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品集團旗下餐廳往往以服務訓練紮實著稱,這天吃的王品 Wang Steak 可以說是王品集團的濫觴,也是集團內最高規格的代表性餐廳。過去店址其實是在和平東路接近新生南路口的地方。記得以前吃的時候,價格還在 $1,000 或 $1,100 + 10%的水位,近年已水漲船高,也推出更高價的食材和新菜色。

搬到現今羅斯福路的店址後,門口有許多的磚塊引人耳目,又能兼具窗邊客的隱私和採光,個人覺得是蠻特別的設計。

推開大門,映入眼簾的是服務櫃台,酒架旋轉而上。在此處等候服務人員帶位。

然後面前是以黑、白北歐風以主題的裝潢,有廚師正在製作前菜。

一邊是王品牛排的品牌介紹,一切就從令人熟悉的語句「一頭牛,僅供 6客王品牛排...」開頭。

這是最靠窗的座位區,輕盈而時尚。

從裡面往外面的磚頭堆拍去。

這是另一處臨出菜口與洗手間的座位。訂位的時候,若是不小心幫客人安排到這個位置,服務人員也會特別說明,在意的話可以事先更換。

最深處的座位區,天花板掛了數盞 LED 小燈,像是夜空裡的星星。桌椅則是簡單的木紋與絨布。

連這裡也用磚牆當作屏風,呼應店門的設計。

洗手間除了無障礙外,也有換尿布、哺乳的親子設計,相當貼心。

左手邊是無障礙洗手間與男士的洗手間,盡頭則是女士的。連洗手間的小走廊也不浪費,做了裝置藝術。

洗手間入口。餐廳裡用了大量的黑色鏡面,營造空間延伸感但又不顯得太亮,是低調安靜的氣氛。

桌上已經擺好麵包盤、小叉、麵包刀、湯匙、小刀以及杯水。

去吃的時候適逢金馬獎,正好王品在推金馬盛宴的雙人套餐。不過這價格我們實在高攀不起...XD 老饕肋眼牛排套餐就要價 $4,702 + 原價服務費約 $500。

好吧,還是務實一點,看經典的王品牛排套餐。從餐前的氣泡飲到最後的飲料,一共 8道,尚可加價購買啤酒、紅白酒、氣泡水等等飲品。價格依所選主餐而定,從最低價的 $1,390 +10%到濕式熟成的雙人 $3,990 + 10%均有。而其中沙拉、湯、主菜、甜點與飲料都有幾項不同的選擇。類似的菜單設計在王品集團的夏慕尼、Hot 7、聚、西堤牛排等等都看得到。

除了文字菜單,上述的每樣主菜往後翻都有圖片可供參考。首先是看起來相當霸氣的雙人套餐組合,35盎司的美國 Prime 等級安格斯黑牛,以濕式熟成香煎烘烤後製成。什麼是濕式熟成 (Wet-Aged) 呢?利用真空包裝技術將新鮮冷藏牛肉包膜塑型,在冷藏運送的過程中,以牛肉本身天然酵素熟成,達到軟嫩多汁的效果。目前台灣進口的牛肉多採濕式熟成,價格也較實惠。而相對於濕式熟成的方法,就是乾式熟成 (Dry-Aged)。早年美加一帶的居民捕狩到野牛後,一時間吃不完,就把肉塊置於自然環境中風乾,當地乾冷的氣候正適合保存。流傳至今,即外表不加包裝,靜置於攝氏0度上下、濕度50~85%的恆溫、恆濕且保持空氣流動的熟成室中,利用牛肉本身的酵素和外在的微生物作用,熟成20~45天不等;在具有紫外線殺菌器的冷藏熟成室,仰賴專業人員監控熟成狀態,熟成到可上市時整體重量會減少約3成,最後可烹煮的部分只剩下7成左右,價格也稍高。(資料來源)

龍蝦海鮮盤與酥烤牛小排套餐。

黑松露紐約克牛排。

無論點了什麼,主餐前的菜色基本上差不了太多。先上了鴨肝醬與奶油來沾抹麵包。

烤麵包,是外酥內軟,憑口感單吃就不錯。接受無限續點,服務人員甚至會主動問你還需不需要。不過建議是不要吃得太飽... 以王品系列餐廳的特性,後頭等著你的食物還很多...XD

