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許多飯店裡的粵菜餐廳不約而同推出港點吃到飽。這天來攻略神旺大飯店的潮品集。也許是疫情走勢未明的四月天,不算太難訂位。

等到工作告一段落,寫出文章,才發現本次吃到飽「食力大爆發」活動日期到2020.05.31。儘管已經過了,但回顧過去幾年網路上的食記,潮品集算是蠻常推出吃到飽活動的餐廳。想著想著還是寫下來,除了作為菜色的紀錄,或可供作下次吃到飽的參考。

IMG20200429141255

神旺的一樓 Lobby 沒有挑高,進去稍微壓迫感一些,但至少是無障礙的。

IMG20200429141235

隨著層層服務人員的導引,搭乘電梯。儘管潮品集被劃分在二樓,但港點吃到飽其實用的是三樓的宴會廳空間。

IMG20200429114106

電梯上三樓。

IMG20200429114954

等候帶位時,先去上了個洗手間,有真正意義上的無障礙廁所,非常之好。

IMG20200429114937

櫃台。除了我們今天吃的神旺飯店潮品集之外,港點吃到飽尚有遠企香格里拉的香宮 (近捷運六張犁站)、福華飯店的珍珠坊 (近捷運忠孝復興站) 與台北喜來登的辰園 (近捷運善導寺站)。

延伸閱讀 1: ﹝香宮 @遠企6F﹞ 粵菜餐廳,午間套餐與主廚精選套餐

延伸閱讀 2:﹝辰園 @喜來登B1﹞ 心目中前三名的港式飲茶,米其林推薦餐廳

IMG20200429114137

宴會廳的空間相當寬敞,如果是輪椅或嬰兒車來也甭怕了。窗外直面忠孝東路,採光挺不錯。

IMG20200429115005

個人的餐具組。除了個人的黑筷,還有白箸充當公筷。

IMG20200429114405

我們選普洱,原以為茶資另計,後來看帳單才發現,是沒有收錢的XD

IMG20200429114630

這就是港點吃到飽的菜單,「食力大爆發」啦!雖說限時 100 分鐘,但時間到了之後並沒有特別趕人,反而問是否需要加點,大加分啊XDD

IMG20200429115040

上湯焗龍蝦

這道是在港點吃到飽 $780 + 10% 活動之外,額外加點的部分。不過只消 $99,不到一張小紅鈔 (好啦加上服務費會超過),就能吃到半尾龍蝦,何樂而不為呢XD 看了一下原本的菜單,上湯焗龍蝦可是要價 $880 +10%呢!

肉質紮實有彈性,一叉起來就殼肉分離。上湯像是薄薄的芡汁,有少許黏呼呼的口感和香氣。

IMG20200429120541

鮮蝦腐皮捲

搭醬油的腐皮捲,蝦仁是脆彈,但內餡充填得稍不那麼飽滿,腐皮吃了會有少許油膩感。

IMG20200429120655

韭菜花炒皮蛋

韭菜、蒜、皮蛋,香氣非常到位,如果有白飯的話,也相當適合拿來配白飯,但吃到飽若還配白飯,肚子空間恐怕就不夠裝了XD

IMG20200429120723

蘿蔔絲燒餅

絲狀白蘿蔔的軟滑,和刷上蛋黃液的酥皮處理。

IMG20200429121137

蜜汁叉燒酥

同樣滿滿的芝麻,裡頭是紅火顏色、微甜微鹹的港式叉燒。

IMG20200429121145

潮州滷水鵝

與一般港點餐廳通常都伴隨粵菜不同,潮州菜首重清雅,少用醬色,如這道便是潮品集的招牌菜。維持連續40年,新舊交融的老滷汁,每日廚師還需適時添加八角、草果、甘草、川椒等香料。製作時先以老滷浸泡、後悶熟、再懸吊,上桌前才片下厚實的鵝胸,搭配清醋享用。

