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捷運站出口附近的繁華地區,離自己的工作 (生活) 圈並沒有很遠,一直都想找機會來踏踏巷內的各式料理。正巧利用兒科急診上小夜班前的空檔,來撿個商業午餐的便宜XD

附近幾條巷子都不算太窄,而店面和建築物也往內退縮,行人無須面臨被往來的汽車排擠到路肩的窘迫,自然多了一分寬裕。長鼻子就位在台北光點入口的巷子走進來,又或者從捷運中山站的四號出口上來,回過頭右手邊第二條巷子就是。其他諸如咖啡瑪謝,或紅極一時的米朗琪,也都在這一帶。

門庭白色大象雕塑的旁邊,就曬著商業午餐的菜單,均一價288元 + 10%,比晚餐的348~368元 + 10%划算。不過不論是午餐還是晚餐,長鼻子的特色就是單人套餐,少少的人去也可以大快朵頤。

店內一樓的裝潢,素雅大方,在許多小地方都看得見大象的元素。除了一樓之外,尚有B1的用餐區,兩旁懸掛著曼谷街頭的照片,很有fu。另外,洗手間也是在地下一樓,對身心障礙者可能會有不便。

小巧的擺飾們,比如並排在草地上繽紛的啤酒瓶。

又像這樣,各種風格的大象飾品。

還有一整面牆的馬賽克拼貼。

看完環境來看看菜單吧!這是商午的菜單,主餐從雞豬到魚牛都可選擇,另有附今日湯品、免費續飯的泰國米、涼拌小菜與飲料。額外加價都可以再升級。小編與小編之友各點一套商業午餐,再加蝦醬空心菜的單點。甜點再來份摩摩喳喳兩人共享。

這是周末的午間套餐,雖然價位和商午一樣划算,不過供應時間就是下午茶時段啦,還是週間來吃時間比較對。

泰式鮮奶茶。泰式奶茶的要件就是奶味重、甜味重、茶香重,一如泰式料理的重口味。水滾後加入紅茶茶葉轉小火慢煮5-6分鐘,再加入煉乳 (和糖) ,形成亮麗的橘紅色。

涼拌小菜。青木瓜絲,有微微的醃酸味,開胃好吃。

今日泰式湯品。口味清淡,喜歡木耳與肉丸子。

綠波咖哩蔬菜牛肉 + 茉莉香米飯。喜歡泰式料理的人大概也無法抗拒那粒粒分明,米粒稍長橢又香甜的泰國米,拿來吸飽香濃的泰式咖哩簡直絕配。而長鼻子提供免費續飯,讓人忍不住想把整碗湯汁「吃乾抹淨」XD

泰國的各種咖哩大致上可以顏色區分,如黃、紅、綠咖哩。綠咖哩側重椰奶新鮮香茅以及檸檬葉的香味,另外有茄子、魚露和羅勒甚至薑黃等組成。長鼻子的綠咖哩是兩根辣椒的標記,以平常不太吃辣的小編來說,因為有大量米飯搭配著椰奶的溫潤,尚能接受。咖哩中的配料也下得不手軟,有著不少牛肉片、木耳、玉米筍與四季豆切段。

單點- 蝦醬空心菜 (160元 + 10%) 熱騰騰的蝦醬空心菜幾乎是泰式料理的必點。將蒜頭、辣椒、蝦米與蝦醬一齊爆香,再放入空心菜大火快炒,在青菜仍翠綠時起鍋,使得莖脆葉嫩的空心菜多了蒜香與蝦醬的鮮味。拿來配飯吃也相當不錯~

椰香咖哩酥炸嫩雞 茉莉香米飯。因為小編之友嗜辣,這是道沒有辣味的咖哩,長鼻子還額外提供辣椒末使用。咖哩香依然醇厚迷人,但私心更喜歡自己點的綠波咖哩XD

酥炸的麵衣並不因為浸濡在湯汁裡而被泡軟,相反地,包裹著咖哩醬的酥脆口感,再配合鮮嫩的雞肉一齊咬下,層次豐富好吃!

摩摩喳喳。在泰文的意思,有點類似中文系統的「八寶湯」,意思就是哩哩叩叩什麼都有。表層是一般的椰奶西米露,用湯匙將底下翻騰起,可以看到五顏六色如波羅蜜、芋頭,和一些吃不太出原料但口感有點類似荔枝的配料。

結束商午,還有時間可以邊抓寶邊散步去上班XD

==========

食物:★★★★☆

氣氛:★★★☆

速度:★★★★

服務:★★★★☆

價位:★★★★

無障礙:★★☆ 入口是斜坡,不過洗手間在地下一樓,要走樓梯才能下去QQ

==========

臺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20巷19號1樓 (近捷運中山站4號出口)

Tel: (02) 2523 5023 / (02) 2523 5026

營業時間: 週一-五 11:30-14:30, 17:30-21:30;週六日 11:30-21:30 (週五、週六延長至2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其他泰式料理~

泰式創意料理,視覺化精品系→ ﹝香茅廚 二店﹞ @臺北 市政府站

手工釀啤酒泰食餐廳,適合多人聚餐→ ﹝Jolly卓莉﹞ @臺北 西門站

泰式料理與鐵板燒的結合→ ﹝泰板燒 Thaipanyaki﹞ @臺北 大安森林公園

 

>> 其他南洋料理

馬來西亞正宗,飄洋過海的肉骨茶→ ﹝萬得富爸爸肉骨茶﹞ @新北板橋 新埔站

新加坡米其林一星,最佳亞洲餐廳→ ﹝Putien 莆田﹞ @臺北 台北101/世貿站

道地海鮮米粉、暖暖叻沙、沙嗲肉串→ ﹝牛車水新加坡料理﹞ @臺北 忠孝復興/忠孝敦化站 (已歇業)

北車平價新選擇,道地魚頭米粉→ ﹝SGP 新加坡美食﹞ @臺北 台北車站

arrow
arrow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