沙拉- 香煎干貝杏鮑菇

由直挺挺三本柱般的杏鮑菇,撐起像是玉米片(?)的平台,跟著是厚實的香煎干貝。一道前菜吃到兩款很不賴的食材,口感上又有某種程度的相似。

給杏鮑菇多一點鏡頭~

沙拉-無花果烏魚子生火腿

這裡發生一個小插曲,不知讀者看到這張照片有沒有哪裡覺得怪怪的?由芝麻葉、水果、無花果與烏魚子片圍成的半圈,中央留有一塊空地。

原來這塊刻意的留白,是用來給服務人員桌邊磨烏魚子碎末的。嗯…算蠻特別的,不過,菜單裡有提到的生火腿呢?

跟服務人員反應後,他一開始還沒察覺。確實,有無生火腿是不明顯,後經反覆確認後,才終於換了一盤有生火腿的沙拉,如下圖XD 口味上自是分離的,不過以水果的多汁和甜味,中和生火腿的鹹香、芝麻葉的苦澀,是不錯的搭配吃法。

招待- 煙燻鮭魚

為了表示歉意,服務人員請廚房額外做了一道小小菜。其實把生火腿補上就夠了,不需要再額外招待,只能說不愧是王品的服務XD 這是用紫蘇葉包裹微微醃漬的煙燻鮭魚,味道也不錯。

餐前氣泡飲

和烤麵包相同,這個也是無限供應的,服務人員會間或走來詢問是否需要添補。氣泡感不重,帶點蘋果味道,不過喝起來不太天然就是了。

湯-牛肝菌牛尾清湯

雖是清湯,牛肝菌和牛肉的香氣頗濃郁,但又不會膩口。

湯-松露菌菇濃湯

這裡採用了法式料理常見的桌邊手法,先給你大大的盤子,裡面盛裝少少的料,再於桌邊服務時把熱濃湯灌入。

像這樣XD 灌入熱湯的同時,也把松露和菌菇的香氣給一起帶出來。

成品如圖,濃厚得令人回味。

喝完湯,服務人員協助刮除桌上的麵包屑,在臺灣的餐廳不常見但相當貼心的服務。曾經在臺中高價餐廳「樂沐」還有巴黎一干米其林餐廳有享受過XD

輕飲-酸梅湯

可做冰的或熱的,一樣,只消你開口,就可以無限量供應。

主餐預備登場前,桌上擺了蒜片、羊排醬與牛排醬。尚有小片鋁箔紙給食客拿來抓肋排食用不沾手。

準備搭配下一道嫩煎干貝佐松露菲力的松露醬。

主餐- 嫩煎干貝佐松露菲力 $1,390 +10%

我們照服務人員建議吃五分熟的菲力,不過…有點柴,柴到不想把它吃完 >< 賣相也欠佳…應該是今天最失望的主餐了。

大顆的干貝兩面煎至微焦,則中規中矩。

主餐- 王品牛小排佐犢牛肋排 $1,390 +10%

這道雙拼很特別,不僅僅是小排與肋排,料理方式也有不同。

另一個角度,讓肋排在前面,就以兩者間的金針充作比例尺吧!

肋排比較像是西式的做法,抹上胡椒與鹽微微醃過再行烘烤。服務人員協助以刀子劃開肋間,肋排就一一散開了。

散開之後,就如同常見的羊肋排,一手抓一支,只消往嘴裡送。骨邊的肋排肉香氣非常明顯,尤其醉人~~

而牛小排比較偏中式的烹調方法,先滷過(?)讓牛排有醬香味,口感上接近全熟,像是牛肉麵中的大塊牛肉。小排、肋排混著吃,一口中式、一口西式,不會無聊。

主餐- 王品牛小排佐海大蝦 $1,390 +10%

牛小排和上述佐犢牛肋排的主餐相同,就不贅述啦。立起來的海大蝦快要跟冰酸梅湯的高腳杯等高了。烤的火侯恰到好處,香氣有出來,亦能保留蝦肉的彈性與水分。

主餐- 龍蝦海鮮盤 $1,690 +10%

龍蝦、生蠔、鮑魚與當季的魚排,這是老母點的套餐。龍蝦採焗烤,對長輩來說會稍微油膩一點。生蠔搭的是五味醬,有點小顆 :P 魚排煎得皮相當酥脆,肉質厚實飽滿。

甜點- 熔岩巧克力冰淇淋

最近看到有食記在批評王品的甜點,若純就口味來說,熱暖暖的熔岩巧克力搭上冰涼略稠滑的香草冰淇淋,衝突而迸發新滋味自不在話下。但批評者大概是認為,不到王品價格一半的西堤牛排套餐,即能提供類似的甜點,以王品加上服務費後要價超過 $1,500的套餐,提供這樣的甜點似乎價不符實了。

