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酥李位在我從古亭捷運站回家的必經之路上,大概從去年中食尚玩家報導之後,儘管開幕不久、地段也不是說真的很好,人潮還是絡繹不絕。除了一般過路的客人外,還做許多外送平台的訂單。

Google了一下,原來老闆從小就愛吃鹹酥雞,外婆擔心市面上的回鍋油會影響健康,於是就在家以新鮮蔬菜包裹的方式製作健康的鹹酥雞。

IMG20200327182718

所謂的家傳秘方呢,是將雞肉用麻油和多種調味料醃製,裹粉後油炸。除了鹹酥雞、炸雞塊之外,還有一些小點、蔬菜、啤酒等。

最特別的莫過於八種自由選配的免費配料,蔥花、蒜頭,甚至有九層塔都不奇怪,竟然還有蘋果鳳梨可以選,實在太特別了!

IMG20200327182726

讓我們把菜單看得更詳細些,單價最高的是 $180 的炸雞沙拉,然後是 $80 的炸雞塊與鹹酥雞,其他小菜、蔬菜都在 $60 以內,右下角是八種免費的配料,最後會詢問胡椒鹽的多寡,以此調整辣度。

IMG20200330185022

可以劃單。人不多的時候也可以口頭跟店員點餐。

IMG20200327182742

私房鹹酥雞 $80

根據食尚玩家的報導,店內一共設有三台炸鍋,將「葷」、「素」與「甜食」分開來炸,讓蔬菜、豆腐不會沾到肉味,甜點的蘋果與麻糬等也能做到甜鹹分開。

IMG20200327183314

私房鹹酥雞用的是無骨雞腿肉,在吃炸雞之前,會先被滿滿的配料吸引。因為在醫院待久了,迷信成習慣我不吃鳳梨XD 老婆也不吃生洋蔥,我點了其他六樣配料上去。

生蒜頭給的是蒜末,嗆辣有力;炸九層塔有乾爽香氣,相對之下炸蒜頭還有些微的濕潤,花生和蔥花各司其職。唯獨蘋果片大概是切得太薄了,雖然是噱頭但沒什麼特別感覺。

IMG20200327183308

以廣角鏡頭拍攝,相對於給的紙碗,作為第二高單價的商品,份量只能算是普通而已。

IMG20200327183320

去骨雞腿肉的橫斷面,相當嫩而好入口,幾乎不太需要費勁咀嚼,還能吃到淡淡麻油香氣。

IMG20200327183846

老李軟骨炸雞塊 $80 + 雞蛋豆腐 $50

軟骨炸雞塊的個頭和前面的鹹酥雞差不多,這碗是連著雞蛋豆腐一起裝的,看起來比較澎湃一些。

IMG20200330185527

再一張特寫。油炸的香氣、配料的香氣,從拿到手上的那一刻開始就十足逼人,到家才能開動真的需要強大的忍耐力XD

IMG20200330185537

軟骨炸雞的斷面秀XD

IMG20200330190159

再來是雞蛋豆腐,澄黃亮麗的顏色。

IMG20200330190230

後記:

雖然將鹹酥雞與蔬果一起吃、減少回鍋油的使用等等是相對健康的作法,但身為醫療從業人員,還是想說,無論是熱量 (肥胖/代謝疾病)、油脂 (心血管疾病)、炸物 (致癌),能少吃還是少吃XD

==========

食物:★★★★

氣氛:-

速度:★★★★ 尖峰時間建議先打電話再到店取貨。 

服務:-

價位:★★★★

無障礙:-

==========

鹹酥李

臺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211號 (近捷運古亭站5號出口)

Tel: (02) 2358 7899

營業時間:17:00-00: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其他古亭站家常料理/小吃選擇 <<

40餘年紅燒飄香老店→ ﹝老王牛肉麵﹞ @臺北 古亭站

巷仔內排隊牛肉麵,重新開幕→ ﹝林記牛肉麵﹞ @臺北 古亭站

捷運附近,平價家常料理→ ﹝古亭讚食堂﹞ @臺北 古亭站

平價蒸籠點心、餛飩與油豆腐細粉→ ﹝第一樓﹞ @臺北 古亭站

arrow
arrow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