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常見的平價牛排,大多是連著鐵板一起送到客人桌上,除了肉本身可能經過醃製、泡小蘇打水或雪碧把筋泡開軟化等處理過程之外,嘴裡吃到最多的,還是蘑菇或黑胡椒的醬味。近年來,「炭烤牛排」興起;講究的是肉的原味,沒有多餘的配料和醬汁,純粹呈現肉本身的特色與炭烤的香味。也因為用料實在,市場定位上比平價的鐵板牛排稍高一些。哆啦小編此次有幸受店長A-di的邀約前往試吃,A-di非常的客氣也非常的豪邁,加上綜合炸物拼盤,一口氣就端上了八道料理!實在吃得非常過癮啊啊啊!

[以下進入本文]

這一次的體驗邀約,也是哆啦小編第一次寫臺北市以外的食記。起初覺得三重很遠,實際查了捷運路網圖,發現自己只不過是被天龍思維給綁住了啊QQ 從小編所在的台大醫院站出發,到三重國小站一共才六站,中途不過轉一次車而已,其實地理距離頗近。

捷運圖    

抵達三重國小站之後,走出唯一的出口轉,面向三重國小再轉,就會看到一處天橋~

DSC_0457  

天橋手邊,有一條小路的入口,寫著「文化北路」,走進去不到一分鐘,在蔡記羊肉店安慶街,是一條左右兩邊都是約兩、三層樓民宅的小街道,就在安慶街裡一直走、一直走,看到街尾的全家便利商店後稍微左轉,走出去的大馬路就是擁有許多美食的自強路~~

DSC_0456  

在自強路口右轉,來到自強路一段286號,就是小編今天要試吃的TNT美式炭烤牛排三重店啦!走這條路看似很麻煩,但其實從捷運站出口算起,到店裡不到15分鐘喔!騎摩托車或開車的讀者,從臺北橋下來,重新路右轉中正北路,再右轉重陽路,TNT就在重陽路自強路口稍稍右轉一些的地方,其實並不難找。A-di說其實他大可以把店開在更熱鬧的正義北路,不過,這樣一來的話,就必須負擔更高額的租金啦。

講了太多交通資訊,現在來看看TNT的外觀吧~

DSC_0425  

DSC_0426  

共分為室內20座、室外8座,廚房採開放式,走過來就可以看見店長A-di正在專心的烤肉。小編是星期五晚上去的,幾乎是客滿啦!

來看看店內環境吧!店裡播放著懷舊的中文歌曲,整體照明調得偏暗,很有年輕的氣息~

DSC_0453  

DSC_0449  

DSC_0445  

DSC_0446 DSC_0450  

小編頗喜歡牆上擺點裝飾營造出的隨性風格~

DSC_0451  

花了這麼多篇幅講交通和店內環境,接下來就是重頭戲的七道原塊肉排料理了!讓我們來看看菜單吧!菜單裡一共六種牛排、加上豬排、雞腿排、羊排各一,今晚除了帶骨牛小排賣完了,和羊排不會上之外,其餘都會出現!!!光想就覺得好奢侈啊XDDD

DSC_0394  

這裡的料理都是套餐,套餐通常是附1湯、1飲料、1餐包。玉米濃湯的玉米很實在唷!

DSC_0395  

飲料的選擇有可口可樂/雪碧/美粒果,加點的價錢是一瓶10元。

DSC_0396  

餐包雖然外觀上看起來一般般,咬下一口、或撕開它,才知道它的威力!是爆漿的奶油><

DSC_0397  

因為小編很習慣把麵包拿來沾湯喝~看看這個從餐包裡溢出的奶油><

DSC_0400  

微小但能給人小驚奇的附餐都品嘗過了,像是前奏的鋪陳,準備要迎接之後的饗宴!TNT隨後端上的綜合拼盤...真的是大得嚇死人XDD

1. 綜合拼盤 (200元) 三五好友聚會、多人聚餐怎麼能少了炸物拼盤呢(醫學生可以講這種話嗎)XDD 這裡頭從十二點鐘方向,順時針數來分別是洋蔥圈、雞塊、鱈魚球、起司條、薯條與TNT自己調的蜂蜜芥末醬。其中鱈魚球是隱藏版的菜單。

