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去?]

搭火車從突尼斯Tunis、蘇斯Sousse南下或從斯法克斯Sfax北上,在El jem火車站(Gare de El Jem)下車即可。走出車站後沿著大街直走,就會看見競技場在大街的盡頭。哆啦小編是由當地醫學生朋友載去的,從Sfax自駕大約花費了1.5hrs。

El jem街景。

DSC_0045  

[El jem羅馬競技場]

這座建於西元三世紀的巨蛋,跟臺灣的連結,莫過於五月天曾於此拍攝《為愛而生》的MV了,請參考:http://www.youtube.com/watch?v=1mHZ8IkMGVw 根據維基百科,競技場高36公尺,共三層看台(如果按照樓梯分層計算,應該有六層樓),60個拱孔;有35,000個座位,滿載時甚至可容納60,000人。在1726年鄂圖曼土耳其帝國因居民抗拒繳稅而下令開砲轟炸場內民眾前,整座競技場還算是完好無損的。

DSC_1036  

但從此之後,裡頭破碎的石塊被用來建造附近的村落,或者運到開羅安Kairouan建造大清真寺。直到突尼西亞從法國手中獨立之後,才慢慢開始修復工作,並於1979年獲得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的認證。

每年的八月都會邀請世界著名的樂團前來表演,若是能在古蹟裡面欣賞氣勢磅礡的音樂搭配黑夜裡的聲光效果,一定很享受!請參考:http://www.festivaleljem.net/

DSC_1052  

接著就進入參觀啦!成人票5Dinar,持國際學生證ISIC不用錢。

DSC_1053  

走到會場中央看主舞台及背後氣勢磅礡的孔洞。

DSC_1063  

主舞台正對著階梯形狀的座位。

DSC_1060  

DSC_0026  

從階梯底下的入口可以往下走,走到從前關著猛獸的小地窖。想像過往猛獸出閘與奴隸對尬的畫面。

DSC_0021  

走回平地,接著就可以拾級而上感受層層疊疊延伸的拱孔們。一共有五段樓梯,爬越高風景越美!

DSC_1080  

雖然有點俗氣,但還是來一下跳躍照XD

DSC_0018 

從最高處往下可以見到表演會場的全景。

DSC_0002  

DSC_1104  

離開美美的El jem,可以繼續往附近的Mahdia前進~

DSC_0038  

arrow
arrow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