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喜歡嘗鮮的理由,與其再訪某間特定的店,常覺得不如向新天地探詢,但繼上次小編之友生日吃過SOLO後,便心心念念要來個二訪。趁著上急診夜班的中午,就來試試看起來很划算的商業午餐。

內部裝潢即使在白天看起來,仍一樣簡潔明亮。並有位服務人員隨侍在用餐區的一端。11:30am剛開始營業就衝進來,正好拍到沒什麼客人的樣子。

陳列在高處的紅酒瓶們。

商午的menu。SOLO也是屬於那種商午比晚餐划算很多很多的店...相近的價錢,在晚餐只是單點,但在商午,加30元卻能再吃到湯、開胃菜、沙拉三選一,SOLO自豪的白脆皮pizza當小菜,以及小巧精緻的甜點和飲料。商午的選擇也算多樣,披薩、麵、飯、大塊的肉料理都有。我們各自選了湯及開胃菜,主食則不約而同都是麵。

以上是2016年10月發生的事情,後來SOLO似乎是發現原來的菜單CP值太高了XDDDD 所以最近 (2017年2月) 經過時不經意發現,價目已有所調整,主餐升級成套餐需加價129元或189元不等,如下:

開胃菜雙拼 (糖醋南瓜 + 起司五花肉捲)

糖醋南瓜貌似是SOLO常出的料理,連續兩次來都有吃到。微微刺激感的酸度在南瓜綿密的口感上跳躍,還可以隱約品嚐到橄欖油及開心果的香味。

而起司五花肉捲以芝麻葉的微苦帶出起司的奶香,涼涼、清清淡淡的豬肉香,爽口不油膩。

白花椰菜濃湯
Purea di Cavolfiore

點開晚餐menu,白花椰菜濃湯也是裡頭可單點的一道湯品,單價要260元XD 事隔這麼多個月再寫這篇,健忘的我卻還能記得這碗濃湯的味道。花椰菜與鯷魚攪打,被煮溶在湯裡。因此喝得到細碎的花椰菜纖維,和著泡軟的麵包丁,口感溫潤。

白脆皮pizza

真的就單純地只有pizza餅皮XDD 單純的餅皮淋上些許橄欖油就端上桌,也說明SOLO對自家餅皮的自信~ 餅皮嚼勁頗厲害,咀嚼的時候可以同時感覺橄欖油的香氣與微焦的「爐氣」~

擷取一下上次食記的片段,其實也就是引店家在menu裡頭的介紹XD  「根據拿坡里披薩協會 (Associazione Verace Pizza Napoletana, AVPN) 從食材、配方、用料比例、製程的嚴格規定,塑形時不得使用擀麵棍等輔助工具、麵皮中心厚度不得超過0.3cm,直徑不得超過35cm,以485'C加溫、柴燒,90秒內完成出爐;周圍的膨脹部分帶有大大小小的焦斑。這些黑點的分布越密集,表示麵糰發酵得越好。全部符合AVPN的規範,才能得到STG (Specialita' Tradizionale Garantita) 傳統特產保證的標章。」

紅酒燉和牛臉頰肉
Brasato di Guancia di Bue Wagyu
$ 420 +10%

因為點餐的時候偷懶只講了牛臉頰,服務人員就送上 (比較高檔的) 紅酒燉和牛臉頰肉了!! 但其實我點的是牛臉頰筆管麵XDD 幸好溝通過後他們願意幫我更換,雖然並沒有吃,趁亂還是給它拍了一張。

慢燉牛臉頰與洋蔥大吸管麵
Zitoni alla Genovese
$ 350元 + 10%

剛端上來就有非常強烈的牛肉香,做法看起來是先將洋蔥炒至焦糖化 (其實好像就是上色 :P),再和牛臉頰碎肉文火慢燉。費時的燉菜往往能讓人一口氣吃到好幾種食材的味道,洋蔥甜、牛肉甜,還有起司的香氣,簡直是味覺的盛宴。

