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處在ATT4Fun對面、新光三越A11館隔壁,對街是臺北市政府的一塊空地,原為中國信託總部,頂端為白色圓拱的大樓。在中信總部搬遷至南港後,將2000坪的空地充分利用,引進年輕的餐飲品牌,以貨櫃屋、餐車、草皮為主體,點綴燈飾、酒桶,營造出開放式的用餐環境。置身其間,有一種歐美式的休閒氛圍,而且不用聞街邊的廢氣。

COMMUNE A7貨櫃市集,師法紐約、東京、米蘭經驗,訂名為COMMUNE,則有「社區空間」、「都市設計」的含意。於2016/12/16起試營運、12/24正式開幕,預計一直開放到2017年12月。去的當天是12/23,即便是週五晚上,排20分鐘左右即可順利入場,原以為有主辦單位貼心的流量管制可以紓解排隊的困擾,不過,殊不知進來之後才是跟人潮奮戰的開始XDD

排隊時其實也不閒著,可以欣賞松智路用LED燈裝飾的路樹,是好多朋友打卡的地點。

這張挪用上一篇寫的﹝Putien 莆田﹞~ 也是排隊時會經過的櫥窗,Mercedes Benz的概念店裡擺著一台剛猛的AMG。

M. Benz不只場外的概念店,在Commue A7裡頭也有攤位。

M. Benz的菜色。真正走到市集裡後,發現這些算相對陽春而便宜的了。

入口處,以樸素的屏風將場內與場外做簡單區隔,Commune  A7的字樣以木紋雕飾或象徵"M"的小帳蓬呈現。

空地上席地而坐的三五成群、不出一層樓高的貨櫃或餐車,與後方聳立的大樓形成對比。

配合聖誕節檔期,中央的人工草皮中有顆大大的聖誕樹,吊著一串串燈泡像周圍開展。眾人坐草皮上,彷彿在簇擁著聖誕樹,看起來更有過節氣氛了。

這個角度,聖誕樹的背景是人行道上掛著LED的路樹,以及信義區地標,臺北101。

[各攤位介紹]

The Lobster Bar

以波士頓龍蝦肉、奶油夾入三明治為其招牌菜。近幾年賣龍蝦三明治的店很多,多到我還以為每家都是Lobster Bar的分店 (誤) 原址在大安路一段的Lobster Bar,已於今年的11月23日歇業。這次在Commune A7「復活」,還推出限定版新菜色,例如以舊金山酸種麵包作碗,盛裝滿滿龍蝦巧達濃湯的「龍蝦炸彈」。延續bistro的本色,另有特別的「熱調酒」系列。

Alleycat's

不陌生的披薩店。在許多地方都有分店。

菜單。或許是試營運期間食客太踴躍,現烤的披薩竟然要等到一小時之譜...時間有限當然只好放棄囉!

I Love Bow 我愛豹豹

主打港式經典的甜點、飲品,諸如各種口味的雞蛋仔波蘿油奶油麵包、凍檸茶絲襪奶茶等等。據說因為顧客反映排隊排太久,I Love Bow已經調一般門市的店員來支援了,不過仍然是A7裡頭首屈一指難排的櫃。

以下圖片取自粉絲專頁 (Facebook: 我愛豹豹)。

Image may contain: plant and outdoor

稍飽 炭烤燒肉麵包

約莫在兩個多月前短暫出現在華山的快閃店,Logo超可愛也很有記憶點,簡直跟小編之友長得一模一樣 (誤) 主打飽滿的日式燒牛、豬肉,而這次在Commune A7還推出了夾入蘋果片的燒肉麵包,同樣也是排隊排到天荒地老,絲毫不見隊伍在動@@

以下照片取自粉絲專頁 (Facebook: 稍飽)。燒肉麵包的價位約在160~220元間。

Image may contain: food

Jas Kitchen

港式料理,也是全場少數比較華人口味的。

豬扒、雞扒公仔麵,一碗220元。整體逛一圈下來,發現現場的好氣氛其實也是反映在價格裡的XDD

另一邊的menu,有提供單杯紅白酒。

PS TAPAS

也是前幾名熱門的店,感覺在這種地方就是要配個西班牙輕食或燉飯!PS TAPAS的櫃位設計我也很喜歡,充分呈現貨櫃的粗獷感。

菜單,另外作為葡萄酒進口商,還有不同的酒水可供選擇 (Commune A7真的太多酒館啦!) 請注意,大鍋飯有限時限量...真的是沒搶到就沒了...

看起來很好吃但無緣的大鍋飯QQ 這一大鍋令人想起位在英國倫敦,據說Jamie Oliver也很愛去的Borough market,也有著大鍋的西班牙海鮮燉飯、泰式咖哩飯。

SUNMAI

金色三麥的副品牌,經營自行開發的精釀啤酒。另有不同啤酒搭配佐餐小食的套餐。

12/23當天的亞洲原創系列只剩下蜂蜜啤酒與辦桌皮爾森。

擺得滿滿的玻璃冰庫,不同的顏色商標代表不同口味的精釀啤酒。

餐酒組合,三個小塑膠杯的啤酒搭配可以一口吞下的小食,330元。

我們點的辦桌皮爾森 (On tap,杯裝150元) 以及 蜂蜜啤酒 (Bottle,瓶裝165元) 。蜂蜜啤酒應該不難想像,是原來在金色三麥餐廳就能喝到帶點蜂蜜甜味的款式。辦桌皮爾森則是加了九層塔,多了幾分微苦,應該會是見仁見智的一款啤酒XD

