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中雲林分院的外科是敝院實習醫師最害怕、但同時也是練等最快的地方,畢竟不像總院有很多能夠求援的學長姐甚至老師,值第一線班處理病人的大小事,真的擋不下來就call病人的主治醫師或值班主治醫師。雖然值班的守備範圍近80床,整晚公務手機平均每5分鐘就要響一次,很少能好好睡覺,而且隔天清晨六點就會被值班室外面病人/家屬看電視的聲音喚起XDD 據說這是臺灣區域/地區醫院的常態...唉唉大家都辛苦了QQ 幾週下來同時也學習醫病溝通、處理緊急狀況、術後疼痛、發炎感染等等等等,當作實習醫師末了的總複習,也為下一階段好好自我培力XD 外科另一個不錯的地方就是落實pm off制,雲林也不例外,好吃懶做如小編,趕緊查好想去攻略的所在,值班隔天中午十二點準時下班出發去吃吃喝喝!

講了那麼多廢話,以下進入本文,來試試看外科學長推薦的西式早午餐:著迷●食間。

年輕老闆娘開的這間店,隱身在鎮東路81巷,騎腳踏車來並不很遠。雖然地址是1號,但並沒有在巷口,要從鎮東路往內稍走一些,因為招牌不甚明顯,極容易被忽略XD

推開頗具質感的木門,是一間既舒適又隱密的小店,並貼心地以置物架讓桌椅與玄關做出隔間,能夠採光又為坐得離玄關近的客人保留了一些空間,不致暴露在每次開門的陌生人的探詢。

乾燥花搭配印有店名Logo的名片,與背景沉穩的木色相得益彰。

小古董裁縫機,有時光悠長、又有彷彿來到兒時外婆家的感覺。

兩人座,桌椅也走一個簡單樸素的路線。

接下來來看menu啦!

有三個系列的早午餐,帕尼尼、義式烘蛋、吐司。學長最推的是義式烘蛋~~那就給它點下去啦!

menu的另一面是飲品,有咖啡與特調。

點完義式烘蛋套餐,老闆娘送來優格當作開胃的小甜點。

補差價升級成今日特調,是蜂蜜檸檬茶(100元),檸檬是著迷老闆娘自己種的。

山羊乳酪烤蔬菜義式烘蛋(245元)

這一整盤端上來...真的是超級豐盛的!還熱著的鐵盤,裡面滿滿的烘蛋泛著煎烤的焦香與乳酪加熱的奶香,還有水果沙拉與烤馬鈴薯片。

這盤烘蛋著實賞心悅目XD

切開烘蛋,與西班牙烘蛋的紮實不同,著迷的烘蛋較鬆軟,也有不少應該是來自蔬菜的水分。麵包丁、番茄、洋蔥、菇類與濃郁的山羊乳酪,讓烘蛋的味道更多元。

烤馬鈴薯片。比起烘蛋的濕潤,烤薯片就略顯乾燥,嘴裡也都是香料味與焦香味,正好配烘蛋或蔬果沙拉一起吃。

蔬果沙拉~

吃完正餐大約七~八分飽,但這樣也足夠了XD 值班的午後不用吃太多(因為晚上要吃另一攤),飯後邊啜著飲料,邊趕paper,佐撒落的陽光與鄰桌的談笑聲。著迷可是有wifi與插座的唷,非常適合利用筆電作文書處理~

窗台空間不大,但擺幾棵小盆栽就足夠。

面向巷子的大落地窗與高腳椅,適合獨自一人來用餐(岔題:不過誰說一個人不能坐雙人座...沒帶小編之友去錯了嗎)。也因為著迷向內退縮,留出一小塊空地當騎樓,也讓窗內的客人不需要直面巷子裡來來往往的陌生人。

==========

食物:★★★★

氣氛:★★★★☆

速度:★★★★☆

服務:★★★★

價位:★★★★

無障礙:★★★☆ 大門有小台階,洗手間略顯促狹 

==========

雲林縣斗六市鎮東路81巷1號

Tel: (05) 534-5623

粉絲專頁:著迷。食間

營業時間:週一、四、五 11:00-18:00;週六、日 10:30-17:00 (週二、三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