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煩惱如何能有間看起來不賴又不會太傷荷包的店,為小編之友慶祝生日,Google海搜尋一番之後,這間店就浮出來了。

SOLO Trattoria位在逸仙路50巷,兆豐銀行的後面,算是東區巷弄小店與信義計畫區兩大版圖接壤的地方。Trattoria是義大利文,意指較不那麼正式的小餐館,與東區的鬍子餐酒有異曲同工之妙 (食記請點此)。來到Trattoria用餐,聽著從音響流瀉出的外文抒情小品,自是慵懶閒適的,而色彩以深色的木紋和黑色為主軸,搭配對比的白色,簡約而大方。

這個角落是適合一群人來用餐的長桌。黑牆上以義大利國旗的三色:綠、白、紅,勾勒著高跟鞋般的義大利地圖,及寫上行政區劃。另一邊的櫃子擺滿著提供販售的紅白酒、橄欖油、義大利麵等等。

而櫃台的玻璃櫃裡排列著已經調理好的開胃菜們。

L型的用餐空間裡面另一端的長桌,這裡就是高腳椅了,十足小酒館的氛圍。為了避免拍菜單的狼狽,請讀者自行上官方粉絲專頁的相簿收看吧XD

├├├ 綜合開胃菜小拼盤 (3樣開胃菜,320元 + 10%)

大拼盤則是5樣開胃菜,480元+10%,適合4-6人享用;而小拼盤的份量,個人覺得兩人吃剛剛好。

#柳橙、甜菜根沙拉

小巧的份量,簡單組合去皮柳橙、甜菜根與橄欖油,微甜微酸的水份還有橄欖油的潤滑,另外還有切碎的開心果添色,是三道開胃菜裡面最鮮艷的一道。

#鹹鱈魚泥佐玉米糕

菜單上寫著「威尼斯運河邊老酒館的味道」,確實是少見的組合,以鹹鱈魚混橄欖油打成泥狀,配上紮實的玉米糕。曾在烹飪節目上看過玉米糕的做法,但沒吃過,實際嚐起來幾乎沒有什麼味道;但相對地,綿密的鱈魚泥就調得頗鹹,仍有些許鱈魚肌肉纖維的活跳口感,兩者對比明顯,正好一齊入口。

#糖醋南瓜

除了開心果,這拼盤還有松子XD 糖醋調得濃郁,繼之才是南瓜的香滑綿密,算是較重口味的開胃菜。

├├├ 2014 APN臺灣冠軍披薩 (12吋 480元 + 10%)

當天8吋 (350元+10%) 的賣完了,不然本來沒有想要吃這麼大一個的XD 受限於原物料的供應,這道冠軍披薩似乎常常無法出餐的樣子(?)。薄片的披薩裡承載著卡拉布里亞辣香腸 (Nduja)、番茄,以及略帶韌性的水牛奶莫札瑞拉起司、溫和的薩丁尼亞羊乳酪。起司的香氣彷彿融化了辣香腸的肉香與被燙軟的番茄,與稍有嚼勁的披薩皮提供層次豐富的口感與味道。

根據拿坡里披薩協會 (Associazione Verace Pizza Napoletana, AVPN) 從食材、配方、用料比例、製程的嚴格規定,塑形時不得使用擀麵棍等輔助工具、麵皮中心厚度不得超過0.3cm,直徑不得超過35cm,以485'C加溫、柴燒,90秒內完成出爐;周圍的膨脹部分帶有大大小小的焦斑。這些黑點的分布越密集,表示麵糰發酵得越好。全部符合AVPN的規範,才能得到STG (Specialita' Tradizionale Garantita) 傳統特產保證的標章。

STG認證只看兩種口味的披薩,分別是瑪格麗特 (Margherita)水手 (Marinara)。瑪格麗特是番茄、九層塔葉與乳酪的搭配;而水手 (或譯 陽春披薩) 就只是將大蒜、紅醬連著披薩皮一起吃,是早期作為海洋國家之一的義大利水手們果腹的食物。對義大利人來說,披薩是非常平凡、普遍的料理,如同滷肉飯、肉燥乾麵之於臺灣人一般。從北義到南義,披薩的變化有成千上萬。但唯獨瑪格麗特與水手,被視為披薩的根本,使得義大利人對這兩種口味特別情鍾,民間協會AVPN便在2010年,將此二款披薩的製程,向歐盟申請STG的國際性認證。(資料來源)

縱然再美味,兩人畢竟吃不下12吋的超大披薩,因此打包了幾片當隔天早餐。隔天起了大早,稍微用烤箱烘烤過後,香氣略差,不過口感和乳酪的味道還在,仍然很不錯!

├├├ 整點大鍋飯 (時價)

點餐時可先詢問服務人員菜色與價格,當日的菜單是墨魚燉飯,價格為 380元 + 10% 。SOLO選用義大利頂級的Acquerello陳年米。Acquerello產自北義,收割時先保留了完整的稻穀,並於倉儲溫控熟成長達一年,以慢速研磨,再將研磨下的胚芽粉重新包覆於白米上 (資料來源請點此)。工夫講究,價格也不斐,上網一查,1000g的米要價650元,足足是我們同重量池上米的五倍...!烹煮義式燉飯 Risotto 時,重在久煮,將湯汁的味道煮進米粒之中。而Acquerello米色呈奶油光澤,經長時間燉煮也不會變得軟爛,正好適合義式燉飯外軟而內部仍有Q勁的標準。

因為現煮,需要在07:15pm前點餐,SOLO會在08:00pm前出餐。

墨魚燉飯的色澤烏黑而透亮。米粒滑溜而帶Q勁之餘,還可以吃到碎洋蔥、墨魚所組成的豐富口感。

==========

食物:★★★★☆

氣氛:★★★☆

速度:★★★★

服務:★★★★★ 細心解釋菜色的細節,對好奇寶寶來說是很需要的!

價位:★★★★

無障礙:★★★ 入口有兩個小台階,廁所也有QQ 所幸店內算是寬敞~

==========

臺北市信義區逸仙路50巷22號 (近捷運國父紀念館站/市政府站)

Tel: (02) 8780 2691 不知道是不是小編打電話的時間太奇怪,常常要響好久才接QQ

營業時間: 週一-五 11:30-15:00, 17:30-22:00;週六-日 11:30-2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