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人口眾多,商業活動繁榮。早餐的選擇從最傳統的蛋餅、漢堡,接著又有了如同台北東區網美風格的早午餐,近來港式風格則殺出市場重圍,獨樹一格;同在江子翠站附近的還有泰式,實在是身為吃貨打工仔非常樂見的發展XDD

延伸閱讀: ﹝泰之初 泰式早午餐 l 江子翠站﹞ CP值超高!! 不一樣的早午餐

IMG20200926102457

這間離捷運江子翠站 1號出口不遠的港式早午餐,選用伍佰的成名曲《浪人情歌》當作店名,販賣的卻是港式的早午餐,不知算不算衝突。

IMG20200926102506

「我會擦去我不小心滴下的淚水 / 還會裝做一切都無所謂...」不過店內的氛圍沒有這麼感傷XD 反而是大量的香港街頭意象,以及 90年代一些香港經典電影劇照回顧。

IMG20200926102542

位在住宅區的一樓,採光很好。挨著窗邊有高腳椅的座位,仔細看了一下,底下還附插座,會不會太佛心XDD

IMG20200926102642

圖繪版本的香港街頭。這裡應該是旺角砵蘭街 (Portland Street),不過繪圖裡花枝招展的扛棒們,在 Google maps 街景已不復見。

IMG20200926102548

我們坐的這桌,是旺角佐敦道 (Jordan Road),原名「第六街」,1909年時以時任英國駐華公使的名字命名。佐敦位居交通的十字路口,連結油麻地、尖沙咀與九龍。

IMG20200926102611

看好菜單後先結帳,櫃台竟然貼著麻將壁紙XDD

IMG20200926103018

往裡面走的牆上,貼有許多港星的電影劇照。

IMG20200926103400

走廊的盡頭是餐具、醬料取用區,然後是洗手間。

IMG20200926103354

來看看菜單吧!左上角是漢堡/三明治/菠蘿/可頌,內裡配的是蔬果、培根、香腸、鮪魚、雞腿等等,說起來倒也不是徹頭徹尾的港式(?),底下一些是吐司/厚片/乳酪餅,就是一般早餐店我們傾向當作輕食的那種。這裡多了個咖央,但咖央在我印象裡,似乎比較像是星馬、印尼南洋一帶的食物XD

最底下比較像港式了,有名為脆脆豬但其實不是豬肉的小法國麵包沾醬,另外也有之前寫添好運有分享過的西多士。

延伸閱讀: ﹝添好運 l 板橋站﹞ 香港米其林一星來台插旗,日日爆滿

IMG20200926102658

翻個面,有鹹食的麵類,另外還兼賣義大利麵,看起來還是公仔麵比較吸引我XDDD

IMG20200926102705

原味公仔麵 + 德式香腸 $120

那第一份餐點就拍原味公仔麵啦,配置很簡單,德式香腸、太陽蛋、青江菜,香料與湯。

IMG20200926104035

讓小編之友挑起公仔麵來拍攝特寫,其實「公仔麵」是 1960年代香港速食麵的品牌,因為太火紅,就直接變成速食麵的代名詞。浪人情歌這裡的公仔麵,煮得稍軟些,沒有太多負擔的鹹味。

IMG20200926104149

鴛鴦奶茶 $80 / 凍檸七 $60

咖啡對沖奶茶的鴛鴦奶茶,以及檸檬加上七喜的「凍檸七」。

IMG20200926104139

 

IMG20200926104146

印象中的港式餐廳,一般會用醃漬過的鹹檸檬,並且是整顆加入七喜中,要喝的時候再「篤」檸檬,把檸檬的味道戳出,融合在七喜的氣泡感裡。在浪人情歌這裡似乎是單純使用檸檬片。