IMG20200429121315

蠔皇叉燒包

叉燒包,包子皮兒發得頗厚,也是頗有飽足感的…(汗

IMG20200429121539

XO醬爆螺片

涮嘴的XO醬配上軟脆的螺片,鮮綠的豌豆莢則多汁解膩。

IMG20200429122227

松露喜菇炒飯

淡淡的松露香,清爽的鴻禧菇,的確可以用香氣就把炒飯給配完,不過相對其他菜色的重口味,炒飯的香很容易就被蓋過去啦QQ

IMG20200429122351

雞絲炸春捲

炸春捲,雞絲的感覺不甚明顯,搭配薄薄的醬油。

IMG20200429122506

香蔥石斑捲

這道是個人覺得頗有特色的一款,表面鋪上滿滿的白芝麻之餘,還可吃到酥皮捲魚肉的特別口感。配的應該是黃芥末、辣椒、美乃滋組成的沾醬。

IMG20200429122517

來拍個橫斷面,魚肉與青蔥交織,香氣也交會,如果還吃得下的話,我應該還會再點一次XD

IMG20200429124507

生汁明蝦捲

這回用的是杏仁片,烤香過的那種;內裡的蝦仁應是經過類似鳳梨蝦球的那種處理方式,搭的也是美乃滋,微甜口味。

IMG20200429122712

荷香珍珠雞

之前在添好運也有吃過類似的品項,也是荷葉包裹沾染雞汁鮮味的糯米團。

IMG20200429122802

打開荷葉包裝,有微香的葉片氣味,也有鹹度、香氣都頗足的糯米雞。

IMG20200429124844

筍尖鮮蝦餃

有點水晶餃的味道,在脆彈的蝦仁裡面配合了細碎有口感的筍尖,兩種脆相互輝映。

IMG20200429122815

荔芋南瓜煲

芋頭和南瓜,在吃到飽的港點系列裡面,是相當佔肚皮空間的XDD 勾過芡讓嘴裡的食感略微疲憊一些。

IMG20200429122910

爬文看人家食記,潮品集第二輪、三輪加點的上菜,和其他桌卡在一起,恐需久侯,故我們幾乎第一輪就點足。菜慢慢地上,倒也能趕上我們的吃飯速度,鋪成滿滿一桌。

IMG20200429123016

XO醬炒蘿蔔糕

雖說是炒,個人吃起來有稍微煎炸過的口感和XO醬的香辣。

IMG20200429123029

蟹黃蒸燒賣

歪一邊的蟹黃燒賣,蟹黃存在感不明顯,倒是菇瓣的香味兒很不錯。

IMG20200429123341

蝦仁蒸腸粉

腸粉皮不薄,能收很多蠔油起來,蝦仁口感算紮實。

IMG20200429123659

流沙奶皇包

進入甜點(?)時光,經典不敗的流沙奶皇包,一咬下是熱呼呼又汩汩流出的鹹蛋黃。

IMG20200429123746

羅漢素蒸餃

IMG20200429131452

香芒西米露

原本以為和辰園、紫艷一樣,揉合芒果、柚粒的那種香氣堆疊,但大部分是香料芒果,混裡面少許西米露,坦白講有點失望…。

延伸閱讀: ﹝紫艷中餐廳 @台北W Hotel 31F﹞ 君臨信義區夜景,奢華創意粵菜

IMG20200429131428

潮州綠豆爽

這道就更吃不懂了XD 可以理解綠豆爽是黏稠的口感為主,但這個未免也太稠了XDDD

IMG20200429131446

如圖…。

IMG20200429132705

最後附上我們三人的戰果,真的超撐XDD

IMG20200429131548

後記:

潮品集今年的「食力大爆發」,不光是疫情期間限定,過去幾年也曾有好幾次類似的吃到飽,例如2016年時稱為「感恩酬賓獻三寶」,價格是 $780 +10%。相對於其他餐館的漲幅 (例如喜來登辰園是每個月漲 $100...),算是佛心來著,而且不僅港點,還能搭配幾樣特色潮州菜,也是不錯的吃到飽體驗。雖然吃到飽活動結束了,但記錄下來,也許日後還是可以參考參考。

==========

食物:★★★★ 僅加 $99即可吃到半尾龍蝦,大加分~ 不過整體口味感覺略遜喜來登辰園一籌。

氣氛:★★★★

速度:★★★★

服務:★★★★☆ 

價位:★★★★☆ 

無障礙:★★★★★ 有電梯及無障礙洗手間。

==========

神旺大飯店 潮品集

臺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72號3-4F (近捷運忠孝敦化站4號出口)

Tel: (02) 2772 2687

營業時間:11:00-14:30、17:30-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 2018、2019 臺北米其林 <<

推薦餐廳:心目中前三名的港式飲茶,一樣有港點吃到飽→ ﹝辰園 @喜來登B1﹞  (近捷運善導寺站)

一星餐廳:必點烤鴨、經典粵菜與包廂聚餐→ ﹝大三元酒樓﹞ (近捷運西門/台大醫院站)

一星餐廳:貴氣海產與招牌糯米雞→ ﹝明福台菜海產﹞ (近捷運中山國小站)

二星餐廳:吃得巧又吃得飽的蘇杭系精緻小菜→ ﹝請客樓 @喜來登17F﹞ (近捷運善導寺站)

 

>> 其他特色粵菜/港點 <<

經典港式點心與片皮烤鴨三吃→ ﹝帝國會館 @華國大飯店﹞ (近捷運中山國小站)

適合帶長輩一起去的蔬食點心、創意料理→ ﹝養心茶樓﹞ (近捷運松江南京站)

君臨信義區夜景,奢華創意粵菜→ ﹝紫艷中餐廳 @台北W Hotel 31F﹞  (近捷運市政府站)

粵菜餐廳,午間套餐與主廚精選套餐→ ﹝香宮 @遠企6F﹞  (近捷運六張犁站)

 

>> 其他中式好味道 <<

櫻桃霸王鴨五吃,豪華八人套餐→ ﹝紅樓中餐廳 @蘭城晶英酒店6F﹞ (近宜蘭火車站)

2019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北車牛肉麵老店→ ﹝劉山東牛肉麵﹞ @臺北 台北車站

40餘年紅燒飄香老店→ ﹝老王牛肉麵﹞ @臺北 古亭站

巷仔內排隊牛肉麵,重新開幕→ ﹝林記牛肉麵﹞ @臺北 古亭站

捷運附近,平價家常料理→ ﹝古亭讚食堂﹞ @臺北 古亭站

平價蒸籠點心、餛飩與油豆腐細粉→ ﹝第一樓﹞ @臺北 古亭站

端午佳節吃名店粽→ ﹝鼎泰豐鮮肉粽/豆沙粽﹞ @臺北 東門站

平價江浙點心,小時候的記憶→ ﹝四海包子店﹞ @臺北 中正紀念堂站

巨無霸大鍋貼,三鮮內餡汁水滿溢→ ﹝楊家麵食館﹞ @臺北 中正紀念堂站

米其林二星殊榮,川揚/蘇杭系統的精緻小菜→ ﹝請客樓﹞ @臺北 善導寺站 (二訪 大啖秋蟹)

米其林二星殊榮,川揚/蘇杭系統的精緻小菜→ ﹝請客樓﹞ @臺北 善導寺站 (初訪)

八種顏色、八種味道的小籠湯包→ ﹝樂天皇朝﹞ @臺北 市政府站

鼎泰豐的實力、路邊攤的價錢→ ﹝福鼎湯包﹞ @臺北 萬芳醫院站

arrow
arrow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