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高中時期因為補習的關係,就偶爾會在台北車站站前商圈打轉,一直到大學,為了吃點俗擱大碗的午/晚餐,在用餐時間還是會來這一帶晃蕩。其實比起大學附近的一級戰區,被學生族群簡稱為「北車」的商圈其實汰換率並不算太高。倆倆號在台大後門、松菸、忠孝復興及板橋也都有店,2016年10月開幕的站前店,選址在原本「鯊魚咬吐司」的對面,招牌簡潔,因此一眼就可看到。字體帶點港式風格。

店門口,有點可惜的是弄了個小台階,幫行動不便的人士QQ一下。

倆倆號的招牌Logo,直接用手抓熱壓吐司使用~

內部空間不大,沿著門口的落地窗和一邊的牆擺放了幾張單人座位,餐廳中央有長桌,長桌兩邊約各可容納五人。裝潢使用了不少小型的聚光燈,打在牆上的看板,加上開放式廚房和懸吊電視,有那麼點美式時尚咖啡小店的感覺。

牆上的海報,除了最左端的菜單,單一產品就有一張海報,放了鮮明的大圖並配上文字解說,真的蠻誘人的XD

菜單。熱壓吐司被劃為兩個大分類,有甜的卡夫乳酪果醬系列,以及鹹的水牛乳酪太陽蛋系列,價位落在60~80元這個區間。左邊則是茶飲、咖啡和果汁。

櫃台。上面那排是來自泰國的維他豆奶 Vitamilk,有原味及芝麻兩種口味,一瓶60元。

這樣的設計直接讓人聯想到在眼科測視力測了好多好多的「E」或「C」。

餐具、濕紙巾自取。這層的底下就是回收區,內用完可以把空碗放回此櫃。

除了用手抓來吃必備的溼紙巾之外,倆倆號也很貼心地準備了手扒雞手套XD

人氣照燒雞乳酪蛋吐司 (芥末美乃滋)
Teriyaki Chicken Cheese Egg Toast
$ 80

雖然倆倆號已經開幕一陣子了,但這種熱壓吐司上下各夾一層餡的食物還是第一次吃到。鹹吐司的上層餡料有各種變化,而下層就基本上是中間半生熟的太陽蛋。這是照燒醬、雞肉和莫札瑞拉 Mozarella 起司的組合。

老北平吐司
$ 80

新推出的口味,由慢烤胡椒牛肉搭配老油條及甜麵醬,另外還有基本打底的莫札瑞拉起司與太陽蛋。同時吃到肉的嫩與油條的脆軟,口感層次豐富。

法國號火雞乳酪蛋吐司 (香蒜青醬)
Franch Hao Turkey Cheese Egg Toast
$ 80

這款則是結合火雞肉、香蒜青醬、莫札瑞拉起司與太陽蛋。

菇婆好吐司 (香蒜青醬)
Pesto Sauce Mushroom Cheese Egg Toast
$ 80

秀珍菇是鳳尾菇未成熟的子實體,最初是菇農偶然提早摘下所發現的新栽培方法。根據維基百科,以中部地區為主要產地,年產值可達三億,為臺灣五大重要菇類之一。秀珍菇的口感很好,脆彈耐嚼,而在咀嚼的過程中可以慢慢感受青醬的味道,與外層吐司的微微焦香味頗搭。起司的味道則不很明顯。

來拍一下吐司的這一面。

相思紅豆乳酪吐司
Red Bean Cheese Toast
$ 60

使用高雄十號的紅玉紅豆泥、奶油乳酪與下層的卡士達醬,是我們這一行人裡面唯一的甜口味。啊對了,這種包裝方式是因為可能和服務人員溝通上的誤會,把內用弄錯成外帶了,外帶的吐司為了避免涼掉,就不先對切開來。

==========

食物:★★★☆ 對沒看過的人來說挺新奇的,由於同行中等偏瘦的女生都喊吃不飽,我想定位可能會抓在早午餐或點心吧XD

氣氛:★★★★

速度:★★★★☆

服務:- 整體蠻自助的,叫號取餐,然後也是自己把空碗送回櫃台。

價位:★★★☆ 有集點活動,消費一份熱壓吐司集一點,滿十點可以抵40元消費。

無障礙:★★★ 稍嫌擁擠且門口有小台階。

==========

臺北市中正區信陽街30號 (近捷運台北車站)

Tel: (02) 2311 0556

營業時間: 08:00-20:30 (賣完為止)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其他早午餐/輕食選擇:

高採光工業風打卡熱點→ ﹝光合箱子 東門店﹞ @臺北 東門站/古亭站

西門紅樓後的碳烤土司,份量和C/P值都不錯→ ﹝金花碳烤土司專賣﹞ @臺北 西門站

追愛來台的蒙古老麵,山腳下的清朗早晨→ ﹝Daoerji 道爾吉手作麵包街﹞ @臺北 象山站

華山市場熱門店,C/P值超高,大份量飽足感→ ﹝Cube brunch 丘比手作吐司早午餐﹞ @臺北 善導寺站

老宅重新裝潢改建,飽嘴的厚吐司→ ﹝Astar Coffee House﹞ @臺北 中山國中站

吃土感的提拉米蘇泥巴派→ ﹝Ms. bubble 二號店﹞ @臺北 中山國中站

24小時不打烊!白天早午餐、晚上比利時啤酒→ ﹝Panos cafe 杭州店﹞ @臺北 東門站

麵包、麵包和麵包XD → ﹝登打士街﹞ @臺北 善導寺站

 

arrow
arrow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