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雖然僅在雲林實習兩週再多一點點的時間,累積吃過的地方卻好像一直都寫不完XD 塔吉特千層蛋糕音譯自Touched,位在知名的太平老街附近,其實離之前介紹過的羊肉與魷魚嘴羹也相距不遠,是走路可到的距離。門面頗大,推門進去左手邊是點餐櫃台、右手邊是用餐區,從用餐區往洗手間的方向,驚艷地發現一處木造老屋,就安靜地與塔吉特融合在一起。

採光不錯,在雲林燠熱的午後,可以享受陽光、冷氣與甜點,有不少學子在此討論功課。

眾多頁其中的一頁,因為把菜單全部拍起來太雜亂,就有勞讀者上官方網站尋找啦。大致上有水果系列、香芋、牛奶、巧克力等口味,每片約55元至70元不等。

修格拉巧克力千層蛋糕 + 醋飄桂花巷 (60元 + 80元)

內用每人低消50元,不收10%服務費。其實應該多點人一起來的,畢竟一個人來就只能吃一種口味QQ 選了好久,就來吃吃看純味的巧克力吧 >< 搭配微酸微甜的桂花醋飲一起喝。

千層蛋糕說起來相當費工,首先以燒熔的奶油、牛奶、蛋、麵粉、糖鹽等製作可麗(?)餅皮,再將眾多薄薄的餅皮與卡士達奶油霜,或者其他口味的餡料耐心地層層鋪排,最後切成我們所看到的扇形盛盤。一口咬下,可以吃到薄薄餅皮與香甜餡料層層交織的感受,非常特別。

除了斗六旗艦店之外,塔吉特在台中、台北也有門市,在台北信義區巷弄的那間看起來也頗有味道!另有網購方式可供下單。

==========

食物:★★★★

氣氛:★★★★☆

速度:★★★★☆

服務:★★★☆

價位:★★★★

無障礙:★★★ 門口有三階階梯但有斜坡 (可是被停滿的機車擋住了...),前往洗手間的路較窄,但另有網購宅配選擇XD

==========

雲林縣斗六市大同路60號 (旗艦店)

 Tel: (05) 537 9949

營業時間:10:30 - 20: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法米法式甜點,一直是被到訪雲林實習的學長姊、學弟妹們列為必定朝聖的甜點店XD 沿著市區主幹道中山路一直騎,轉向加油站對面的南興街,遠遠地就看到一處與周圍環境稍有不同的簡樸歐式建築,接著映入眼簾的就是滿滿的機車與人潮。慕名而來的人們不少,法米也因應人潮將櫃台區分成外帶區與內用區。

以下來看看法米內用區玻璃櫃裡的單品吧。

有不少繽紛的塔類,同樣的塔皮放入不同的水果、內餡或裝飾,就有千萬種變化;和多種口味的千層蛋糕有異曲同工之妙。

說到千層派,法米也有出千層系列XD

另外是香頌與可娜蕾 (可麗露? XD)。

檸檬磅蛋糕相對於台北的價格算是便宜~

一旁的立牌上有部分的甜點介紹。

點了兩個檸檬塔已滿足內用的低消150元,在等待期間,坐著欣賞店內一角。

老媽媽檸檬塔 (95元)

直徑約在7-8cm,是個非常適合作為下午茶的大小XD 是法米塔類甜點裡面單價最低的一項,但也足足逼近一張紅色小鈔票了。及至小編自己也練習製作檸檬塔後,發現這樣的價格其實蠻合理的...畢竟甜點們真的是在比費工的= =

簡單來說,檸檬塔的組成可分為塔皮與檸檬醬,而檸檬醬的兩大主要材料是檸檬汁與全蛋。法米選用100%檸檬原汁與雲林放養雞蛋,攪拌均勻後再煮出黏稠的口感 (調個白平衡讓讀者看看檸檬醬的質地XD)。據說一般都使用檸檬,而非其他水果的原因是,其酸味可以蓋過生蛋的腥味。法米的檸檬醬酸度很夠,搭配烤酥的塔皮一起吃,刺激口水分泌,讓人不知不覺便一口一口專心地吃完啦。

16-10-14-16-16-22-322_deco.jpg

因為口味真的不錯,小編後來又去領錢,外帶了幾個帶回家與家人分享XD

==========

食物:★★★★☆

氣氛:★★★

速度:★★★★

服務:★★☆ 不太知道為什麼全程板著臉孔,對其他客人也是QQ

價位:★★★★

無障礙:★★★ 現場不太ok,不過跟塔吉特一樣有網購 :P

==========

雲林縣斗六市南興街17號

Tel: (05) 534 5499

營業時間:11:00 -19: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