IMG20200926105026

炸物拼盤 $140

薯條、雞塊、起士棒 (3支),這種美式食物又把我們從對香港的情境想像中拉回了XD 起士棒會拔絲,口感還不錯。

IMG20200926104325

斑斕葉咖央 乳酪餅 $50

最近在板橋吃到的斑斕葉,就是前面延伸閱讀泰式早午餐裡的斑斕葉包雞。這裡用的是斑斕葉搗碎成汁,混入甜點之中,取其香氣和亮麗的綠色。

IMG20200926104435

稍微翻開乳酪餅…底下的吐司,斑斕汁混了有著甜膩椰漿的咖央 (Kaya),整體吃起來是香甜但相對乾燥的。

IMG20200926104600

轟炸雞腿 / 蜂蜜芥末醬 菠蘿 $150

以港式菠蘿麵包覆蓋蛋、生菜、番茄、起士,以及主食轟炸雞腿。

IMG20200926104538

流沙西多士 $60

西多士在之前寫添好運那篇有提過,是法式吐司,或法蘭西吐司的香港名稱。用一般吐司抹上蛋汁後,再煎至金黃色。

IMG20200926104529

浪人情歌的西多士個人覺得更優一些,沾裹的蛋液以及上層的奶油塊、煉乳都用得非常滿,讓人不容易第一眼看出吐司的外型。

IMG20200926104622

在下刀之前,奶油塊業已熔化,稍微把西多士劃開,裡頭的鹹蛋黃餡毫無保留地流出,不愧是邪惡的流沙餡啊!

IMG20200926104637

後記:

對大夜下班的人兒來說,努力整晚就是為了看見隔天的太陽。交班之後,若能有個新奇有趣,平常可能要午、晚餐才會吃的料理款式被加入早餐的創意之中,也是早餐跳脫只能吃燒餅油條、漢堡三明治…的另一種心理慰藉(?) 浪人情歌提供的菜色大概算是踩在中間,吸引一般早餐店的消費族群,同時也向求新的早期採用者 (early adopters) 招手。其中,西多士很讚,流沙多到用剩下的炸物拼盤沾來吃XDD

==========

食物:★★★★ 坦白講不算那麼「純」的港式,真正港式風味的品項選擇不如另一間同在板橋但區位更好的「鴛鴦早午餐」豐富。

氣氛:★★★★ 空間細長,很喜歡牆壁上的港式街景。

速度:★★★★

服務:-

價位:★★★★ 西多士算是CP值蠻高的,但漢堡…特別是菠蘿漢堡系列,就相對普通。

無障礙:★★★☆ 門口有小斜坡,洗手間有門檻。

==========

浪人情歌

新北市板橋區銘傳街76巷22號 (近捷運江子翠站 1號出口)

Tel: 0928 831 076

營業時間:09:00-20: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 板橋精選早餐/早午餐懶人包 <<

P100

★★★★★ 包含2020-2021板橋精選特色早餐/早午餐Top10完整食記連結!!

 

>> 新北耶誕城 / 新埔、板橋、府中周邊美食懶人包 <<

P01

★★★★★ 包含耶誕城遊玩資訊、附近精選美食大彙整與完整食記連結!!

 

>> 其他板橋地區美味料理! <<

﹝海釣族 l 新埔站﹞ 滿滿海鮮!適合多人聚餐

﹝吉田鐵板燒 l 新埔站﹞ 晚上也能吃的商業午餐

﹝淳 壽司割烹 l 板新站﹞  德壽司老闆推薦的無菜單

﹝老鶴川居酒屋 l 浮洲站﹞ 創意川味平價居酒屋

﹝Gino Pizza Napoletana l 府中站﹞ 2019世界披薩冠軍,為臺灣爭光

﹝鄧食味麵食館 l 亞東醫院站﹞ 平價美食/北方麵館/蒸籠點心

﹝絕味重慶酸辣粉 l 亞東醫院站﹞瑞億市場特色平價美食~

﹝亞東汕頭意麵 l 亞東醫院站﹞ 同為瑞億市場銅板美食~

﹝向陽晨間飲食館 二館 l 亞東醫院站﹞ 人氣早餐,邪惡拔絲薯餅塔

﹝Agusto Chef 頂廚易仕 l 亞東醫院站﹞ 巷弄歐風驚艷美食,牛排及活龍蝦

arrow
arrow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