DSC_0401  

這個起司條拔絲的程度很厲害~可以從桌子的一端到另一端...Orz

DSC_0404  

來看看鱈魚球的剖面吧~不知道是不是小編的錯覺,雖然叫作鱈魚球,吃起來卻是花枝丸的香氣、和魚漿的口感。

DSC_0402  

拼盤都各嚐了一些~現在開始要進入重頭戲!七道原塊肉排料理!!

2. 美國頂級肋眼 (550元) 採用的是美國最高的Prime等級牛肉油花非常的豐富,筋相對較少,吃起來比較濕潤。一咬下去就散發了屬於美國牛豐沛的牛肉味道,夠厚、夠多汁,在某些部分,說是油包肉也不為過,不喜歡吃太油的養生讀者可能不太適合這道料理XD

DSC_0408  

接著來看看切面秀!這道算是店裡同重量價格最高的單品了,一開始就端上來,是非常重磅的開場啊!!

DSC_0414  

配菜的蒜片看起來似乎有些濕潤,但其實吃在嘴裡相當乾爽,有蒜香和焦香氣息。

DSC_0440  

3. 炭火頂級肋眼牛排 10oz (330元) 採用的是澳洲牛,等級為PS,相當於美國第二高的Choice等級。據A-di說因為澳洲是草飼牛,吃起來可能會有草騷味。不過哆啦小編自己覺得,這道雖然沒有美國牛那麼豐沛的牛味,但不要看它薄薄的,牛汁也很足夠。有些嚼勁,嚼著嚼著,在起頭的胡椒味之後,牛香味就跑出來啦!

DSC_0420  

口說無憑,看斷面秀比較實在!小編請店家幫忙切塊~跟讀者說個小秘訣,肉類順紋切不但比逆紋或隨便亂切好切很多,拍起來也很好看!

DSC_0421  

4. 美國紐約客牛排 9oz (320元) 這道紐約客才端上來,就散發非常驚人的炭烤香氣!而且盤子摸起來還是燙的LOL 使用的是比Prime次一等級的Choice,是一塊瘦肉上帶了一條油筋,吃起來肥瘦分明,適合不喜歡吃太油的讀者~

DSC_0422  

斷面王道!XDD 也因為瘦肉的關係,這道紐約客和前兩道比起來略為柴了一些,不過還是有牛汁的!

DSC_0424  

5. 霜降翼板牛排 8oz (250元) 等級用的是美國的Choice,盎司數比前幾道都略小,但有眾多小細筋穿梭在肉裡,嚼勁不錯。理論上吃到第四道牛排,邊際效益應該要遞減了,可是這道小編很愛!油花分布均勻是它最大的強項,肉質軟嫩、牛汁充足。

DSC_0431  

斷面秀~~看看內裡鐵火般的紅色與烤熟部分的肉色,真的非常誘人啊!!

DSC_0432  

6. 原味炭火豬排 10oz (170元) 不同於一般的里肌肉豬排,TNT用的是梅花肉。因為里肌吃到最後、或是烤得太乾的話,容易柴掉;而帶油花的梅花肉就不太需要擔心,A-di說只要烤到微粉紅色就會出餐。這道也散發了非常強大的炭烤香味~

DSC_0434  

照例來看看斷面~小編個人覺得,紮實的口感簡直媲美松阪豬啊~~

DSC_0435  

7. 美國辣味雞腿排 (170元) 前幾道固定出現的蒜片換成了墨西哥辣椒切片,是頗有後勁的辣!

