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大四以降就受到當時導師的滿滿照顧,直到大七實習來到雲林分院還是受到老師的款待>< 車行出台大雲林分院,沿著大學路,轉149甲縣道,緩緩地開上山,兩旁也從奚奚落落的建物轉成小樹林,竽芯園的門口就開在縣道旁。

從門口步入,裡頭是叢叢海竽與一幢幢木頭搭建的小亭子,昏黃的燈光流瀉其間,還真有種世外桃源的錯覺。

仔細一瞧,木造的亭子還有紙拉門、紅燈籠、紅布簾子,若是頂上有些屋瓦,那更是十足的日式風格了!

也有像這樣,保留樹木原來的型態。

瓶裝冷飲浸在冰水裡面賣,彷彿又和現代文明離得更遠XD

把竽芯園稍稍逛了一圈,拾級走上老闆娘幫我們安排在二樓的位置。

因為在二樓,所以菜單和點菜板,以及原子筆,利用小吊籃這樣送上來,點完再吆喝,老闆娘會在底下接單XD 而接下來的每道菜也是靠這種方式運送,然後再靠自己端到桌上,一般在平地城市大概沒有這樣的設計,別有一番趣味。

在角落有顆像風鈴的呼叫鈴,當作服務鈴用,但根據小編及眾人實測,還是在對著樓下大喊比較實際XD

菜單。我們選擇1199元的套餐,並搭配其他單點。

梅干扣肉 (套餐內; 原價300元)

圓柱中空如竹筒般的山筍,與鹹香夠味的梅干菜和五花肉,第一道就讓人忍不住對樓下大喊跪求白飯XD

菜脯蛋 (套餐內; 原價150元)

菜脯並不會搶了煎蛋的香,不太喜歡菜脯的小編也一口接一口配飯吃。

地瓜拌飯 (套餐白飯升級XD)

千呼萬喚的白飯終於來啦!拌著熱呼呼鬆軟綿密的地瓜,有種台式古早味的fu。單吃就很香了,拿來配口味偏重的菜更絕。

鯖魚 (套餐內)

鯖魚油脂豐富,也是日式定食常見的食材。無論灑點薄鹽煎烤,或是紅燒都蠻不錯。

涼拌過貓 (套餐內; 原價150元)

過貓,滿滿台式風味的山菜,送入口中感覺芝麻香和黏液形成特有的滑溜口感。

油雞 (300元)

盛了滿盤的油雞,浸過冰水因此皮Q肉嫩。

炸黃金豆腐 (套餐內; 原價150元)

這道炸豆腐頗受小編之友好評,外皮酥脆,裡面是仍保有熱度的芙蓉豆腐,香滑好吃,也算適合配飯。

炒山蘇 (150元)

和過貓一樣同屬蕨類,也是餐桌上常見的山菜,搭配小魚乾、辣椒段與蒜。煮熟山蘇的話,因頭部與尾部所需時間不同,先煮頭約1-2分再煮尾,可避免頭尾口感軟硬不均。

麻油松阪肉 (250元)

令人想起同樣麻油香十足,雲林斗六市區的東市羊肉。松阪肉清爽脆口,沒想到和麻油也這麼搭!

鮮菇雞湯 (套餐內更換; 小, 320元)

雖然是夏天,在涼爽的山間涼亭用餐,以最後的雞湯暖胃,是這桌台菜的happy ending。

在園區裡趴達趴達巡邏的園狗。

夜裡襯著昏黃燈光的木造亭子,和綠葉的暈影,煞是好看,使人放鬆。

洗手間可愛的水龍頭標語。

夜裡的海芋,潔白在綠葉和背景燈光的襯托下更顯迷人。

繞了一下才發現結帳櫃台所在的亭子XD 擺飾、裝潢以木色為主,相當柔和。

==========

食物:★★★★☆

氣氛:★★★★★

速度:★★★★

服務:★★★★☆

價位:★★★★

無障礙:★★☆ 幾乎都有台階...

==========

雲林縣古坑鄉早寮路72號

Tel: (05) 526 5006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