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查花園法式料理在陽明大學、石牌站附近還有另一間店面,今天介紹的是它在大安區、永康商圈的餐廳。位置算是相當隱蔽,從金華街走進來還要鑽進巷子才瞧得見招牌。

隔壁的政大公企中心正在施工,要不然這裡真的超級安靜,跟一旁金山南路的車水馬龍相比,仿若世外桃源。門口是斜坡,適合輪椅客人,相當之好XD

中午時分人潮不多,我們沒有訂位,是最先入座的客人,從最裡面的座位往落地窗拍,可以在台北的水泥叢林裡找到一點點綠意。

布查法式花園前後各有一間包廂,裡面這間稍微小一點,是6人座的。

靠外面的包廂除了有窗戶臨巷道,也是八人座的,空間較大一些。

紅酒櫃,不過應該是準備放在哪裡儲存而暫放於此吧…否則室溫應該不太適合保存紅酒(?)

洗手間共有兩間,如果輪椅客人需使用會較費力些。

商業午餐的菜單,僅此一張,相當簡單。從開胃菜裡四選一,然後湯品一律由廚房決定;再來是主菜6選一,依據主菜的不同讓套餐有不同的定價。最後是甜點、咖啡或紅茶。價格分佈在 $550 +10%至 $650 +10%之間。如果需要其他的菜單可以上官網查詢。

[ 湯品 ]

雖然標榜是法式餐廳,不過上菜的順序蠻有意思的。打頭陣的是南瓜濃湯,灑上少許巴西里葉碎末,刻意留下了一些,預備等會兒沾麵包吃。

簡單的奶油塊與餐包。記得在法國的時候,麵包一律是外硬內軟,也嚼得出香氣,布查花園的麵包則偏軟,有些可惜。

[ 開胃菜: 焗烤勃根地田螺 ]

蜜月的時候路過巴黎某餐廳的街邊座位,看著法國小孩吃焗田螺津津有味,就忍不住進餐廳點了一盤試試。這次在布查花園選田螺,多少也有要回憶蜜月之旅的成分。

田螺大顆飽滿,外頭巴著焗烤的皮,同時吃得到焗烤香與醬香。

[ 開胃菜: 炒香料蘑菇鮮蝦 ]

炒蘑菇算是法式料理裡的經典,儘管用料簡單,卻能把香料與油熱熱暖暖的香氣炒進多汁的蘑菇裡,連剩下的油也可以沾麵包吃。鮮蝦的味道在這裡有點獨立,但作為配色,提高食材的豐富,還是不錯的。

[ 沙拉 ]

油醋沙拉,沒有在菜單裡的,此時卻端上了桌。不論怎麼說,這個順序實在是太怪了哈哈。

[ 主菜: 紐西蘭菲力牛排佐松菇汁]$650 +10%

大塊的紐西蘭菲力,配上松菇醬汁與馬鈴薯泥,一邊的番茄、橄欖、蘑菇、洋蔥、青黃椒用類似中東烤肉的方式豪邁地串了起來。

另一個角度拍攝。

紐西蘭菲力的橫切面。外層烤熟,裏頭還是牛肉原本粉嫩的鮮肉色,很厚實很飽足。

[ 主菜: 煎鮭魚佐檸檬醬 ] $620 +10%

雖然說是檸檬醬,但其實鮭魚和一瓣檸檬是分開來放的...。鮭魚也算厚實,油脂倒不是特別豐富,想要魚油在嘴裡流淌的那種口感,可能要失望了QQ

[ 甜點: 布朗尼巧克力蛋糕 

巧克力味還可以,輕巧不過膩。

[ 咖啡或茶 

蜂蜜柚子茶,對老婆來說稍微甜了一些,所以整杯都是我喝的XD

後記:

中午人潮不很多,在巷弄裡的一方天地悠哉地吃著商業午餐,也是鬆散閒適。服務人員算頗親切的,送餐的空檔會與我們閒話家常。除了送餐的順序有點怪,開胃菜和主菜 (菲力牛) 的口味都還不錯。

==========

食物:★★★★ 雖然是商午,但吃得蠻飽的XD

氣氛:★★★★☆ 

速度:★★★★☆ 餐與餐之間不會等太久,依照用餐速度進行調配。

服務:★★★★☆ 口齒清晰也很和善。

價位:★★★☆ 個人主觀覺得應有些許降價空間XD 且僅收現金,不主動開立發票...

