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泰飯店位於行天宮站和松江南京站之間,佔地不大,一樓有自助餐廳,二樓的金滿廳則是打通的大空間,並且附有投影螢幕,婚禮、尾牙都適合。

個人座位的配置,會先問飲茶的種類,我們選了香片。

這是今天要吃的,海陸套餐的菜單。共計有冷盤、沙拉、湯品、前菜、主菜、麵飯、甜點、水果以及咖啡或茶,一客是 $620+10%。我們一行共有8人,不同人不同喜好,就可以吃到很多種菜色。

[沙拉- 藍莓鮮蝦海鮮盤]

不過,上菜並不一定按照菜單上的順序。事實上,個人覺得上菜上得頗紊亂,留待後文說明。生菜的種類頗豐富,綴以輕輕的藍莓沙拉醬,蝦是一整隻在蝦身去殼的鮮蝦。

[沙拉- 和風煙燻鮭魚沙拉]

差別在把鮮蝦換成了一片煙燻鮭魚,而醬汁從藍莓沙拉醬換成了和風的口味。

[冷盤- 海陸雙拼冷盤]

簡單的海蜇皮拌黃瓜絲,配上煙燻肉。

[湯品- 清湯牛肉盅]

清甜的牛肉味道,帶了一些蔥花和薑絲去腥提味。

[湯品- 花膠蟹肉盅]

花膠,是從大型海魚的魚腹中取出魚鰾所煉製而成的大塊白色膠狀乾海產;切開曬乾後而成,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膠質,是四大補品之一,又有海八珍之稱 (資料來源)。一般價格都在每斤數百元的水位,好的花膠甚至能叫價到1,500元/斤以上。金滿廳用花膠營造黏呼呼的口感,而蟹肉用的則是市場常見的蟹腿肉。溫暖而口感很好,相當滿足。

[前菜- 香橙嫩子排]

有點像糖醋的酸甜做法,不過還能約略吃到一些橙香與芝麻香,份量小巧精緻,正好在意猶未盡的時候收尾XDD

[前菜- 椒麻雞腿]

椒麻雞腿就比較不算傳統中式的菜色了,所謂的椒麻醬汁都停留在盤底,並沒有入到雞肉裡頭。雞肉厚實飽嘴,軟嫩多汁。

[主餐- 奶油白菜鮮大蝦]

用一種類似勾芡的做法,把奶油白菜醬給巴在去殼開背的大蝦上。奶油白菜味道偏淡,更能凸顯大蝦本身的風味。

特寫再一張。

[主菜- 樹果蒸香魚]

用破布子、蔥、醬油、少許蒜蓉調味,通常這樣清蒸的做法也會帶點米酒,而香魚伴著醬汁一起吃,是滿滿的鹹鮮味。

[麵飯- 烏魚子米糕]

烏魚子切成細丁,而米糕裡還有香菇、蝦米、肉末及少許芋頭,香氣非常之好;雖然看起來份量不多,但整體下來是吃得蠻飽。

[麵飯- 蠟味炒飯]

炒得粒粒分明、鬆軟的炒飯,用臘腸碎末勾出幾分香氣。

[麵飯- 干燒廣伊麵]

干燒伊麵口感相當柔韌,並不會太油或太濕,配著韭黃、銀芽、香菇與蝦仁,用蠔油、醬油、黃糖和水快炒,味道頗到位。正當一切都很不賴,在場的家人們都覺得CP值很高的時候…我們其中一人的伊麵被漏單了。

久等未到,反映過後,得到「廚房在做了」的說法,然後又繼續等了下一個20分鐘。這期間,其他用餐者的水果、茶陸續上到。第二次反映,服務人員顯得有些不耐煩;於此同一時間,著西裝看起來是經理的服務人員正在用簡單日語和隔壁桌的日本客人攀談說笑著。也許是不知道我們這桌的狀況,完全沒有要介入處理的意思。接著,終於上了所謂廚房在做的伊麵;可惜,雖然都叫伊麵,第二次上來的伊麵不像圖片中黃黃亮亮,而是炒得略微發黑。就口一吃,非常死鹹,明顯是不同味道。為了避免當奧客,家人配著茶水忍耐吃完了,但如此的服務,想起來還是令人傻眼。

[紅茶]

最後氣到連水果也沒拍了,事實上水果很簡單,不過服務人員把幾個盤子疊著一起端上,切片水果就貼著前一個盤子的盤底,不知道是不是對於盤底的清潔相當有自信?XD

[甜點- 花生及芝麻麻糬]

隨機吃到花生或芝麻的麻糬,作為甜點。

後記:

以這樣的價位來說,前面的餐點菜色豐富,口味也不錯,可惜以一個有收服務費且位於飯店的餐廳而言,對於漏單的處理非常不好,以後應該也不會再光顧。

==========

食物:★★★ 扣一顆星給後續鹹到爆的伊麵。

氣氛:★★★

速度:★★★★☆

服務:★★☆ 在漏單事件之前都很不錯XD

價位:★★★★

無障礙:★★★ 現場洗手間有小階梯,沒有發現無障礙洗手間,飯店入口的斜坡偏陡,但從入口至餐廳有電梯直達。

==========

金滿廳 @ 慶泰飯店

臺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86號2樓 (近捷運行天宮站1號出口、松江南京站8號出口)

Tel: 02 2541 6889

營業時間: 11:30-14:00、17:30-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 2019 臺北米其林 <<

一星餐廳:貴氣海產與招牌糯米雞→ ﹝明福台菜海產﹞ (近捷運中山國小站)

二星餐廳:吃得巧又吃得飽的蘇杭系精緻小菜→ ﹝請客樓 @喜來登17F﹞  (近捷運善導寺站)

 

>> 其他中式好味道 <<

君臨信義區夜景,奢華創意粵菜→ ﹝紫艷中餐廳 @台北W Hotel 31F﹞ @臺北 市政府站

櫻桃霸王鴨五吃,豪華八人套餐→ ﹝紅樓中餐廳 @蘭城晶英酒店6F﹞ (近宜蘭火車站)

經典港式點心與片皮烤鴨三吃→ ﹝帝國會館 @華國大飯店﹞ @臺北 中山國小站

北車牛肉麵老店,飄香60年→ ﹝劉山東牛肉麵﹞ @臺北 台北車站

巷仔內排隊牛肉麵,重新開幕→ ﹝林記牛肉麵﹞ @臺北 古亭站

捷運附近,平價家常料理→ ﹝古亭讚食堂﹞ @臺北 古亭站

超嚼勁平價東北斤餅→ ﹝東北斤餅﹞ @臺北 東門站

端午佳節吃名店粽→ ﹝鼎泰豐鮮肉粽/豆沙粽﹞ @臺北 東門站

平價江浙點心,小時候的記憶→ ﹝四海包子店﹞ @臺北 中正紀念堂站

巨無霸大鍋貼,三鮮內餡汁水滿溢→ ﹝楊家麵食館﹞ @臺北 中正紀念堂站

八種顏色、八種味道的小籠湯包→ ﹝樂天皇朝﹞ @臺北 市政府站

鼎泰豐的實力、路邊攤的價錢→ ﹝福鼎湯包﹞ @臺北 萬芳醫院站

適合帶長輩一起去的蔬食點心、創意料理→ ﹝養心茶樓﹞ @臺北 松江南京站

arrow
arrow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