DSC_0436  

不過雞腿排切成肉塊,拍起來就沒有很精采啦~

DSC_0437  

8. 原味炭火肩胛牛排 8-32oz (200-690元) 當天TNT端出的是最受歡迎的16oz,實在非常驚人的份量...擺支叉子在上面就可以看出這比例關係了Orz

DSC_0439  

肩胛牛排顧名思義就是牛的背肩肉,等級也是Prime的唷!牛肉味飽滿,要小編說的話,油花很夠,和最初吃的美國頂級肋眼有幾分神似;要說真有什麼差別,小編覺得肩胛牛排的最外層烤得特別脆,提供了由外到內,表皮-熟肉-生肉三種不同口感的層次。

DSC_0441  

狂嗑七道原塊肉排料理的試吃旅程就在最後一塊肩胛入口後結束啦~~肚子超飽,也非常滿足!文章的開頭,小編以路邊或夜市的平價牛排當作TNT的參照對象,在七道料理下來,發現根本大錯特錯了呀QQ TNT的選肉、料理方式,拿到高級餐廳賣,然後收個靠近千元大鈔的價位也不為過。來這裡,不用花錢吃精美的裝潢、也不用花錢吃地段用比平價鐵板牛排稍微高一些些的價錢,就可以吃到原塊炭烤牛排,也不用擔心吃到來源不明的組合肉,其實是相當划算的!

==========

食物:★★★★

氣氛:★★★ 小編覺得暗暗的餐廳也不錯XD

速度:★★★★★ 真的超快...儘管都是現烤,但是小編和小編之友上一道還沒試吃完,下一道又準備要上來了Orz

服務:★★★★★ 雖然在三重落腳已經超過半年,言談間可以感覺A-di仍時時刻刻想著如何在社區推廣美式炭烤牛排料理,也常常試吃自己的作品,似乎是不斷求進步的料理職人呢XD 而每位服務人員也會針對自家的肉料理進行詳細的解說,很不錯~

價位:★★★★★ 試吃文難免會被認為不客觀,不過小編真的發自內心覺得C/P值很不錯。硬要挑毛病的話...可能對捷運族來說,就還是稍微遠了一些 :P

==========

新北市三重區自強路一段286號 (近捷運三重國小站)

Tel: 0988-234151

營業時間: 週二~週日  11:30 到 23:00 (最後點餐時間 22:00)

官方粉絲專頁:TNT美式炭烤牛排-三重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其他牛排分享

低調路線,隱於巷弄的法式餐酒館→ ﹝小法國 Petit France﹞  @臺北 善導寺站

無框架美食饗宴→ ﹝POPINA餐酒館﹞ @臺北 中山站

法國帥哥服務的商業午餐→ ﹝O'Steak french bistro 歐牛排法餐廳﹞ @臺北 東門站 (本篇為介紹商業午餐)

一頭牛只選6塊的精緻牛排→ ﹝王品 Wang Steak 台北羅斯福店﹞ @臺北 古亭站

同為王品集團的和牛雙重奏→ ﹝夏慕尼 南昌店﹞ @臺北 古亭站

石板炙牛排,當月壽星四人同行一人免費→ ﹝凱恩斯岩燒餐廳﹞ @臺北 忠孝復興/忠孝敦化站

無菜單料理 / 商業午餐 / 歐風餐酒館→ ﹝Les Champs 廊香﹞ @臺北 忠孝復興站/大安站

遠企38F高樓眺望臺北城→ ﹝馬可波羅餐廳﹞ @臺北 六張犁站

「牛排教父」鄧有癸監製頂級牛排→ ﹝D&C Bistro﹞ @臺北 劍南路站

 

>> 海外牛排

挑戰最高CP值,米其林二星的和牛料理→ ﹝Sur Mesure par Thierry Marx @文華東方1F﹞ @法國 巴黎

在地人也會去的平價牛排→ ﹝Loetje 牛排館﹞ @荷蘭 鹿特丹 

arrow
arrow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