無障礙:★★★★ 門口有斜坡,空間尚稱寬敞;洗手間入口偏窄。

==========

布查花園法式料理 金華店

臺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99巷1弄1號 (近捷運古亭/東門站)

Tel: 02 2395 9572

營業時間: 11:30-15:00;17:30-2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其他平日午間撿便宜好選擇!

商業午餐吃波士頓龍蝦燉飯→ ﹝驢子餐廳﹞ @臺北 雙連站

法國帥哥服務的商業午餐→ ﹝O'Steak french bistro 歐牛排法餐廳﹞ @臺北 東門站

吃1/4盤人氣義式燉飯→ ﹝吃義燉飯﹞ @臺北 南京復興/小巨蛋站

無菜單創意料理/商業午餐→ ﹝Les Champs 廊香 ﹞ @臺北 忠孝復興站

米其林二星主廚、義大利人也認證的→ ﹝al sorriso﹞ @臺北 忠孝復興站

泰式單人商午套餐、蝦醬空心菜→ ﹝長鼻子泰國餐廳﹞ @臺北 中山站

商午可以吃到APN冠軍披薩!→ ﹝SOLO Trattoria﹞ @臺北 國父紀念館站/市政府站 (已歇業)

蝴蝶結麵、海鮮燉飯、高CP值商午→ ﹝鬍子餐酒 Baffi Italian trattoria﹞ @臺北 忠孝敦化站

 

>> 其他歐式經典餐廳

家常義法料理,品味餐酒館→ ﹝五味瓶 C'est la vie bistro﹞ @臺北 東門站 (已歇業)

每樣都吃得到廚師巧思,美味的法式餐酒館→ ﹝大嗑西式餐館﹞ @臺北 善導寺站/忠孝新生站

2017年外國公司評比亞洲第28、臺灣第2的法式料理→ ﹝樂沐 Le Moût﹞ @臺中 西區

遠企38F高樓眺望臺北城→ ﹝馬可波羅餐廳﹞ @臺北 六張犁站

街邊的鄉村料理,特色一人餐廳→ ﹝La cuisine Bourgeoise 布爾喬亞﹞ @臺北 市政府站

無框架美食饗宴→ ﹝POPINA餐酒館﹞ @臺北 中山站

 

>> 巴黎的法式料理

推薦餐廳:巴黎市區吃吃米其林推薦的里昂菜→ ﹝Aux Lyonnais﹞ (近拉法葉百貨)

一星餐廳:玻璃溫室裡的優雅食尚→ ﹝L'Orangerie 橘園餐廳 @四季酒店1F﹞

一星餐廳:古典派安格爾的小提琴→ ﹝Le Violon d'Ingres﹞ (近巴黎鐵塔/戰神廣場)

二星餐廳:挑戰最高CP值,驚喜獲得蛋糕→ ﹝Sur Mesure par Thierry Marx @文華東方1F﹞

餐酒館:氣氛輕鬆,熱心英文溝通的在地餐酒館→ ﹝Le Bistrot de Campagne﹞ (近蒙帕納斯大廈)

市集:昔日的法國大革命、今日的接地氣傳統市場→ ﹝Marché Bastille 巴士底市集﹞

百貨:百家甜點爭鳴之地!好逛、好玩與好吃→ ﹝Galeries Lafayette 老佛爺百貨: 美食街﹞

甜點:攻略大馬士革玫瑰甜點Ispahan→ ﹝香榭大道 Pierre hermé & 歐舒丹聯名旗艦門市﹞

arrow
arrow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