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在杭州南路上的泰和樓餐廳,起初會注意到是因為招牌的字型,不知道是不是小篆的寫法,讓我把「泰」和「秦」完全弄糊塗了XD 從而叫不出來這間餐廳的名字。閒話休提,據說泰和樓是新店知名的山東小館第三代,為了傳承爺爺的理念與精神所創立,延續體現山東菜的餐廳 (資料來源)。總之,平日還好,但到了假日用餐時分,人潮也是絡繹不絕。

入口是平坦的,這點著實令人驚喜。首先穿過廚房與櫃台中央的走廊,接著才是座位區。廚房有著大片的玻璃,經過的時候可以瞧瞧廚師的手藝正進行中。

從我們的座位區往大門口拍攝。往深處的座位區有一級小階梯,如果需要無障礙座位的話,就是照片中這兩張有坐著客人的桌子了。洗手間在二樓,泰和樓有加裝無障礙升降設備,可以電動把人載運到樓上,算是在有限的空間裡盡最大誠意給無障礙啦。

菜單。拍回來發現有點可惜,字都小了。左邊是開胃小菜到大菜,價格從 $50至 $300不等;右上角有些青菜、蒸籠點心類,然後是麵點,以及泰和樓最負盛名的東北酸菜白肉鍋。

乾絲 $50 +10%

深愛干絲的我,隨手就拿了一盤,麻油香還ok,沒到特別厲害就是了。不過在杭州南路這個地段... 斜對面的福州乾麵可能才賣 $30,還不需要小費XD

空心菜 $130 + 10%

炒空心菜,翠綠而由蒜香帶出蔬菜的清香。但缺點一樣,是附近店家幾乎兩倍價錢...。

老媽拌麵 $90 +10%

畢竟是別處少見的特色菜餚,個人覺得拌麵還算價符其實。同時泰和樓的菜單裡還有道老爸拌麵,詢問店員老爸和老媽的分別,老爸是不辣的,老媽則加了麻、辣、香等元素,讓整碗麵吃起來更豐富。麵體是寬扁麵,頗有嚼勁也適合承載香辣的拌醬。自認是一般餐廳能吃個小辣不成問題的人,泰和樓的老媽拌麵對我來說是真的超辣XD

蛤蜊燒賣 $120 +10%

獅子頭般的肉末與蛤蜊合而為一,相當有創意XD

牛肉蒸餃 (小, 5顆) $100 +10% / (大, 10顆) $200 +10%

小份的牛肉蒸餃,皮稍厚,牛肉帶點汁水,味道不錯。不過就算是同樣的價錢,到了永康街,可能會變成 8顆這樣 >< 

絲瓜包 (小, 5顆) $140 +10% / (大, 10顆) $280 +10%

絲瓜包有絲瓜的清甜與肉的鹹香,蠻好吃的。

鮮魚餃 (小, 5顆) $140 +10% / (大, 10顆) $280 +10%

鮮魚餃是許多食記也有提到的菜色,使用深海珍珠斑與韭黃拌在一起,細膩的魚肉吃起來比前面的豬肉還香,韭黃獨特的味道也相當吸引人。

這是我們的帳單... 兩個人吃有吃飽,但同樣的價位我可能會選別的地方...,好奇心殺死一隻貓大概就是這樣吧,這次它殺了我的錢包XDD

後記:

經典菜色是酸菜白肉鍋,我們這次去僅有兩個人,經過時臨時興起而步入,就沒有挑戰酸菜白肉鍋了。剩下的感想就如同文章裏面不斷提到的...價格問題...原以為走精緻路線所以拉高價位,實際吃完,發現與個人預期有些落差。不過對CP值、食物味道的感受本來就見仁見智,有很多人覺得物超所值也不一定。

==========

食物:★★★★ 推薦老媽拌麵與鮮魚餃。

氣氛:★★★★

速度:★★★★ 出菜順暢。

服務:★★★★ 

價位:★★ 以同地段同類型的店來說,價格稍微貴了一些 :P

無障礙:★★★★☆ 入口平坦,有無障礙升降設備。

==========

泰和樓

臺北市大安區杭州南路二段61-20號 (近捷運古亭站 6號出口)

Tel: 02 2391 3688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0: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 2019 臺北米其林 <<

一星餐廳:貴氣海產與招牌糯米雞→ ﹝明福台菜海產﹞ (近捷運中山國小站)

二星餐廳:吃得巧又吃得飽的蘇杭系精緻小菜→ ﹝請客樓 @喜來登17F﹞  (近捷運善導寺站)

 

>> 其他中式好味道 <<

櫻桃霸王鴨五吃,豪華八人套餐→ ﹝紅樓中餐廳 @蘭城晶英酒店6F﹞ (近宜蘭火車站)

經典港式點心與片皮烤鴨三吃→ ﹝帝國會館 @華國大飯店﹞ @臺北 中山國小站

北車牛肉麵老店,飄香60年→ ﹝劉山東牛肉麵﹞ @臺北 台北車站

巷仔內排隊牛肉麵,重新開幕→ ﹝林記牛肉麵﹞ @臺北 古亭站

捷運附近,平價家常料理→ ﹝古亭讚食堂﹞ @臺北 古亭站

超嚼勁平價東北斤餅→ ﹝東北斤餅﹞ @臺北 東門站

端午佳節吃名店粽→ ﹝鼎泰豐鮮肉粽/豆沙粽﹞ @臺北 東門站

平價江浙點心,小時候的記憶→ ﹝四海包子店﹞ @臺北 中正紀念堂站

巨無霸大鍋貼,三鮮內餡汁水滿溢→ ﹝楊家麵食館﹞ @臺北 中正紀念堂站

八種顏色、八種味道的小籠湯包→ ﹝樂天皇朝﹞ @臺北 市政府站

米其林二星殊榮,川揚/蘇杭系統的精緻小菜→ ﹝請客樓﹞ @臺北 善導寺站 (二訪 大啖秋蟹)

米其林二星殊榮,川揚/蘇杭系統的精緻小菜→ ﹝請客樓﹞ @臺北 善導寺站 (初訪)

蔬食港點,適合帶長輩一起去→ ﹝養心茶樓﹞ @臺北 松江南京站

鼎泰豐的實力、路邊攤的價錢→ ﹝福鼎湯包﹞ @臺北 萬芳醫院站

黑豬後腿肉結合三星蔥甜→ ﹝正常鮮肉小籠湯包﹞ @宜蘭 羅東

 

arrow
arrow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