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文章的首圖就來放一張美麗的波士頓龍蝦燉飯~ 後文再娓娓道來XD

找到這裡,最初只是老婆說想吃吃看商業午餐。以前上急診夜班的時候有很多機會,當時也吃了不少key 「商業午餐」當關鍵字會出現的餐廳,比如仁愛路的「廊香」,或者南京復興的「吃義燉飯」等等。

今天找到雙連商圈與林森北路酒店經濟交會的華泰王子飯店,從雙連站1號出口走來約莫花費10分鐘,如果中和新蘆線比較方便的讀者,也可以搭捷運到中山國小站。兩個捷運站的距離差不多。

華泰飯店大廳,內部空間是長形空間,並不是很深,耶誕檔期到了,也有可愛的耶誕樹應應景。

進入大廳後左轉,就看到小有名氣的驢子餐廳 L'Idiot Restaurant。驢子餐廳和驢子烘焙坊是連在一起的,除了來這裡吃飯,也可以帶點麵包或蛋糕回去。

驢子餐廳門面裝飾。

烘焙坊休息座椅的地方,還有個從外頭街角隔著玻璃就可以看到的仿歐水泉。

接下來,要進入餐廳內部啦。

迎賓的餐桌上擺滿了各式紅白酒。

看起來會作為自助餐使用的樣子,不知是否為飯店提供給住客的早餐。

訂位時服務人員特別提醒,本日有團體聚會活動,可能會特別吵雜XDXD 真是太貼心了。

驢子餐廳有像這樣靠窗的ㄇ字型沙發座椅。

也有像這樣大長桌,可以配合團體客人的。

另外有兩個小空間,可以供 2-4人共進午/晚餐。三個區塊的設計風格也小有不同。

Ok! 看完環境來看看菜單吧。

以下為完整菜單,取自官網,如果想看 pdf 檔可以點此連結。首先是前菜、湯品類別。

然後是燉飯/義大利麵,定價比精緻的義大利麵館 (例如我自己很喜歡的SOLO Pasta) 還要再上去一階。

主菜群,有曾經看同學po過的牛排,分成肋眼、老饕、紐約客三個種類,盎斯數也略有不同,點的時候可要留意了。「松露楓糖豬排」則是近期在驢子餐廳粉絲專頁上大力廣告推薦的新菜色,所以我們今天也打算來嘗試。

甜點,個人覺得相對高價XD 

另有雙人分享餐,採用1沙拉、1前菜、2湯品、1主餐、1甜點、2飲料的配置,感覺樣式少了一些,不過沒有點過不方便評論。

驢子沒有 tap water,僅供應義大利進口瓶裝礦泉水或氣泡水,水資是 $80 +10% / 人。接著,以下是今天吃的商業午餐,共分為 $599 +10% 與 $899 +10% 兩個等級。以下截圖同樣取自官網,如需 pdf 檔,請點此

另外還有除夕春節的套餐 (雙人分享餐、素食套餐、兒童餐),畢竟不是常態供應,如讀者有興趣可以點官網 pdf 連結參考。

在點菜完畢後,上個洗手間。洗手間需走出驢子餐廳,經過大樓梯下至B1層。

進入洗手間之前是有台階的。以飯店餐廳的設定而言,走路不方便的人稍微辛苦一點@@ 不過在一樓設置有無障礙洗手間,可以詢問服務人員。

前菜,在菜單之外端上了麵包。烤得酥脆的麵包一人一片,服務人員說可單吃,也可沾著一旁的綜合堅果、Ricotta 起司一起吃。

吃起來,除了堅果和起司外,可能還拌了少許巴薩米克醋、蜂蜜和香草。至於 Ricotta,之前在文華的 Lugano 以及最近很夯(?)的 Gino pizza都有介紹過。義文 Ricotta 的意思是「再煮一次」,並不像其他起司由牛乳脫水,留下酪蛋白及脂肪而製成;反而是製作其他起司的過程中,被分離出來的那些乳清,取其中各種蛋白質凝固而成,成雪白色且味道清甜。

手工豆奶起司芝麻葉沙拉

Soy Milk Ricotta Arugula Salad (原價 $320 +10%) 

材料有蘆筍、糖漬檸檬、風乾蕃茄、綜合堅果與茴香。風乾是一般沙拉裡少見的做法,彷彿把番茄的酸香給濃縮在細細薄薄的口感裏頭。

菜單沒寫的,還有無花果西洋梨碎塊,提供果香與豐厚的汁水,底下大概是油醋醬,清淡而微酸。

今日例湯

Soup ot the Day (原價 $250 +10%)

今日的例湯是南瓜濃湯,濃郁到彷彿是在吃南瓜泥XD 上頭有些花草及瓜子裝飾。

我們所在的長桌,事實上左右兩桌都有「熱鬧」的團體,我們在中間被夾殺XDDD

波士頓龍蝦燉飯

Lobster Risotto (原價 $580 +10%)

