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調虎尾期間,除了偶爾剛好於用餐時間在斗六以外,基本上三餐多在虎尾解決,因此請教了對面宿舍的前輩,得到了海參食堂、胡同院等口袋清單。海參食堂在晚餐時間去真的要等頗久,第二次才終於讓我吃到!

從市區最熱鬧的林森路右轉忠孝路,馬上就看到這綠色棚子,木造飾邊和昏黃的燈光,招牌需要定睛看才能瞧明白。廚房設在半室外的空間,其中兩個邊上擺了吧檯桌和高腳椅,是有那麼點味道,只不過不知道有無占用騎樓之虞...

第二次去是平日午餐,從室內落地玻璃門拍拍室外吧檯的樣子。

海參食堂的蔬菜取自在地小農的有機農場,也有部分是自家栽培。

室內空間,裝潢簡潔。

室內也有一座小吧檯,不過吧檯裡面並沒有廚師會跟客人互動XD 粗略算起來室內約可坐30人。

牆上的裱框裡,有色筆畫作,也有農作的照片,標誌著食堂與在地新鮮農產的連結。

 

【Google提供的廣告】

 

菜單。主菜是多種菇類、肉品,與調味和烹調方式的排列組合,相當多元,且許多實惠的餐點組合用兩張紅鈔就可以吃到,甚至還有找。不過無論選哪種主菜,主食的米飯、麵類須額外加點,頗有趣的定價模式。第二次去的時候,主食還增加了「柑橘味涼麵」。

現點現做,等待的時候可以抓一本翻譯小說,或是跟村上春樹對話,攫取文青氣息XD

芥末味雞腿燒
$ 130

這盤端上來,立馬可見海參食堂最大的特色...滿滿的蔬菜!除了佔據盤子一邊的生菜沙拉之外,還有煨煮過的洋蔥、紅黃椒、小黃瓜等豪邁地鋪蓋在雞腿上。原本以為菜名裡的「芥末味」是指把雞腿抹得嗆嗆辣辣,結果是少量的山葵,置於一角讓食客沾取,這樣比較剛好。曾在奮起湖附近買過現磨山葵,味道一模一樣,比市面上常見的「哇沙比」溫潤而不嗆喉。

滷肉飯
$ 20

前面提到了,主食是單點,因此比單純白飯還能有些變化。中南部的滷肉飯是真的有「肉」,比北部常見的碎肉肉燥略有不同,海參食堂的滷肉口感很好,醬香夠也不死鹹。

薑汁醬燒x 土虱
$ 150

這次是使用較長的盤子盛裝,一樣有生菜沙拉、涼拌洋蔥,和土虱上頭燉煮的洋蔥正好一脆一軟,是兩種口感。

兩大片的土虱,肉質微微有咬勁,近表皮處膠質豐富;雖以薑汁醬燒,但薑味不會過濃,恰到好處。

唐辛煮x 雞腿 及 單點白飯
$ 160 + 10

二訪時,大夥兒不約而同點了湯鍋,整鍋連同白飯,用木盤盛著上桌。仔細端詳這鍋,蔬菜的量又比醬燒系列更驚人了!一碗不到 200元的鍋裡,堆滿了地瓜葉、豆腐、南瓜、山藥、金針菇、絲瓜、秋葵、木耳、番薯、玉米筍等等超多蔬菜。主角雞腿也並不因此縮水,中等身材的年輕男性表示超飽。唐辛就是辣椒,是喝下口湯後在喉頭縈繞的辣,又辣又燙,嗜辣者應該會喜歡。

湯咖哩x 雞腿 及 單點白飯
$ 160 + 10

咖哩味清淡樸實,像是家裡母親端出來的咖哩飯,溫暖回韻。

牛奶煮x 鯛魚
$ 180

個人超愛這個搭配!有些許香料搭配,在地瓜葉上還撒了蒜酥增添香氣,蔬菜一如既往地海量,而溫暖的牛奶湯像是這些有機食材的醬汁,溫潤好入口。主角鯛魚被覆蓋在牛奶湯和蔬菜之下,總共有三大片厚實的鯛魚排!看到鯛魚排的時候,真的覺得好感人呀... 我吃的牛奶鍋真的只需要 180元嗎T^T 老闆到底要賺什麼XDD

柑橘味涼麵
$ 40

海參食堂近日推出的新品,夏日限定,薄了少許日式醬油,很清爽消暑。吃的時候再淋上金桔汁,同時享受紅火龍果、鳳梨片和金桔汁的三種酸香,使人口水直冒。加上清涼的小黃瓜和番茄,一小坨現磨山葵更是增添風味,令人印象深刻的一碗涼麵。不過我犯蠢了... 把鍋物和涼麵一起吃,剛開始胃有點不舒服XDD

拉麵 (白煮麵)
$ 20

因為真的蠻實惠的,又去了第三次,試試看菜單上的拉麵。有嚼勁的口感,帶有少許溫熱的煮麵水,家常的味道。

胡麻涼麵
$ 40

海參食堂的胡麻醬,是自己搭配花生調製而成。連這裡也拌了生菜沙拉、番茄,到底是多愛蔬菜XDD

焗烤x 田園奶燉x 雞腿
$ 200

試試看菜單裡相對高價的一區,對於蔬菜和雞腿肉會放到滿出來我已經不意外了,倒是覆蓋其上的莫札瑞拉起司,包裹食材,像是起司條內餡的那種軟韌、乳酪香,令人滿足。另外,每日的蔬菜會作調整,像今天就多了四季豆、茄子。

後記:

C/P值真的太高啦!建議食量不大的人,可以兩人各點一個主食,再共享一道主菜 (反正沒有低消)。如果不用排隊的話,我大概會很常去報到的XD

==========

食物:★★★★☆ 份量大,肉品和蔬菜很足,口味也不錯。

氣氛:★★★★ 舒適輕鬆的裝潢,還有翻譯小說等書可自行取閱。

速度:★★★★ 晚餐時段通常需要排隊...

服務:★★★★☆ 親切。不供水是一個小缺點。

價位:★★★★☆ 我來訂價的話,應該全面漲50元 :P

無障礙:★★★☆ 地面平坦但裡頭稍嫌擁擠,洗手間有小階梯。

==========

雲林縣虎尾鎮忠孝路75號 (近立仁國小)

Tel: 0929 054 360 接受電話預訂的外帶服務

營業時間: 週二-日 11:00-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其他雲林美食-正餐篇 <

﹝三輪仔 串燒/酒戶﹞ 日式居酒屋 @虎尾

﹝芸彰牧場﹞ 自產自銷清甜溫體牛火鍋 @虎尾

﹝柳町﹞ 打牙祭首選居酒屋 @斗六

﹝東市羊肉﹞ @斗六

﹝魷魚嘴羹﹞ @斗六

﹝著迷。食間﹞ @斗六

﹝竽芯園 庭園咖啡﹞ @古坑

 

> 其他雲林美食-點心篇 <

﹝甜點大彙集1: 塔吉特千層蛋糕 + 法米法式甜點﹞ @斗六

﹝甜點大彙集2: 初禾手作甜點 + 芊品蛋糕坊 + 甜蜜如詩法式甜點﹞ @斗六 

﹝長興圓仔冰﹞ @斗六

arrow
arrow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