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埔站周邊有許多餐廳,包括和捷運出口共構的三猿廣場,還有我之前也寫過的萬得富肉骨茶、海釣族等等,今天這間算比較特別,光是門口漫出來的盆栽應該就令人好奇。

延伸閱讀1:﹝萬得富爸爸肉骨茶﹞ 飄洋過海的馬來西亞正宗
延伸閱讀2:﹝海釣族﹞ 滿滿海鮮!適合多人聚餐

IMG20200424112817

走到盆栽的開口處,亮出了「雀斑梨渦」的招牌,活像某個鄉村間的特色咖啡店,回過神來發現,自己仍然置身都市的水泥叢林之中。

IMG20200424112827

入店後的玄關像是宿舍一樣,有許多家居的擺設。

IMG20200424112838

這裡看來也是座位,半室內半室外的感覺,有門外的盆栽們與柏油路面的人車區隔,坐在這裡用餐也不會覺得奇怪。

IMG20200424113215

店內空間,算是溫馨雅緻。

IMG20200424113222

木頭櫃子組成的桌椅,現場有看到店家養的寵物在那裡鑽來鑽去XD

IMG20200424113204

用手機相機的廣角模式拍攝。

IMG20200424113238

面對著開放式廚房,還有幾張吧台座位。

IMG20200424130626

菜單分成兩個款式,大張的是飲料單,小份如同明信片的,則是食物的菜單。

IMG20200424113125

那我們就來看看飲料吧,左半邊是咖啡,除了飲料單裡頭的品項,黑板上也可以找到雀斑梨渦手沖的新豆子;右半邊是茶飲與酒精類。

最近學到,喝下啤酒等於喝下同體積的沙拉油對脂肪肝的累積程度…其他酒精度更高的酒種自然不在話下,我還是喝茶好了@@

IMG20200424113347

翻面過來是果汁、甜點與奶類。

IMG20200424113356

今天吃的就是這兩款,酪梨醬酸麵包與堅果醬布里歐漢堡。

IMG20200424113650

隱藏版的菜單要看看廚房旁柱上掛的小黑板。這裡也有免費的 Wi-Fi 帳密提供,空間舒服又有 Wi-Fi,實在很友善。

IMG20200424113752

堅果醬布里歐漢堡 $300

布里歐 (Brioche) 跟布里(Brie) 乳酪同一個字根,法國諾曼第 Normandy 盛產牛奶,利用製作奶油的副產品乳清加入麵包中故得名,等於是僅有酪農場才存在的農民麵包。到了16世紀,有位大主教想要興建高塔,需要資金,想出新稅賦:奶油稅。想吃 Normandy 的奶油必須上繳六塊錢的稅,突然間能吃奶油變成權力和財富的象徵,布里歐於是鹹魚大翻身,變成上流社會才吃得起的麵包。

往後法國的天主教勢力漸強,教義將雞蛋賦予宗教意義,係代表耶穌的重生,用了奶油也用了大量雞蛋的布里歐麵包益發受到教廷的歡迎,變成復活節必備食物,也被歸類為 Pain Benit (被祝福的麵包) (資料來源)。

IMG20200424115521

布里歐麵包被用來包裹漢堡也不僅見於雀斑梨渦,這款漢堡周圍圍繞著沙拉,中央則是低溫烹調的雞胸肉與自製堅果醬。口感和口味都算豐富。

IMG20200424115539

酪梨醬酸麵包 $250

一樣也吐司、太陽蛋和沙拉,看起來比起一般的早午餐常見的薯餅、薯條,算是相對健康的設定。

IMG20200424115624

從這個方向上可以比較清楚看見雀斑梨渦特製的酪梨醬,綠得很好看,味道清爽。儘管酪梨有很高比例的植物油,但熱量不一定拼得過香蕉、榴槤。

IMG20200424115655

加購了一塊哈魯米起司香料油漬腿排,哈魯米 (Halloumi) 起司產自賽普勒斯,在希臘和中東都有機會看到,最大的特色是熔點高,故可以耐煎、烤而不會融化;在歐美的素食圈中是頗受歡迎的肉品替代物。

IMG20200424115742

說是這樣說,不過哈魯米起司的角色在這塊雞腿排裡並不顯眼。櫛瓜緞帶、生菜和酪梨一起提供清爽口感。

IMG20200424115718

杏仁莫札特提拉米蘇 $160

早午餐吃這樣其實不太會飽XD 嘴饞又加了個甜點,是杯裝的。

IMG20200424124340

組裝馬斯卡彭、杏仁片、咖啡粉,頗有層次感。

IMG20200424124356

後記:

印象中酪梨入菜的吃法,之前是國外比較常見,例如墨西哥料理;近年內也發現不少國內的早午餐也加入了這個元素。門口的盆栽和家居風的佈置很舒服,如果吃膩了一般只有三明治、漢堡、薯條、千島和風醬口味的沙拉,所組成的早午餐,可以來雀斑梨渦體驗一下這種森林系(?)的好拍澳洲式風格XD

==========

食物:★★★★

氣氛:★★★★★ 桌椅安排得算寬鬆。 

速度:★★★★

服務:-

價位:★★★ 國定假日會收取服務費 10%。

無障礙:★★★

==========

雀斑梨渦

新北市板橋區莒光路39巷9號 (近捷運新埔站4號出口)

Tel: (02) 8252 9342

營業時間:週三-五 11:00-21:00;週六-日 11:00-20: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 板橋精選早餐/早午餐懶人包 <<

P100

★★★★★ 包含2020-2021板橋精選特色早餐/早午餐Top10完整食記連結!!

 

>> 新北耶誕城 / 新埔、板橋、府中周邊美食懶人包 <<

P01

★★★★★ 包含耶誕城遊玩資訊、附近精選美食大彙整與完整食記連結!!

 

>> 其他板橋地區美味料理! <<

﹝浪人情歌 l 江子翠站﹞ 港式早午餐,爆漿流沙西多士

﹝海釣族 l 新埔站﹞ 滿滿海鮮!適合多人聚餐

﹝吉田鐵板燒 l 新埔站﹞ 晚上也能吃的商業午餐

﹝淳 壽司割烹 l 板新站﹞  德壽司老闆推薦的無菜單

﹝朋派自助餐 l 板橋站﹞ 凱薩大飯店二樓自助餐,多國料理

﹝老鶴川居酒屋 l 浮洲站﹞ 創意川味平價居酒屋

﹝歐義式 All14Well l 亞東醫院站﹞ 超浮誇爆炸蛤蜊義大利麵

﹝鄧食味麵食館 l 亞東醫院站﹞ 平價美食/北方麵館/蒸籠點心

﹝絕味重慶酸辣粉 l 亞東醫院站﹞瑞億市場特色平價美食~

﹝亞東汕頭意麵 l 亞東醫院站﹞ 同為瑞億市場銅板美食~

﹝向陽晨間飲食館 二館 l 亞東醫院站﹞ 人氣早餐,邪惡拔絲薯餅塔

﹝食月午日 l 亞東醫院站﹞ 巷弄內人氣 清新早午餐

﹝Agusto Chef 頂廚易仕 l 亞東醫院站﹞ 巷弄歐風驚艷美食,牛排及活龍

arrow
arrow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