用的是緬因龍蝦 (Maine Lobster),雖然舉目所見,只有波士頓龍蝦的一隻大螯而已;不過,整個海鮮的香氣已經都燉進飯裡了。可能包含蝦殼、蝦膏,鮮味非常足夠。燉飯的硬度也頗標準,是有米心、需要咀嚼的那種;咀嚼的同時,蝦味又繼續在嘴裡擴散。

燉飯裡頭還藏了一些巧思,比如,羽衣甘藍炸得鹹香,如同海苔一般。香菇有先煎或烤過,吃起來有鍋氣,盤底下還有少許胡蘿蔔絲提味。

龍蝦肉本身則滑嫩、厚實得沒話說。

松露楓糖豬排

Truffled Maple Pork Chop (原價 $620 +10%)

近期驢子餐廳在粉絲專頁上大篇幅宣傳的料理,其實松露的味道不很明顯。楓糖漿鋪墊在盤底,熱過後有些焦糖香氣;好似把漬蘋果片也糖化了一般。

炭烤青蔥橫亙豬排之上。

豬排的最底端則是馬鈴薯泥。

來張斷面秀吧!豬排相當厚實,可以讓人吃得很飽。

輕檸乳酪塔 

Molten Cheese Tart (原價 $280 +10%)

把覆盆莓凍起來再磨成粉、開心果弄成碎粒在兩邊裝飾,雖然原型已經消逝,沾點來嚐嚐還是吃得出味道。

這道甜點的斷面秀不用自己切,原本就僅提供1/4。乳酪塔除了濃郁的 cream cheese 味道以外,尚有檸檬的酸香,量雖不多,但還是很滿足。

咖啡或紅茶

搭配的是熱鮮奶,自己調配與紅茶混合的比例。

附上帳單,899元的商業午餐兩客,與160元兩個人頭的水資,最後加上服務費。

後記:

歐洲自助的時候,在好餐廳想省錢的訣竅,就是吃他們的午餐;在台北,比較感受不出午晚餐的價格差異,倒是不少業者會端出商業午餐來吸引客人。把細目攤開來,以單價來計算的話,確實相當划算。

==========

食物:★★★★☆ 龍蝦燉飯非常好吃,相對松露楓糖豬排就有點…吃不懂XD

氣氛:★★★☆

速度:★★★★☆

服務:★★★★☆ 竟然會提醒當天用餐的環境是否吵雜,這個真的太厲害XDDD

價位:★★★★

無障礙:★★★★☆ 飯店入口至餐廳算是平坦寬敞,並有提供無障礙洗手間使用。

==========

驢子餐廳 L'Idiot Restaurant @ 華泰王子飯店 1F 

臺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369號 (近捷運雙連站1號出口、中山國小站2號出口)

Tel: +886 903 393 098

營業時間: 11:30-14:30、17:30-21: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其他平日午間撿便宜好選擇!

優雅,準法式商業午餐→ ﹝布查花園法式料理﹞ @臺北 東門站

法國帥哥服務的商業午餐→ ﹝O'Steak french bistro 歐牛排法餐廳﹞ @臺北 東門站

泰式單人商午套餐、蝦醬空心菜→ ﹝長鼻子泰國餐廳﹞ @臺北 中山站

吃1/4盤人氣義式燉飯→ ﹝吃義燉飯﹞ @臺北 南京復興/小巨蛋站

無菜單創意料理/商業午餐→ ﹝Les Champs 廊香 ﹞ @臺北 忠孝復興站

米其林二星主廚、義大利人也認證的→ ﹝al sorriso﹞ @臺北 忠孝復興站

蝴蝶結麵、海鮮燉飯、高CP值商午→ ﹝鬍子餐酒 Baffi Italian trattoria﹞ @臺北 忠孝敦化站

商午可以吃到APN冠軍披薩!→ ﹝SOLO Trattoria﹞ @臺北 國父紀念館站/市政府站 (已歇業)

 

>> 其他歐式經典餐廳

家常義法料理,品味餐酒館→ ﹝五味瓶 C'est la vie bistro﹞ @臺北 東門站 (已歇業)

每樣都吃得到廚師巧思,美味的法式餐酒館→ ﹝大嗑西式餐館﹞ @臺北 善導寺站/忠孝新生站

2017年外國公司評比亞洲第28、臺灣第2的法式料理→ ﹝樂沐 Le Moût﹞ @臺中 西區

遠企38F高樓眺望臺北城→ ﹝馬可波羅餐廳﹞ @臺北 六張犁站

街邊的鄉村料理,特色一人餐廳→ ﹝La cuisine Bourgeoise 布爾喬亞﹞ @臺北 市政府站

無框架美食饗宴→ ﹝POPINA餐酒館﹞ @臺北 中山站

arrow
arrow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