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去?]

從突尼斯市Tunis marine輕軌站搭乘輕軌前往,在Sidi bou said站下車。Tunis marine輕軌站並不難找,沿著市區主要街道Avenue Habib Bourguiba (號稱非洲版的香榭大道)往時鐘塔走,過了時鐘塔繼續直走,穿過高架橋,會看到與香榭大道截然不同的世界,再繼續走約5分鐘不到,前方有鐵棚和人潮聚集的地方便是。在票亭說要去Sidi bou said,購買到細小的紙張車票(銅板價),基本上和月台上剪票的人確認車行方向就OK了(畢竟Tunis marine是終點站)。

Tunis的輕軌稱為TGM系統,沿用自法國殖民時期,至今仍未翻新。通常車門上有窗戶,但沒有玻璃,頭手可以輕易伸出窗外。值得自助行旅客小心的是,因為Carthage到Sidi bou said這一段偶爾會因為施工而停駛。就算不通阿拉伯文或法文,你只消看到所有乘客一股腦地下車,就會看到此時車站外有黃色大公車等候乘客們試圖擠上。轉乘公車可達Sidi bou said。至於何時到站?讀者可以參考TGM的地圖,從哪一站下,距離Sidi還有幾站,就花幾站到Sidi。舉例而言,哆啦小編被迫在Carthage presidence換乘公車,那就是第二站下車可達Sidi。

 DSC_0558   

[Palais du Baron d'Erlanger 阿拉伯小皇宮]

哆啦小編經由當地人推薦才知道的景點!從公車下車之後,是一段不短的上坡。走著走著你會看到柏油路與石板路徒步區的交界,先別急著踏上徒步區,在這裡右轉下坡,大約走5分鐘後你會看到一個小小的gate,就是阿拉伯小皇宮的路口。成人票5Dinar、學生票2.5Dinar。過了Gate,走上長長的磚紅色步道,右手邊就是藍綠相間的地中海。步道的盡頭,你可以發現這處相較遊人如織的Sidi,遺世而獨立的小皇宮。

DSC_0671

這座小皇宮充分運用了拱型和列柱的建築元素,在挑高的客廳之上還有土耳其那種精細的雕刻,非常值得一看!除了擺放長桌的餐廳,還有琴房、吸菸室、圖書室、起居室等等,裝潢富麗。伯爵本身是德國人,在法國出生,娶了一位義大利妻子,跑來突尼西亞用很多很多大理石蓋了這棟公寓。

總共有兩處客廳,這是另一處,要歸類的話大概比較像是主人家的私人空間吧!  

起居室~

DSC_0688  DSC_0689

踩著大理石階梯走上二樓,可以參觀伯爵對土耳其、北非樂器的收藏,也是非常精采。

DSC_0707  DSC_0704  

走出小皇宮,迎面就是地中海的藍白美景,根本可以求婚了啊XD

DSC_0727  

[Dar Elannabi 貴族家屋]

走回石板路,左手邊就是啦!門票5Dinar,拍照加收1Dinar。哆啦小編覺得多花這1Dinar拍照絕對是值得的啦!一進門有一個方正的中庭,周邊就是貫徹整個Sidi bou said的藍與白裝飾,還有美美的雕欄。

DSC_0571  

DSC_0582  

進去後你會穿過一個模擬的空間,蠟像們正在從事過往貴族的嗜好,比如下棋、水煙、化妝等等。

DSC_0586  

然後是美美的中庭。

DSC_0589  DSC_0592  

可以順著台階走上二樓,感受小巧的土耳其房間,也可以前往小家屋最裡面的shop看看紀念品們。

DSC_0596  DSC_0601  

在shop前面的小桌不時會提供熱騰騰的薄荷茶,免費的XD 看完紀念品之後可以繼續往上爬,看看主人翁的起居室。

DSC_0617  DSC_0620  

最後在頂樓看看白色建築相連的美景。

DSC_0621  

因為整座小鎮沒有公共廁所(至少小編沒有發現),離開前別忘了上一下廁所再走~

DSC_0634  

 

[土耳其地毯館]

就在家屋的斜對面,雖然算是古蹟,但也就是販賣土耳其地毯或一些紀念品的地方,入場2.5Dinar,要不要逛就見仁見智囉!

DSC_0641  

擺飾品充滿著阿拉伯風~

DSC_0655  DSC_0662  

入場券還可以給紀念品折價唷,不過最後的報價...感覺應該還是要殺一下= ="

DSC_0660  DSC_0664  

上頂樓也有不錯的view!

DSC_0648  DSC_0654  

 

[大街散步]

接下來要去一個最遠的點啦(雖然也沒有多遠,走路10mins以內)。沿路會看到一些咖啡店、甜甜圈店,門口有彩磚拼貼說"Restaurant Touristique"的餐廳據說都不會太差唷。

DSC_0739  DSC_0742  

 

[Cafe sidi Chabaane]

沿著主要道路一直走,經過岔路,繼續走,會在右手邊發現一個小花園,往右一轉頭就可以看見藍綠相間的地中海以及這間頗負盛名的咖啡廳。

DSC_0753  

因為消費不算太便宜(小小小杯咖啡4.5Dinar、薄荷茶5Dinar,其他飲品更貴),當個摳門的小資旅客可以在門口拍照就走啦哈哈哈!

DSC_0756    

結果意外的和管門口廚房的廚師聊起來,然後10天後又意外地重返此地,獲得廚師贈送薄荷茶一杯 :) 除了騙子之外突尼西亞真是充滿人情味的地方XD

DSC_0726

 

如需返回突尼斯市區的話可搭公車轉乘TGM (就是原路回去...),不過如果時間還足夠的話,可以搭計程車或公車去迦太基逛逛唷!哆啦小編覺得計程車既不會比公車貴太多又清楚明瞭,或許可以考慮~只要每次上車時確認它有在跳表即可,進迦太基理論上車資不會超過2Dinar。

 

arrow
arrow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