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Dora h.

清原芋圓由一位在日商公司輪三班的上班族,企求改變一成不便的生活而開啟的創業夢。曾到九份學習芋圓的製作,然後終於靠著芋圓與手搖飲的結合闖出一片天,目前用加盟的方式全台展店,除了故鄉雲林外,尚有彰化、南投、嘉義、台南,往北至新北、桃園、新竹甚至宜蘭也都有店面。

IMG20200621164327

雖然這間鎮北旗艦店名字聽起來頗響亮,但稍微 google 了一下,總店其實在斗南,而虎尾另也有旗艦店。這就不可考了,反正我們是停下來吃冰的,應該不用管那麼多XD

文章標籤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星寶蔥體驗農場位在三星鄉東興路,與附近的「蔥仔寮體驗農場」概念類似,均是有拔蔥、洗蔥以及蔥餅 DIY 體驗活動的農場。

IMG20200918143024

農場負責人為工程師退休,發揮工程師的研究精神以各種 data 琢磨出三星蔥的種植的最佳法與蔥餅的黃金比例。

文章標籤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把握假期帶家人出門,不過週末台北往宜蘭的道路,不管什麼時候出門,都是超級塞的XD 

IMG20200815105939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位在五結鄉海濱,鄰近羅東,到了假日也是人潮滿滿,轉了好久才有停車位。圖片中是宜蘭傳藝中心重要的地標,戲台。在戲台前有廟埕廣場,畫面中央便是最熱鬧的文昌街。

文章標籤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同學們大學畢業後各分東西,慶幸的是同一班裡面,還有我們幾個正好到同一間公司服務。

這天聚會吃東區巷弄中,2020年八月甫公布的「台北米其林指南」中首度獲得「餐盤推薦」的 Baan 餐館。其他米其林餐盤推薦的餐廳,一共洋洋灑灑 90 間,我有額外整理一篇,讀者可移駕參考。

延伸閱讀: ﹝最新米其林指南: 90間台北米其林餐盤推薦餐廳大彙整﹞ 依照菜系、地名分類!

文章標籤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文章開始,先拿張名菜「脆皮先知鴨」來當作顯圖吧!

IMG20200607183735

這天來到台北寒舍艾美酒店,品嚐位在二樓的「寒舍食譜」,是家族聚餐。寒舍艾美除了「寒舍食譜」奪得米其林餐盤推薦之外,一樓的「探索廚房」也是人氣相當高的自助餐。

文章標籤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這天吃一間晚上也能吃的商業午餐XDD 

IMG20200427183247

吉田鐵板燒位在之前介紹過的新埔名店「海釣族」旁巷內,裝潢設計感覺比較台式古典,共有兩大張環繞著鐵板的「板前」座位,其中一張算是在包廂區裡頭。

文章標籤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資訊揭露:本篇為餐廳邀約體驗食記)

有餐廳能邀約,應該算是對我這個小部落格的某種肯定 (?),因此很珍惜每次的機會,順便也走訪一些平常不曾攻略之處。

IMG20200824175451

文章標籤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慈惠宮是板橋媽祖廟,從捷運府中站三號出口上來後,經過慈惠宮與林家花園相夾的區域,就是許多平價美食組成的黃石市場

IMG20200630092653

慈惠宮的正對面,便是通往今日欲前往的「高記生炒魷魚」之路。

文章標籤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一年一度的盛事,台北市的米其林美食評鑑在 2020年八月揭曉,在繼續揭曉清單之前,先來科普一下米其林的評選標準。

米其林指南很簡單,僅有幾行短短的評語與標章。首先,右邊類似雪花的符號,就是米其林的星星啦!

一星代表 A good restaurants in its category ,表示在這個分類中具備高廚藝水準的餐廳,值得下車一嚐 (法文原文: Une cuisine d'une grande finesse. Vaut l'etape!)。

文章標籤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因為工作的關係,四月一整個月在板橋 Long Stay,幾乎把板橋捷運沿線的口袋名單都吃光光了。

IMG20200430122612

這會兒來到距離捷運線較遠的板橋重慶國小附近,這一帶的名店有以等路出名的「小潘蛋糕坊」。

文章標籤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