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去?]

小編跟爸媽報名的是品冠旅遊的吳哥窟散客團~團費約32,000元,整體玩下來吃好住好,還有詳盡的吳哥窟解說,個人覺得C/P值非常不錯唷!

從桃園機場出發,是通里薩航空的小飛機,由旅行社包機,直飛暹粒機場。飛機上可以看到蜿蜒的湄公河,還有一塊一塊的田和叢林,感覺大部分的地區還蠻保留大自然生態的~

ALIM7442  

充滿南洋味道的機場。

ALIM7445  

安排我們入住吳哥皇宮渡假村!有迎賓的圍巾和果汁~

ALIM7447

ALIM7451  

挑高的大廳和正在為訪客彈奏音樂的小姑娘~

ALIM7449  

ALIM7454  

一些精緻的裝飾可以看得出渡假村的巧思~

ALIM7453  

這是柬埔寨的錢幣,2011年幣值約為4,000柬幣兌一美元。東南亞的文字在我們這些看不懂的人眼裡,覺得挺可愛的XD

ALIM7455  

這一面就是吳哥窟喔!

ALIM7456  

在渡假村小事休息一下就搭上遊覽車準備去覓食啦。遊覽車上的柬埔寨地圖:整個柬埔寨約是臺灣的五倍大,人口卻只有1,400萬左右,我們今天在左上角那個人面圖形所在的暹粒省,明天在左上角的暹粒省...後天、大後天...總之一直都在暹粒省。

ALIM7459  

到了另一家飯店吃午餐,是Angkor Kingdom Hotel。

ALIM7461  

在很多地方,住宅、風景區、飯店門外也常見到這個,據說是婆羅門教的神位。

ALIM7460  

服務生會先給你很大很大的一顆冰塊,然後是泡沫多多又不澀不苦的吳哥啤酒。哆啦小編私心認為和尼泊爾的Everest啤酒並列東南亞數一數二好喝唷!

ALIM7463  

飯飽後車行,大多是這種低矮的人字型屋頂建築,搭配看起來有點黃黃土土的路面。身為華僑的導遊說韓國在此提供了不少資金挹注,這片韓文布條或許可見一斑。

ALIM7465  

不久就到了洞里薩湖Tonle Sap Lake,可以在乘船的入口看見滿滿的船隻與人家。

ALIM7476  

這裡是要收門票的。如果跟團的話就含在團費裡囉(廢話)

ALIM7477  

我們搭的船是畫面右方的那艘。座艙外頭那個小孩不斷用口音很重的華語講「小心撞頭」。

ALIM7480

華僑導遊講解的同時,可以看到他身後的小朋友正在努力地滑呀滑。他並不是幫忙父母經營,而是已經「出社會」工作了@@

ALIM7483  

 

湖水非常之黃濁,就連偶然濺到鏡片上的水滴也不是清的。當地人捕魚、游泳、洗東西、煮飯、排泄全部都靠這湖水,非常典型的水上生活,但是就不知道傳染病控制得怎麼樣QQ

ALIM7484  

突然感覺背後有人敲小編,回頭一看竟然是船小弟在幫客人按摩賺小費。給小費都是以千柬幣為單位的。真是不忍拒絕啊XD

ALIM7491  

也有水上教堂。

ALIM7494  

這大概是水上做生意的。他們會停在某個小港灣,等到觀光船前來,便加快引擎,飛速向我們貼近。然後小女孩提著一袋飲料,雙腳一蹬就上了我們的船開始兜售。

ALIM7497  

這個該不會是「禁止超船」的路標吧XD

ALIM7498  

也有準備靠近觀光船來表演人蛇秀的小船,大部分是大人開船、小孩賣藝,看準的就是觀光客對小孩的憐憫心吧。

ALIM7502  

駛入湖中心啦。據導遊表示,畫面右邊是越南難民,不賣藝也不賣飲料,就是駛近觀光船討錢。至於為何柬埔寨政府不管?有謂現任總理也受越南的很多幫助,同時也在跟泰國打仗,當然需要backup。小編覺得,來中南半島一趟,真的是看到在臺灣的都市不太容易見到的美麗與哀愁QQ

ALIM7505  

水上人家。現在(11~4月)是柬埔寨的旱季,等到雨季湖水漲了起來,水上人家就等著拆屋向陸地遷移。

ALIM7507  

有些水上人家看起來也是花心思裝潢過的。

ALIM7519  

這幾個空木樁,是為了架船的~

ALIM7520  

上岸嚕,觀光客所在,市集之所在XD

ALIM7523  

小編就納悶為什麼在我們要上船之前,有個怪人對每個觀光客拍照,原來搭船繞完一圈之後就做成盤子。可是,看到盤子裡有自己的醜陋照片,還吃得下飯嗎XDD 這個婦人看到我們每張觀光客的臉,就緊張地對照她手中的盤子兜售。可惜我們最後沒有半個人掏錢買下自己的肖像盤@@ 看她這樣也是頗可憐...

ALIM7526  

接著回市區做柬式按摩~

ALIM7534  

會先發給你店家的短袖短褲,比較薄比較好感受按摩師的指力。第一次被縱切的小黃瓜敷臉,正面看起來像木乃伊一樣。男按摩師在摺我的左腿,這是我第一次正面朝上做全身按摩;若是選精油按摩的話就是趴在一張有洞的床上讓臉面對精油燈。以下是對面觀光客被踩的畫面XD

ALIM7542  

接下來就要進入我們來這裡的最大目的──吳哥窟啦!!

 

 

arrow
arrow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