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波士頓,人們會想到波士頓龍蝦,而費城也有自己的特色美食。繼上一篇在費城的Reading Terminal Market找費城有名的起司牛排三明治 Cheesesteak與椒鹽心型麵包 Pretzel後,同行的老媽還想吃吃看費城的維基百科有列出的何奇三明治 Hoagies披薩包餅 Stromboli。於是利用Google Map在行程的路徑上找到了同時販賣這幾種食物的店XD 離市區並不遠,羅根廣場 Logan Square附近,從班傑明富蘭克林大道 Benjamin Franklin Parkway切過來大約只需15-20分鐘的步程。

美國基本上是移民社會,在世界諸國的移民中,又屬中國義大利,最能在美國的城市中建立自己的社區,從而把家鄉的文化擴散到新的種族熔爐裡。不僅費城,還有紐約、舊金山、波士頓,除了中國城外,這些城市也有小義大利街販賣各式義大利的用品與食物。而費城的起司牛排三明治、何奇三明治及披薩包餅,也是從義大利的麵包、起司、肉、番茄等元素交織組合變化而來。

本篇介紹的餐廳頗接近市中心,而費城真正的義大利街在市區的南端。僅一層樓的獨棟餐廳,裡頭是頗鄉村的美式風情。

餐廳並非占地廣大,但從三明治、沙拉、何奇、披薩、披薩包餅、義大利麵、炸雞等一應俱全。

上座後馬上就來了兩大杯冰水,很適合八月炎熱的費城。順帶一提,美國的餐廳幾乎都有供應水或冰水,當然這也是包含在小費裡的XD 相反地,若水另外販賣,通常也表示此餐廳不須徵收小費 (到底多摳門XD)

來看看菜單囉!

菜單裡還特別置了一頁介紹餐廳的歷史,從1980迄今已38年,我們用餐時已經過了下午一點,但店裡仍有約6-7成滿,應該算是不錯吧(?)

看菜單的組成,有點像是不同的口味與不同主食的排列組合,如選定想吃蔬菜口味,可以選擇蔬菜三明治、蔬菜何奇三明治、蔬菜披薩、蔬菜披薩包餅、蔬菜起司牛排三明治。

這是第二頁,單價都約在 USD $10上下,以美國的物價來說算是頗實惠~

既然選定要試試Hoagies,就來試試看吧。有起司、義大利人、火腿、火雞、鮪魚沙拉、蔬菜、雞肉帕瑪森、茄子帕瑪森、肉球等等多種口味,均一價 USD $7.75,以2018/08的物價,折合台幣稅前價格約 239元。說不定Hoagies搬來台北賣會賣得比這價錢還貴XD 裡面則包含了生菜、番茄、洋蔥,起司則可以選美國 American、莫札瑞拉 Mozzarella、瑞士 Swiss、波羅伏洛 Provolone、傑克 Pepper Jack、布利 Brie共是六種起司其一。

Stromboli在菜單上的細部照片~ 口味基本上和Hoagies的選擇差不多。

何奇三明治 Hoagies (Meatball口味) USD $7.75 + 稅tax 8%

根據維基百科,何奇三明治(Hoagies)是以長形的義大利捲麵包裹住內餡,如冷肉、蔬菜,有點像Subway的潛艇堡。會叫何奇(Hoagies)是因為當初這種三明治在早期的義大利移民間非常受歡迎,而這些移民當初是在霍格島上牧羊,因此這種三明治最早叫做霍奇(Hoggie)。紮實的肉球共有四顆,略鹹而口感稍嫌乾燥,但覆蓋的起司相當濃厚,整體感覺和前一天吃的起司牛排三明治 Cheesesteak很像,都是不怎麼清淡的食物XD 還好有冰水~

披薩包餅 Stromboli (Special steak口味) USD $9.99 + 稅tax 8%

披薩麵皮包入起士、肉醬與香料再烘烤而成,有點像義大利菜中的卡頌 Calzone。個人蠻喜歡這一道菜的,樣子如同台灣也看得到的枕頭披薩/口袋披薩,烤香的披薩餅皮沾了少許番茄醬,而哆啦A夢口袋的空間裏頭就裝滿了起司內餡。

切半來看,番茄、洋蔥與青椒煮熟後提出的汁水和受熱融化的起司交融在一起,再配上略有嚼勁的牛肉片,並不會鹹膩,而可以整個吃完、吃飽,很滿足。

這是大快朵頤之後的帳單啦!不含小費,兩個人午餐吃掉約 USD $19.16,算還可以接受的價格~

==========

食物:★★★★ 費城傳統食物,推薦Stromboli,內容物豐富又相對較清淡XD

氣氛:★★★★ 鄉村風、採光很好,還有電視播報新聞可看。

速度:★★★☆

服務:★★★★

價位:★★★★ 

無障礙:★★★ 

==========

Pete's Famous Pizza

116 N 21st St, Philadelphia, PA 19103 (近羅根廣場 Logan Square、Trolley 22 St.車站)

Tel: +1 215-567-4116

營業時間: 週一-四 10:00 - 23:00;週五 10:00 - 24:00;週六 08:00 - 24:00;週日 08:00 - 23: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其他費城食記/遊記

Reading Termal Market 瑞汀市場吃起司牛排三明治 Cheese steak

arrow
arrow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