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布新橋,某個程度就算是離開了臺灣本島了XD 沿著布袋漁港最熱鬧的中山路開過來,經過觀光漁市,就是黑皮海鮮餐廳這碩大的門面啦!標誌性地寫著「海鮮大肉圓」、「巨無霸」等字眼吸引遊人。想駐車嘗鮮,卻發現附近沒有停車場,布袋高跟鞋教堂周邊也是一位難求,並不是很方便。

門面擺著幾個大水缸,裡頭關著石斑。若不會點菜,還有招牌菜推薦組合,如海鮮大肉圓、五味鮮蚵、綜合生魚片、鮮蝦料理、活魚二吃、五味軟絲等品項。

寬敞的用餐環境,大多數的座位安排以團體合菜為考量,據說可同時容納25桌的大批團客。

每張合菜桌上都有這隻盤旋的金龍,彷彿是跟海鮮一樣生猛有力的擺飾。稍微偷看了一下別桌,這似乎是擺甜點用的。

海鮮大肉圓
$ 100

海鮮肉圓的來頭不小,曾獲選為交通部「闊嘴吃四方尚讚台灣味」全台十大美食總冠軍以及食來運轉遊台灣美食PK賽總冠軍。把肉圓做大、內餡往海鮮的方向升級,確實是噱頭十足,不過口味就不知道啦!可以確定的是價格有些調漲,到去年還是一粒90元,今年已經漲到100元,榮登全台最貴肉圓XDD 肉圓的外皮是以地瓜粉、在來米粉及台梗9號米粉調配,經油炸後達到最外層酥脆,內裡有如麻糬口感的效果。而醬汁也是米漿,鹹甜中有些偏甜的調味。

內容物有北海道干貝、布袋港海蝦仁、埔里香菇豬肉、嘉義火雞肉絲、大甲檳榔心芋頭滷蛋,相當豐富,開腸破肚以後就是這樣餡料與醬汁橫流的光景。可以說不但豐富,料給得多也實在。考量到用料和特色,且份量大到需要兩個人分食... 個人覺得100元還可接受啦!

五味鮮蚵
$ 200

在東石的吳氏蚵捲還吃不夠,跑來布袋繼續還是要吃鮮蚵XD 黑琵的鮮蚵更大更飽滿,僅用薑絲與五味醬調味,就是要饕客直接吃到生猛的海鮮XD

以免洗筷當比例尺,這一盤又肥又多,吃得很是過癮!

吃飽喝足,還可以去高跟鞋教堂晃晃~ 日景夜景皆宜。

==========

食物:★★★★

氣氛:★★★★

速度:★★★★☆

服務:★★★★

價位:★★★★

無障礙:★★★☆ 門口有斜坡,餐廳內部空間寬敞,但廁所有階梯。

==========

嘉義縣布袋鎮中山路43號 (近布袋觀光漁市、高跟鞋教堂)

Tel: (05) 347 9860

營業時間:11:00-19: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其他嘉義小吃 <<

東石。吳氏蚵捲

朴子在地小吃 ﹝永豐春捲 + 麻糬棟﹞

新港在地小吃 ﹝新港鴨肉羹 + 新港肉粽秀 + 新港飴 + 隆興青草茶﹞

arrow
arrow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