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每年總是挖兩、三個(以上)時段暫離白色巨塔,到位於公館的校總區上課的。第七個年頭是大學生涯的尾聲,在上學期的分組報告中,結識了來自不同學系的朋友;過了數月,其中有人出國交換、有人從擘劃進入著手階段的創業計畫、有人應徵上知名公司開始當上班族,當然也有人繼續醫院裡蹲,幸好還能再次聚首,共譜向前的餘韻。帕米爾新疆餐廳位在公館的巷弄裡,近4號出口,母女的店旁邊再旁邊。另外在金華街也有分店。

當日因為人潮眾多,就沒有多拍店內的陳設,一面牆貼了大塊面積的海報,是馬兒在遼闊草原上徐行,背景是高山,與擁擠的店內空間形成對比。從入口進來有幾階台階,排隊的人們就擠在這方小天地,近距離望著餐桌上用餐的人們。

甫入位,店員送上熱茶水及菜單,並提醒用餐時限為1.5hrs。因為菜單太大本啦,且裡頭有店家詳細的菜餚介紹,難以一一拍攝,可點此參考。價格的話,大部分和小編於2016年08月造訪時一樣。我們一共六人,不過其中一人要先離開,因此點四人的分享餐,再從分享餐裡面追加、抽換想吃的菜色。

分享餐有分2人、4人及8人三種,4人的分享餐包含芝麻饢、大盤雞、孜然牛/羊肉、金包鮮、酸辣土豆絲、滿口香;據店員說,可以一口氣吃到帕米爾餐廳的人氣佳餚。

1. 酸辣土豆絲 (150元)

涼菜,適合開胃。土豆是中國大陸對馬鈴薯的稱呼,以涼拌取代燉煮,可以吃到不同於平常綿密澱粉的爽脆口感。

2. 大盤雞 (400元)

環顧四周,幾乎桌桌都有這麼一~~大盤,看起來像是必點的招牌菜!份量十足,據稱是文革時期軍團被流放而發展出來,讓眾伙人可以吃飽的大鍋菜。可依喜好調整辣度。由嫩雞腿肉,以啤酒、高湯加上馬鈴薯燉煮,另外還加上新疆紅辣椒、蒜提味,及青椒、洋蔥、木耳、胡蘿蔔等蔬菜配色。

在拍完大盤雞沒過多久,大量的手拉皮帶麵就被店家幫忙下進來了LOL 麵條帶些許嚼勁,但更多的是粿仔條般滑順的口感。

店員敦促我們盡快將湯汁與拉皮麵兒拌勻,讓白滑的麵體蘸上醬色。

單吃雞腿肉好吃 (嫩得沒話說),配著吸附湯汁的麵也好吃,其味難以名狀,硬要說的話,有點像咖哩(?),但又有花椒勾舌、香料縈繞,讓人想把剩下的醬汁也打包帶回家XDD

3. 卡瓦斯 (50元/杯)

根據菜單裡面的介紹,發源於俄羅斯,原料有山花蜜、啤酒花、穀物、黑白糖等,經乳酸菌發酵,呈現微微氣泡的酥麻感卻又有啤酒花香氣,屬偏甜的飲品。與德國啤酒、美國可樂、保加利亞布紮並稱,被認為世界四大民族飲品 (可樂就不必了吧XD)

4. 饢包肉 (180元)

饢是源於波斯的發酵麵餅,麵團和好發酵後在特製的饢坑中烤製而成,可以加上芝麻、洋蔥、雞蛋或牛奶等做出不同變化。而饢包肉是將切碎的紅燒羊肉與生嗆的洋蔥,放置於偏乾硬的饢上,羊肉微微的濕潤給饢的入口起了不錯的效果。

跟其他道料理的肉比起來,羊肉毋寧更像是細碎的羊肉乾。

5. 孜然牛肉 (230元)

孜然是茴香的新疆語,小編曾在2002年的上海路邊吃到孜然羊肉串,驚為天人,頗深刻的香料味道。後來發現,孜然烤肉串在台灣的夜市也相當普及。收汁收得黏稠些,還有脆口的涼薯片,也是頗適合配饢或者其他麵食。

6. 金包鮮 (280元)

外觀上讓人想起北平菜裡面的合菜代帽,金黃色的煎蛋覆蓋各種蔬菜配料。但金包鮮的作法則是將魚與羊肉打入蛋中,整體融合成略似烘蛋的構造。

入口是滿滿魚鮮和蛋香,其實也是頗下飯,現在正創業的小編之友直呼好吃XD

7. 熗蓮白 (120元)

基本上是微辣的炒高麗菜,歸類上其實要屬川菜。

熗,是中式料理裡面特別的做法之一。將切成小塊、條或片狀的原料用沸水川燙或溫油加熱至全熟,趁熱拌以溫好的花椒油。有些廣義的熗菜不用花椒油,而是用香油、花生油等。

8. 炸牛奶 (60元)

帕米爾經典的點心之一,是小編多年前吃後至今唯一有印象的菜XD 店家標榜由鮮奶製成布丁,點菜後現炸,因此剛端上來的時候即便外表已漸冷卻,內裡還是相當燙口。

外皮微酥,裡頭的牛奶布丁綿滑,當作西域大餐的Happy ending。

==========

食物:★★★★☆ 富於想像的人,說不定嘴裡咬著羊肉,心境也跟著飛到帕米爾高原XD

氣氛:★★★☆

速度:★★★★☆

服務:★★★☆

價位:★★★★☆

無障礙:★☆ 有三階樓梯、桌與桌之間的走道略嫌狹窄

==========

臺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286巷4弄12號 (近捷運公館站)

Tel: (02) 2367 3707

營業時間:週二-日 11:00-21:00;週一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