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再發一篇食記感嘆一次,急診真是好course,在奇怪的時間上班,當然也可以在奇怪的時間享受人生XD 同組的某天晚上赫然發現,隔天一早大家都有空,就揪了團早餐。雖然裡面有人是剛打完大夜的仗,有人是好好睡了一晚從家裡過來,大家在醫院集合,一起踏著慵懶的步伐晃悠到西門站,發現想吃的這間碳烤土司就在著名地標─ 紅樓的正後方。小小的店面,內部並沒有座位,而是放了張長桌,和幾只錯落的板凳在人行道上,就地在街邊享用剛烤好的土司。

這是完整的菜單。精美的圖案,還有詳細解說所使用的食材。特別一提的是,選用新竹人氣頗旺的「福源」花生醬,其有著60年歷史,保持傳統手工製造,沒有防腐劑,和碳烤的香氣很搭,因此也是許多碳烤土司店的愛用食材。

正面是有肉、有菜、有蛋的豪華版多層土司,背面則是吻仔魚、玉子燒、地瓜等份量比較少的輕土司,另外還有蛋餅系列及飲料,品項多元。

早安紅茶
$ 25

不甜,帶點微微臺南古早味的炭香,搭在套餐裡面可以折扣至20元。把吸管套折成翅膀型可以減少吸管套亂飛,垃圾不落地XD

野莓咕咕叫
$ 80

野莓果醬搭配鹹香的雞肉,以果醬的酸甜中和奶油照燒雞的膩口,同時也銜接清爽的生菜與番茄,算是很少吃到的搭配 (?)。味道足夠,不會讓牛奶土司顯得單調,另有起司蛋與醃黃瓜,份量很夠。因為省了店租,壓低的成本也反映在價格上,顯得CP值不錯。

呷蓋爽套餐 (黑豬肉蛋土司 + 紅茶)
$ 75

原價 $ 55 的黑豬肉蛋土司,配上紅茶,套餐價 $ 75。有著整片嫩烤的黑豬肉與類似玉子燒做法的蛋捲,搭配烤得焦香的土司。

金花大丈夫
$ 80

感覺是金花的招牌菜,赤燒豬肉、福源花生醬、起司蛋與地瓜佐蛋,融合鹹與甜兩種貌似衝突的口味,另有基本的醃黃瓜、番茄與生菜。

後記:

彷彿昨日還是大一在討論選課、作業的時光,沒想到一頓早餐已經出現了滿滿的工作經和人生大事了...時間過得好快呀,好像也給彼此做了cohort study,互相參與八年來經過的點點滴滴。

==========

食物:★★★★☆ 厚實豐富的早餐,配天南地北的聊話,莫名充實的一個早上XD

氣氛:-

速度:★★★★

服務:-

價位:★★★★ 

無障礙:-

==========

臺北市萬華區內江街17號 (西門紅樓後方,近捷運西門站1號出口)

Tel: 0905 663 001

營業時間: 週二-日 08:30-17: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其他早午餐/輕食選擇:

高採光工業風打卡熱點→ ﹝光合箱子 東門店﹞ @臺北 東門站/古亭站

多種口味的熱壓吐司,台北站前的複合式選擇→ ﹝倆倆號 台北站前店﹞ @臺北 台北車站

追愛來台的蒙古老麵,山腳下的清朗早晨→ ﹝Daoerji 道爾吉手作麵包街﹞ @臺北 象山站

華山市場熱門店,C/P值超高,大份量飽足感→ ﹝Cube brunch 丘比手作吐司早午餐﹞ @臺北 善導寺站

老宅重新裝潢改建,飽嘴的厚吐司→ ﹝Astar Coffee House﹞ @臺北 中山國中站

吃土感的提拉米蘇泥巴派→ ﹝Ms. bubble 二號店﹞ @臺北 中山國中站

24小時不打烊!白天早午餐、晚上比利時啤酒→ ﹝Panos cafe 杭州店﹞ @臺北 東門站

麵包、麵包和麵包XD → ﹝登打士街﹞ @臺北 善導寺站

 

arrow
arrow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