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某原因而偶然路過泰順街,發現這裡是繼貫通和平東路與羅斯福路兩條南台北大馬路的師大路後,最多餐廳與小吃聚集的地方,光是日本料理「初魚」在泰順街就有四間店面,而且定位各異,非常有趣。

今天要吃的是雲嘉一帶很多,台北就相對少見的蚵仔餐廳。環境算整潔,如同一般小吃店一樣;這裡將菜單的照片直接當作壁紙,方便客人點菜,相當清楚。

店內空間分為一、二樓,入口有台階。

洗手間在二樓,因此完全不推薦給無障礙需求的食客@@

筷子、湯匙、醬料等採自助式。

緊接著來看看菜單吧!因為菜單太長了,分兩段拍起來,這樣字也比較清楚。除了蚵仔之外,蛤蜊、虱目魚、鯛魚等臺灣經典好吃的漁產都在列,左邊是麵類、右邊則是飯類。

接著是一些大/小菜。不得不說這還是臺北大安區的價位,要跟別的地方比起來,還是稍稍貴了一些XD

雙蛋蚵仔煎 $85

雖然心裡知道價格稍微高了些,但很喜歡蚵仔煎,還是點了。不愧是雙蛋,份量感覺起來也比一般常見的蚵仔煎還要來得大,橫跨在盤子上的鋼筷可以充作比例尺。至於口味部分,就蛋、Q軟粉漿、蚵仔與小白菜。蚵仔給得算多,但不特別大顆。

無刺虱目魚肚麵線 $110

一樣,如果同樣的食物在台南吃,大概很難破百XD 倒是虱目魚肚給得算大塊,麵線頗細。可惜老母跟老婆都說這虱目魚肚有生味。

燙青菜 $40

我們叫了兩盤燙青菜,蚵仔之家直接幫忙配兩種不同的青菜,實在太貼心了XD

紅蘿蔔炒蛋 $40

蠻特別的小菜,炒起來還不錯吃XD

蚵仔乾油麵 $100

主軸是蚵仔,以肉燥調味,底下墊了蚵仔煎也吃得到的小白菜。兩者混在一起拌麵吃,不過調醬部分個人覺得稍稍有點鹹了。

後記:

如果剛好很久沒吃蚵仔料理,感受雲嘉南的鮮味,蚵仔之家是蠻值得考慮的喔!

==========

食物:★★★★ 蚵仔給得多,份量也不錯。

氣氛:★★★★ 有大型吊掛電視可以收看晚間新聞,一個人吃飯也不無聊。

速度:★★★★ 從最快能完成的蚵仔煎、湯麵線開始上,讓你隨時都有東西吃。

服務:- 採自行至櫃台點餐,到佐料區拿碗筷的半自助式,然後等待上菜,故此項不計。

價位:★★★☆ 跟雲嘉南比貴,在台北大安區則算ok,畢竟要算上運輸成本、倉儲成本等等。

無障礙:★★ 門口有階梯,洗手間在二樓。但提供外帶服務。

==========

蚵埕 蚵仔之家 大安泰順店

臺北市大安區泰順街24號 (近捷運台電大樓站2號或3號出口)

Tel: 02 2366 1345

營業時間: 11:00-14:30;17:00-2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延伸閱讀

近產地的鮮美蚵仔94飽滿無敵 → ﹝修。吳氏蚵捲﹞

arrow
arrow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