甜點- 焦糖布蕾佐莓果冰

老婆酷愛焦糖布蕾,我個人是覺得,吃起來沒什麼太大的驚艷就是了。

飲料- 鮮榨果汁

飲料- 紅玉冷泡茶

服務人員說,是選自日月潭紅玉的茶葉,無糖。除了茶本身可口沁人會回甘外,最特別的是玫瑰型的冰茶磚。

個人覺得這是一個非常特殊的設計,因為客人會等冰塊融化才喝得到茶...換句話說就多了留在店內繼續談天說地的理由。稍微觀察了一下,大部分的桌子在一個用餐時段也就做一轉,不太容易接到第二組客人。

本日的帳單,後來紅玉珍奶泡芙更換成了焦糖布蕾,點單尚未更新。

後記:

如果和同集團的西堤牛排相比,環境、服務、前菜、湯以及主菜都算是有感升級。其中服務真的周到不在話下,因為後面還接著要去做別的事,此際我的紅茶冰磚尚未融化完畢,想著暑氣尚存,放著冰紅茶不喝也是可惜,便詢問服務人員可否打包外帶。沒想到就獲得了如同咖啡店的外帶杯、吸管與提袋,可以讓我邊走邊喝,實在很貼心!

==========

食物:★★★★ 份量夠,味道也很好;扣一顆星給柴掉的菲力QQ

氣氛:★★★★☆ 空間大,深色調顯得沉穩,有鏡面裝潢製造延伸的空間感。

速度:★★★★☆ 幾乎是一道接著一道,但速度調配得不錯,不會擠著上菜擺得滿桌。

服務:★★★★★ 是會有貼心感覺的那種。

價位:★★★☆ 如計較CP值的話,前菜到主菜都還不錯,甜點和飲料就相對沒有接上的感覺。

無障礙:★★★★☆ 無障礙洗手間與平坦的入口,相當優秀!

==========

王品牛排 (台北羅斯福店)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9號 (近捷運古亭站 6號出口)

Tel: 02 2393 4689

向任意門許願 x EZ Table 專屬24hrs訂位連結 → [請點此]

營業時間: 11:30-14:30, 17:30-2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其他牛排分享

低調路線,隱於巷弄的法式餐酒館→ ﹝小法國 Petit France﹞  @臺北 善導寺站

無框架美食饗宴→ ﹝POPINA餐酒館﹞ @臺北 中山站

法國帥哥服務的商業午餐→ ﹝O'Steak french bistro 歐牛排法餐廳﹞ @臺北 東門站 (本篇為介紹商業午餐)

同為王品集團的和牛雙重奏→ ﹝夏慕尼 南昌店﹞ @臺北 古亭站

石板炙牛排,當月壽星四人同行一人免費→ ﹝凱恩斯岩燒餐廳﹞ @臺北 忠孝復興/忠孝敦化站

無菜單料理 / 商業午餐 / 歐風餐酒館→ ﹝Les Champs 廊香﹞ @臺北 忠孝復興站/大安站

遠企38F高樓眺望臺北城→ ﹝馬可波羅餐廳﹞ @臺北 六張犁站

「牛排教父」鄧有癸監製頂級牛排→ ﹝D&C Bistro﹞ @臺北 劍南路站

平價嚴選!原塊現烤美式牛排料理→ ﹝TNT美式炭烤牛排三重店﹞ @新北 三重國小站

 

>> 海外牛排

挑戰最高CP值,米其林二星的和牛料理→ ﹝Sur Mesure par Thierry Marx @文華東方1F﹞ @法國 巴黎

在地人也會去的平價牛排→ ﹝Loetje 牛排館﹞ @荷蘭 鹿特丹 

arrow
arrow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