文方便我稍微調動一下XD

烏魚腱指的是烏魚的。一般處理上都是用鹽先醃起來,講究的老師傅會選用好酒浸泡,完了之後川燙就能享受它彈牙之中帶有海鮮鮮甜的味道,完全是拼食材的一道菜,相當過癮。

P_20191228_194414

五味活鮑魚

五味醬與新鮮的鮑魚,吃法有一點點美式,不過排盤很台式,就是吃鮑魚的新鮮與爽脆。

P_20191228_190229

肥蟹扒銀絲

鮮嫩的肥蟹與醬燒冬粉大概是中式海鮮不敗的吃法,醬燒融合螃蟹的鹹鮮味,就算先吃冬粉也感受得到。蟹肉大塊飽嘴,夾帶少許蟹膏,非常過癮。

P_20191228_192234

鮑魚粥雞佛

雞佛又稱雞子,指雞的睪丸,根據維基百科所述,是在廣東人「以形補形」的概念下開始入菜,而在台灣以麻油炒雞佛為月子餐的常見料理。

雞佛的營養組成大多為蛋白質和脂肪,膽固醇高,吃多會有肥胖、心血管問題。這道個人吃得不太習慣XD

P_20191228_193512

煎鹽大明蝦

排盤的氣勢相當澎湃,隔著玻璃蓋可以看到粗鹽上慢慢由灰轉橘的大蝦。

P_20191228_185730

熟了之後看起來嬌豔欲滴的大明蝦。

P_20191228_190756

剝殼後的特寫。

P_20191228_191249

百菇涮鱸鰻

這也是一道大菜,煮著多種菇類與蔬菜的一鍋熱水,配合鱸鰻與蛤蜊。

P_20191228_204209

鱸鰻體型粗而長,甚至可達 160 公分。根據維基百科,肛門後的尾部稍扁,鱗片細小,體灰黑或黃褐但具有斑紋,腹部為銀白色;背鰭和臀鰭都是低平而一直延伸到尾部,和尾鰭連結成一體而不易區分彼此。

曾列為保育類,人工養殖成功後,常佐以中藥材燉煮食用。皮有勁彈口感,肉質則細,有小刺。

P_20191228_204203

百菇齊聚鍋內的盛況。

P_20191228_204214

看得到我們丟進去的鱸鰻嗎XD

P_20191228_205311

富貴拼參味??

原本預計要上的富貴拼參味,似乎是更換了菜單,來的是子排、烏魚子與烏魚膘。

P_20191228_195853

帶骨的子排,外皮軟嫩內裡脆口。

P_20191228_195856

再來是特別的烏魚膘,口感像是有腥味的豆腐,大部分都以薑蒜、九層塔等辛香料來蓋過他的腥味,或者用煎、炒等較油的作法。

什麼是烏魚膘呢?就是公烏魚的「精巢」,與烏魚子、烏魚腱並稱烏魚的「三珍」,剛好在今天全部吃到。

P_20191228_195901

烏魚子,平常吃烏魚的卵都不覺得怎樣,今天吃烏魚的精巢總覺得哪裡怪怪的XD

P_20191228_195908

三件全部擺放在盤裡。

P_20191228_200012

鮮露蒸海魚

其實到這裡已經飽得沒辦法再吃下大菜,偏偏又來了如此澎湃的大魚...XDD

P_20191228_201805

黃金玉米雞

根據網路資料,玉米雞的飼料以玉米為主,導致類胡蘿蔔素堆積,產生黃皮而雞肉也些微帶黃的效果,肉質較土雞嫩,受到新竹一帶客家人的喜愛。

P_20191228_192841

精選鮮水果

最後是西瓜。

P_20191228_205927

後記:

除了傳統的大魚、大蝦,這次來還一口氣集滿了烏魚三珍: 烏魚子、烏魚膘與烏魚腱,非常豐盛的一餐!