啤酒與啤酒的乾杯,敬一個美好休閒的夜晚。

臺虎露飲車

SUNMAI的斜對面,彷彿與之互別苗頭。臺虎最酷的地方,有別於其他貨櫃,是改用鋁合金露營車品牌Airstream的車體做成啤酒館。不但內附座位,牆上就是整齊排列的龍頭,分別是不同味道的精釀啤酒 (包含6款氮氣啤酒),提供試飲。

價位上比SUNMAI要高一些。

glico

和上面的稍飽一樣,也曾在華山辦過快閃店。主推Pocky系列產品,提供巧克力棒的試吃。

CAMPUS CAFE

在北車、忠孝、南京、內湖展店的CAMPUS CAFE,以大份量的美式餐點為主,如墨西哥脆片、義大利麵、沙拉、蛋糕等,貨櫃屋內還擺設大台電視 (但正播著畫面一直lag的籃球賽),營造輕鬆卻不同於店內用餐的氛圍。

Cosmos Bon Car

由台北車站旁的天成飯店繼 Burger Lab (漢堡研究室)後推出的外帶速食店,雖然也是不少人,但隊伍動得相對較快的一間。以餐車的形式,販售起司、肉醬、薯條與馬鈴薯的組合。

菜單就掛在餐車頭頂上。

千層馬鈴薯佐起士肉醬
$ 80

不知道是不是餓太久了,吃到千層馬鈴薯覺得驚為天人XDD 起士肉醬和馬鈴薯的綿滑桿搭配不錯。

斷面圖~

法式脆薯佐起士肉醬
$ 80

涮嘴的薯條,一下就吃光光XD

Selfish Burger

那行在遮雨棚上的小字:"Too good to share."表示太好吃了只能獨享。Selfish標榜牛排等級的肩胛部位做成漢堡肉。畫面中電子看板上的367號,等到我們點餐的時候已經叫到420號了...

 

菜單,除了價位220~240元之間的漢堡外,另可加價搭配套餐或額外單點。

小編之友說要把她的手指拍進去。

廚房裡忙碌拼製漢堡的身影,但還是趕不上雪片般的訂單XD

經典
Classic
$ 220

有點想試試看臭臭的藍紋起司,不過後來還是點了「不知道怎麼選擇就選他」的經典口味。厚厚的漢堡肉和大片的培根與起司,一口咬下不錯滿足。雖說是牛排等級,但沒什麼肉汁和肉香,生菜也比較沒水分,是一點小缺陷 ><

grandpa. tea

這個店名讓人腦中不由得響起《爺爺泡的茶》旋律,grandpa. tea將傳統沖泡技術的茶包裝成手搖杯。現場也提供冬季限定的飲品,包含薑汁桂圓紅棗茶、薑汁黑糖鮮茶奶、薑汁陳皮桔茶。

Wako Cafe

雖然稱作Cafe,但賣的不是西式簡餐,而是生魚片丼或鰻魚飯。Wako另有兩櫃:販賣關東煮的Shiang Shiang Oden,以及無菜單懷石料理的Wako Japanese Cuisine。食客居酒屋般面對開放式廚房坐成一排,面對著就是水缸裡的新鮮蝦蟹與貝類。

菜單。生魚片丼與鰻魚飯皆是380元。

隨便取景都蠻美的。

URANIUM X 不要對我尖叫

主推三款熱門的「漸層」茶飲:抹茶牛奶咖啡、蜂蜜起司咖啡、龍眼洛神咖啡。

這一次並沒有把所有的店都拍到,當然因為時間的限制,也沒有辦法把所有的店都嚐到。例如泰式料理名店 「藍象」 ,就是不少人特地到泰國曼谷指名學做泰式料理的餐廳,這次在Commune A7 以料理包形式,將食譜直接引進。還有日式串燒店「鐵窩」,在這樣的環境下吃日式燒烤,別有一番風情。

↓同場加映隔壁的史特拉斯堡市集。

↓還有台北101腳下的海尼根聖誕節裝飾。

[後記]

剛下班沒吃就衝過來,每個攤位幾乎都滿滿滿,不斷地歷經繞場→猶豫→排隊→餓扁扁→放棄→繞場的惡性循環,真的有點崩潰啊!甚至一度想要放棄,出場覓食去了。也許下次節慶假日再來時,可以先墊點肚子,然後跟友人分進合擊去排隊。

==========

食物:★★★☆

氣氛:★★★★★ 燈光美,氣氛絕佳!

速度:☆ 最快的大概只有SUNMAI,直接從冰箱裡拿出啤酒來XDD 排隊人潮眾多,服務人員已經開全速了可是還是難消化這麼多訂單QQ

服務:-

價位:★★★☆

無障礙:★★★☆ 全場沒有階梯,但流動廁所僅容一人進入,如果是需要人協助如廁的可能會有困難。

==========

臺北市信義區松壽路3號 (近捷運台北101/世貿站)

Tel: -

營業時間:12/24正式營業!週一-四 11:00-22:00;週五-六 11:00-02:00;週日10:00-22:00 

**2016/12/31 營業至17:00,17:00後為非公開活動,僅開放持入場券者進入至 2017/01/01 02:00am。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