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寒冷的時候,最適合三五好友吃上一鍋羊肉爐,暖暖心、暖暖胃,也聯絡感情。

P_20191112_175634

根據地方習慣不同,有些羊肉爐的是提供羊肉塊,例如著名的高雄岡山羊肉;有些則如彰化溪湖羊肉,以羊肉片為主。相傳羊肉爐的誕生和元世祖忽必烈有關,原先因寒冬氣勢萎靡的士兵們吃了羊肉片火鍋後,立刻士氣大振,成功奪得勝利,因此羊肉鍋甚至還有「忽必烈鍋」之稱。

P_20191112_175648

追溯台灣吃羊肉的歷史,最遠可追到日治時期的高雄岡山。當初有位余老闆在舊市場內擔著扁擔沿途叫賣羊肉湯,因湯頭鮮美、暖身驅寒而逐漸打響名號。現在食用羊肉爐時要沾豆瓣醬的習慣也是和盛產豆瓣醬的岡山有關,醬料的鹹甜正好襯出羊肉的鮮,逐漸成為家喻戶曉的味道 (資料來源)。

P_20191112_175819

我們抵達的時候人並不多,準備離開的時候驚見已然客滿。儘管店家沒有門,冷風偶爾會往室內灌,羊肉爐還是能為脫下外衣的食客們驅寒。

P_20191112_203240

菜單。最上頭是羊的各個部位,基本一桌都會點一鍋羊肉爐。底下有打星號的入鍋菜,也有打黑圓點的上桌菜。

P_20191112_175734

18天生啤酒,同行友人會喝,就一起乾杯助興。

P_20191112_180138

18天確實比一般啤酒順口XD

P_20191112_180454

羊肉爐 ($280) 擺在圓桌中央,米血糕 ($40)、金針菇 ($50)、杏鮑菇 ($50)、綜合火鍋料 ($70) 已經在鍋中被翻煮。

P_20191112_181046

青菜一律為 $50,高麗菜、茼蒿堆疊起來,量不算少。

P_20191112_180600

羊肉片 ($120),自己在爐裡涮來決定熟度,肉質一般,不過能大口吃肉就是幸福。

P_20191112_180606

麵線 ($30),份量相當多。

P_20191112_181104

豆瓣醬,不知可否因此說明長疆羊肉爐是屬於高雄岡山的口味(?

P_20191112_181321

原本點羊肉爐,湯裡就有一些帶骨帶皮的羊肉塊,另外蔬菜與金針菇也下去煮了,湯頭看起來很濃郁。

P_20191112_184419

手工蛋餃 $60。

P_20191112_185559

羊腳筋 ($200),膝蓋附近的軟組織,黏滑而富含膠原蛋白的口感,骨頭部分還可以吸吸看骨髓。

P_20191112_185604

菜頭 ($50),給的非常大塊,白蘿蔔煮熟後的汁水正好可以和羊肉爐湯頭一起入喉,相當溫暖。

P_20191112_185620

凍豆腐 ($40) 與羊肉丸 ($80),換算下來一個凍豆腐5元,而一顆羊肉丸4元,也是挺划算的。

P_20191112_185650

杏鮑菇 $50。

P_20191112_185654

後記:

無論是秋末、深冬還是乍暖還寒的時節,來上一口羊肉爐從胃裡開始溫暖起來,圓桌的設計更適合三五好友一起卸下工作上的煩悶,重點是價錢並不貴,我們一人吃不到 500元,CP值不錯!

==========

食物:★★★★☆ 溫暖,羊騷氣不會太重,其他配料有蔬菜也有火鍋料,很多樣化。

氣氛:★★★★☆ 適合三五好友聚會!

速度:★★★★☆

服務:★★★★☆

價位:★★★★ 算是很有競爭力~

無障礙:★★☆ 洗手間有階梯,其餘地面則大致平坦。

==========

長疆羊肉爐 板橋店

新北市板橋區縣民大道二段200巷15號 (近捷運新埔站2號出口)

Tel: 02 2952 5936

營業時間: 16:00-0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 新北耶誕城 / 新埔、板橋、府中周邊美食懶人包 <<

P01

★★★★★ 包含耶誕城遊玩資訊、附近精選美食大彙整與完整食記連結!!