忍不住再給它一張。舀起 Zitoni 筆管麵吃,一樣奉行義大利主食外軟內Q的精神(?),不會太硬,老人也可輕鬆吞下肚。燉菜的味道也有入到筆管麵裡頭,令人驚艷。盤子邊邊是可可粉,應該是配色用的。不過沾著一起吃,增添幾分微苦,也挺有意思。

諾瑪麵
Pasta alla Norma
$ 350 + 10%

初訪的食記po上fb,有食客朋友說以前版本的諾瑪麵比較讚,我是無緣吃到改版前的樣子,不過對於能吃辣甚至喜歡吃辣的人,兩根辣椒標記的諾瑪麵的確值得一試。諾瑪麵是西西里島的特色菜,是加入了島上吸收充足日照的茄子和番茄的義大利麵。而SOLO在裡面又添上搶眼的辣味義式香腸,羊奶起司、羅勒與茄子的味道穿梭其間。寬筆管麵內裡略帶嚼勁的口感也相當令人著迷~~

飲料- Twing 伯爵茶

英倫有名的牌子,記得在 Royal courts 對面的 Twing 店裡面著放滿一整面牆的茶包們完全傻到不知道要挑什麼帶回來XDD 小編之友說伯爵茶比自己在家裡用茶包泡得好喝!

甜點- 店家手工餅乾 + 糖漬橙皮 + 米布丁

份量少但種類豐富,看到甜點覺得這餐真是超超超值XDD 手工餅乾脆硬,吃得到杏仁顆粒;糖漬橙皮和堅果一起,甜帶些許橙皮的微苦;而米布丁仍吃得到米粒,綿滑之間透著肉桂香。是Happy ending!

==========

食物:★★★★☆

氣氛:★★★★

速度:★★★★☆

服務:★★★★★ 細心解釋菜色的細節,也會隨時注意添水。

價位:★★★★☆

無障礙:★★★ 入口有兩個小台階,廁所也有QQ 所幸店內算是寬敞~

==========

臺北市信義區逸仙路50巷22號 (近捷運國父紀念館站/市政府站)

Tel: (02) 8780 2691

營業時間: 週一-五 11:30-15:00, 17:30-22:00;週六-日 11:30-2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其他平日午間撿便宜好選擇!

米其林二星主廚、義大利人也認證的→ ﹝al sorriso﹞ @臺北 忠孝復興站

泰式單人商午套餐、蝦醬空心菜→ ﹝長鼻子泰國餐廳﹞ @臺北 中山站

無菜單創意料理,佐紅白酒→ ﹝廊香 Les Champs﹞ @臺北 忠孝復興站/大安站

蝴蝶結麵、海鮮燉飯、高CP值商午→ ﹝鬍子餐酒 Baffi Italian trattoria﹞ @臺北 忠孝敦化站

 

>>其他義式好味道!

2019為臺灣在拿坡里奪得披薩冠軍→ ﹝Gino Pizza﹞ @新北 府中站

遠企38F高樓眺望臺北城→ ﹝馬可波羅餐廳﹞ @臺北 六張犁站

街邊的鄉村料理,特色一人餐廳→ ﹝La cuisine Bourgeoise 布爾喬亞﹞ @臺北 市政府站

商業午餐吃1/4圓盤的人氣燉飯→ ﹝吃義燉飯﹞ @臺北 南京復興站

米其林二星主廚、義大利人也認證的→ ﹝al sorriso﹞ @臺北 忠孝復興站

初訪~ APN冠軍披薩、墨魚燉飯→ ﹝SOLO Trattoria﹞ @臺北 國父紀念館站/市政府站

義大利私房麵、奶油燉飯→ ﹝A.B House﹞ @臺北 東門站/古亭站

Gelato義式冰淇淋→ ﹝Cosi O Cosi 闊喜窩﹞ @臺北 忠孝敦化站

人氣義大利麵→  ﹝螺絲瑪莉 Rosemary﹞ @臺北 中山站

手工窯烤披薩餐車→ ﹝Han's Pizza 翰斯比薩﹞ @雲林 斗六人文公園

arrow
arrow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