實用資訊→→
1. 宴會廳: 最多可容納70桌。
2. 訂席: 一般桌席7,800元起 (點菜則不拘金額),包廂13,800元起,VIP房 (可容納 16 席位) 以每人 1,500 元起,尊爵廳 (可容納 20 席位) 以每人 1,500 元起 (酒水另計),所有消費均 +10%服務費。
3. 大貴賓廳: 可容納 15~20 人用餐。
4. 自備免費停車場: 餐廳後方,可容納 45 輛汽車。

==========

食物:★★★★★ 

氣氛:★★★★☆ 

速度:★★★★☆ 出菜相當快。

服務:★★★★☆ 

價位:★★★★☆ 

無障礙:★★☆ 到二樓需走樓梯。

==========

海釣族海鮮小館 (官網連結)

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二段126號 (近捷運新埔/江子翠站)

Tel: (02) 2252-9999

營業時間:10:00-14:00、16:30-2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 新北耶誕城 / 新埔、板橋、府中周邊美食懶人包 <<

P01

★★★★★ 包含耶誕城遊玩資訊、附近精選美食大彙整與完整食記連結!!

 

>> 板橋精選早餐/早午餐懶人包 <<

P100

★★★★★ 包含2020-2021板橋精選特色早餐/早午餐Top10完整食記連結!!

 

>> 其他板橋地區美味料理! <<

﹝浪人情歌 l 江子翠站﹞ 港式早午餐,爆漿流沙西多士

﹝吉田鐵板燒 l 新埔站﹞ 晚上也能吃的商業午餐

﹝淳 壽司割烹 l 板新站﹞  德壽司老闆推薦的無菜單

﹝朋派自助餐 l 板橋站﹞ 凱薩大飯店二樓自助餐,多國料理

﹝老鶴川居酒屋 l 浮洲站﹞ 創意川味平價居酒屋

﹝歐義式 All14Well l 亞東醫院站﹞ 超浮誇爆炸蛤蜊義大利麵

﹝鄧食味麵食館 l 亞東醫院站﹞ 平價美食/北方麵館/蒸籠點心

﹝絕味重慶酸辣粉 l 亞東醫院站﹞瑞億市場特色平價美食~

﹝亞東汕頭意麵 l 亞東醫院站﹞ 同為瑞億市場銅板美食~

﹝向陽晨間飲食館 二館 l 亞東醫院站﹞ 人氣早餐,邪惡拔絲薯餅塔

﹝Agusto Chef 頂廚易仕 l 亞東醫院站﹞ 巷弄歐風驚艷美食,牛排及活龍蝦

 

>> 其他中式好味道 <<

經典港式點心與片皮烤鴨三吃→ ﹝帝國會館 @華國大飯店﹞ @臺北 中山國小站

2019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北車牛肉麵老店→ ﹝劉山東牛肉麵﹞ @臺北 台北車站

40餘年紅燒飄香老店→ ﹝老王牛肉麵﹞ @臺北 古亭站

巷仔內排隊牛肉麵,重新開幕→ ﹝林記牛肉麵﹞ @臺北 古亭站

捷運附近,平價家常料理→ ﹝古亭讚食堂﹞ @臺北 古亭站

平價蒸籠點心、餛飩與油豆腐細粉→ ﹝第一樓﹞ @臺北 古亭站

超嚼勁平價東北斤餅→ ﹝東北斤餅﹞ @臺北 東門站

端午佳節吃名店粽→ ﹝鼎泰豐鮮肉粽/豆沙粽﹞ @臺北 東門站

平價江浙點心,小時候的記憶→ ﹝四海包子店﹞ @臺北 中正紀念堂站

巨無霸大鍋貼,三鮮內餡汁水滿溢→ ﹝楊家麵食館﹞ @臺北 中正紀念堂站

米其林二星殊榮,川揚/蘇杭系統的精緻小菜→ ﹝請客樓﹞ @臺北 善導寺站 (二訪 大啖秋蟹)

米其林二星殊榮,川揚/蘇杭系統的精緻小菜→ ﹝請客樓﹞ @臺北 善導寺站 (初訪)

八種顏色、八種味道的小籠湯包→ ﹝樂天皇朝﹞ @臺北 市政府站

君臨信義區夜景,奢華創意粵菜→ ﹝紫艷中餐廳 @台北W Hotel 31F﹞ @臺北 市政府站

鼎泰豐的實力、路邊攤的價錢→ ﹝福鼎湯包﹞ @臺北 萬芳醫院站

適合帶長輩一起去的蔬食點心、創意料理→ ﹝養心茶樓﹞ @臺北 松江南京站

arrow
arrow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