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的日子,拖著同事一起找特別的餐廳吃吃看。今天的店位在新板特區背後的公館街裡,相比特區的熙來攘往,這裡算是安靜許多的住宅區。

IMG20200427113902

入口有不矮的階梯,無障礙需求者恐怕會較不方便。原則上裝潢以日系風格為主,但偶爾可以看到一些泰味的元素,例如椰奶罐。

IMG20200427114017

或者像這樣的大象圖騰。

IMG20200427114751

提供檸檬水自行取用。

IMG20200427114757

另外也有一些常見的泰式辛香料諸如香茅、南薑以及紅蔥頭等等的圖像。

IMG20200427114825

是平日午間來的,因此也適用所謂的午間套餐超值組合,等於點小菜送飲料的概念。

IMG20200427114030

菜單。左半邊是泰式的拉麵、沾麵或飯食。拉麵則有酸辣、咖哩、檸香等三種湯頭,麵體都是搭配細麵;沾麵則搭配粗麵。右半邊是開胃菜、炸物、飲料或其他小菜的單點。配置上與一般拉麵店無異,基本上還是主打泰式口味作為特色。

IMG20200427114119

菜單上看了滿意的照片後,用紅色麥克筆劃記想吃的菜色。拉麵的細麵可以選擇軟、標準或硬,很像日式拉麵店,倒是可另外選擇不加香菜或不加蔥,某程度也算是體貼(?)

IMG20200427114447

我點 90元小點,飲料想選豆奶,店員回答豆奶暫時缺貨中,咦?那冰箱裡的是…?

IMG20200427114745

後來就選了奶茶,開胃小菜選的是泰式大薄片

IMG20200427115152

藏在洋蔥絲底下的,都是切得超薄的豬頭皮,也是這道菜最為費工的地方。接著用香菜、黃瓜、番茄,應該也拌了一點點魚露來提味。

IMG20200427115158

泰式奶茶,用廣口瓶盛裝,看起來很有份量。

IMG20200427115215

俯照圖。

IMG20200427115227

椰香咖哩鮮蝦起司拉麵 / 麵硬 $190

一樣來張俯視圖來看看這碗拉麵的配備,盛在湯匙裡的醣心蛋、12點鐘方向在湯頭裡載浮載沉的魚丸、青蔥末、撒在麵體上的乳酪絲,還有排成一列的鮮蝦。鮮蝦基本上已經去殼完成,吃起來相當方便。

IMG20200427115449

點菜的時候還沒想到,入口的時候才驚覺,椰香加上咖哩,然後搭配海鮮,這不就是星馬風味的叻沙嗎?

味道吃起來的確很像沒錯,不過麵體調整得就是日式拉麵的硬度,搭配熱軟的起司,彷彿讓叻沙的風味更好地巴附在麵上,不失為一個特別的操作。

IMG20200427115548

酸辣棒棒豬拉麵 / 麵標準 $240

酸和辣都頗到位,但不至於刺激到難以入口,除了視覺上相當紮實的帶骨叉燒肉,配料有著川耳、魚丸、豆芽,主題則是日式細麵。

川耳又稱雲耳,是一種較圓、體積也較小的木耳,比大片的木耳口感更脆,適合涼拌與快炒。

IMG20200427115655

後記:

在我們用餐的過程中,雖然是平日中午,店內客人不多,但陸陸續續都有 Foodpanda 的外送員前來取餐,感覺是附近頗受歡迎的一間店?

==========

食物:★★★★

氣氛:★★★★ 

速度:★★★★☆ 

服務:★★★★

價位:★★★☆

無障礙:★★ 入口有台階。

==========

泰拉風拉麵店

新北市板橋區公館街33號 (近捷運板橋站3號出口)

Tel: (02) 2965 5233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 週二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 新北耶誕城 / 新埔、板橋、府中周邊美食懶人包 <<

P01

★★★★★ 包含耶誕城遊玩資訊、附近精選美食大彙整與完整食記連結!!

 

>> 板橋精選早餐/早午餐懶人包 <<

P100

★★★★★ 包含2020-2021板橋精選特色早餐/早午餐Top10完整食記連結!!

 

>> 其他板橋地區美味料理! <<

﹝浪人情歌 l 江子翠站﹞ 港式早午餐,爆漿流沙西多士

﹝海釣族 l 新埔站﹞ 滿滿海鮮!適合多人聚餐

﹝吉田鐵板燒 l 新埔站﹞ 晚上也能吃的商業午餐

﹝淳 壽司割烹 l 板新站﹞  德壽司老闆推薦的無菜單

﹝朋派自助餐 l 板橋站﹞ 凱薩大飯店二樓自助餐,多國料理

﹝老鶴川居酒屋 l 浮洲站﹞ 創意川味平價居酒屋

﹝歐義式 All14Well l 亞東醫院站﹞ 超浮誇爆炸蛤蜊義大利麵

﹝鄧食味麵食館 l 亞東醫院站﹞ 平價美食/北方麵館/蒸籠點心

﹝絕味重慶酸辣粉 l 亞東醫院站﹞瑞億市場特色平價美食~

﹝亞東汕頭意麵 l 亞東醫院站﹞ 同為瑞億市場銅板美食~

﹝向陽晨間飲食館 二館 l 亞東醫院站﹞ 人氣早餐,邪惡拔絲薯餅塔

﹝Agusto Chef 頂廚易仕 l 亞東醫院站﹞ 巷弄歐風驚艷美食,牛排及活龍蝦

arrow
arrow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