 

>> 板橋精選早餐/早午餐懶人包 <<

P100

★★★★★ 包含2020-2021板橋精選特色早餐/早午餐Top10完整食記連結!!

 

>> 其他板橋地區美味料理! <<

﹝浪人情歌 l 江子翠站﹞ 港式早午餐,爆漿流沙西多士

﹝海釣族 l 新埔站﹞ 滿滿海鮮!適合多人聚餐

﹝吉田鐵板燒 l 新埔站﹞ 晚上也能吃的商業午餐

﹝淳 壽司割烹 l 板新站﹞  德壽司老闆推薦的無菜單

﹝朋派自助餐 l 板橋站﹞ 凱薩大飯店二樓自助餐,多國料理

﹝老鶴川居酒屋 l 浮洲站﹞ 創意川味平價居酒屋

﹝歐義式 All14Well l 亞東醫院站﹞ 超浮誇爆炸蛤蜊義大利麵

﹝鄧食味麵食館 l 亞東醫院站﹞ 平價美食/北方麵館/蒸籠點心

﹝絕味重慶酸辣粉 l 亞東醫院站﹞瑞億市場特色平價美食~

﹝亞東汕頭意麵 l 亞東醫院站﹞ 同為瑞億市場銅板美食~

﹝向陽晨間飲食館 二館 l 亞東醫院站﹞ 人氣早餐,邪惡拔絲薯餅塔

﹝Agusto Chef 頂廚易仕 l 亞東醫院站﹞ 巷弄歐風驚艷美食,牛排及活龍蝦

 

>> 2019 臺北米其林 <<

一星餐廳:貴氣海產與招牌糯米雞→ ﹝明福台菜海產﹞ (近捷運中山國小站)

二星餐廳:吃得巧又吃得飽的蘇杭系精緻小菜→ ﹝請客樓 @喜來登17F﹞  (近捷運善導寺站)

 

>> 其他中式好味道 <<

君臨信義區夜景,奢華創意粵菜→ ﹝紫艷中餐廳 @台北W Hotel 31F﹞ @臺北 市政府站

櫻桃霸王鴨五吃,豪華八人套餐→ ﹝紅樓中餐廳 @蘭城晶英酒店6F﹞ (近宜蘭火車站)

經典港式點心與片皮烤鴨三吃→ ﹝帝國會館 @華國大飯店﹞ @臺北 中山國小站

2019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北車牛肉麵老店→ ﹝劉山東牛肉麵﹞ @臺北 台北車站

40餘年紅燒飄香老店→ ﹝老王牛肉麵﹞ @臺北 古亭站

巷仔內排隊牛肉麵,重新開幕→ ﹝林記牛肉麵﹞ @臺北 古亭站

捷運附近,平價家常料理→ ﹝古亭讚食堂﹞ @臺北 古亭站

平價蒸籠點心、餛飩與油豆腐細粉→ ﹝第一樓﹞ @臺北 古亭站

超嚼勁平價東北斤餅→ ﹝東北斤餅﹞ @臺北 東門站

端午佳節吃名店粽→ ﹝鼎泰豐鮮肉粽/豆沙粽﹞ @臺北 東門站

平價江浙點心,小時候的記憶→ ﹝四海包子店﹞ @臺北 中正紀念堂站

巨無霸大鍋貼,三鮮內餡汁水滿溢→ ﹝楊家麵食館﹞ @臺北 中正紀念堂站

八種顏色、八種味道的小籠湯包→ ﹝樂天皇朝﹞ @臺北 市政府站

鼎泰豐的實力、路邊攤的價錢→ ﹝福鼎湯包﹞ @臺北 萬芳醫院站

適合帶長輩一起去的蔬食點心、創意料理→ ﹝養心茶樓﹞ @臺北 松江南京站

arrow
arrow

    Dor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